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文涛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2017-01-21 07:48:01

中共济南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旗帜立场,紧盯目标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慕建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领导到济南调研讲话精神。

王文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纠治“四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济南市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王文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启示,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总体判断,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济南落地生根;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王文涛指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所在,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增强核心意识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基础,把绝对忠诚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纪律保障,把维护党中央权威见诸行动。对党员干部来讲,落实到行动上就是做好“四种人”: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带头人、严守纪律的清白人、健康人。

王文涛强调,做好今年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推动《准则》、《条例》有效执行。二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地督查,推动作风建设根本好转。三要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四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和市委“四个一律”纪律要求,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用好“四看一听”选人用人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五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制度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王文涛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标促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严格落实《问责条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深刻汲取王敏、杨鲁豫违法违纪案件教训,进一步明辨是非,养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要高度重视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熏陶,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自觉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在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健全完善市级巡察机构,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监督体系。要更好地把严格管理监督与加强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完善落实容错免责、纠错、防错机制,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

最后,王文涛从“纪律、他律、自律”三方面与领导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最大的关爱是严格——也就是严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字当头,抓早、抓小,反复提醒、时刻强调,防患于未然,以严格的标准要求干部。最深的感情是批评——也就是重他律。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坚持对同志负责,及时指出上级、同级和下级的错误;要自觉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决克服文过饰非、知错不改等错误倾向。最牢的防线是自省——也就是强自律。党员领导干部能否清正廉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至关重要。要坚持自重、自省、自励,坚决防止随波逐流的自我宽容、得过且过的自我安慰、下不为例的自我原谅,始终对标先进,客观看待成绩,坦诚面对不足,坚定人民立场,守好规矩底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不断完善自己,做到坦荡做人、坦然做事、廉洁从政。

慕建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王文涛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杨高峰案警示录》。

市委常委、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出席和列席全会的同志,各区(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人大常委会、政协党组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有关企业党委书记,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慕建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舜网 记者 王端鹏

[责任编辑:李志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黄河体育中心足球场屋盖钢结构施工进展顺利

济南黄河体育中心足球场屋盖钢结构施工进展顺利

近日,济南黄河体育中心足球场项目建设正在火热进行,目前屋盖钢结构施工进展顺利。济南黄河体育中心足球场的建设工程涵盖了许多技术难度大...[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1-14
树木披彩装 泉城美如画

树木披彩装 泉城美如画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1-14

爱心相“髓” 诚信行物业员工魏小森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大众网记者窦永瀚通讯员魏端麟济南报道11月7日,诚信行物业集团副董事长申友忠及相关同事代表公司来到医院,慰问了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的...[详细]
大众网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