全部

路遇电动车着火 济南公交司机果断施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铭

2023-05-24 15:3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师傅,您有灭火器吗?有个电动车着火了!”

5月21日10点38分,济南公交中部二队驾驶员王洪斌驾驶BRT5路公交车行至印象城时,一位女士的询问引起驾驶员的高度紧张,顺着乘客指引的方向,驾驶员观察到在右前方的非机动车道上有辆电瓶车发生了自燃,电瓶车主看到自己的车冒出滚滚浓烟并隐隐蹿出火苗,担心发生爆炸而不敢上前。

见状,王洪斌没有丝毫犹豫,他拉起手刹、打开双闪,在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果断提起车上的灭火器,奔向自燃的电瓶车,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蹿出的火苗得到有效控制。确认火势被彻底扑灭后,王洪斌迅速返回自己的岗位继续工作。

这一幕,引得公交车上的乘客和路过的市民一片点赞,大家纷纷表扬驾驶员的快速反应与勇敢担当,王洪斌只是笑笑说“耽误大家时间了”。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济南公交始终以市民乘客需求为导向,力求为泉城市民办实事,驾驶员王洪斌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济南公交人的职业素养。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责任编辑:于铭 王乾峰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