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5条在建高速最新进展 青兰高速济南段年内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8-03-31 09:19:03

dd011f93005fc494bb3927e96ab317da.jpg齐鲁网济南3月31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在济南城市道路工程进行的同时,城市外围公路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济南辖区内的济青高速改扩建、青兰高速、济泰高速、济乐高速南延、绕城高速大东环线等5条在建高速公路,目前均有了新进展。

济青高速改扩建 零点立交至小许家改为高架路

济青高速公路扩容“改头换面”全面升级完成后,将成为省内第一条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的高速,也是国内唯一改建里程最长保持双向通行的高速。

记者了解到,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已完成总量的40.7%,将于明年通车。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零点立交至小许家立交改为高架路,这意味着北部城区再添快速大通道。

(资料图 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封闭分流示意图)

据了解,济青高速公路零点立交至小许家枢纽段原设计方案拟采用路基双侧拼宽,为保障济南“北跨战略”的顺利实施,应济南市政府要求,调整为部分高架路方案。主线全长13.3公里,设特大桥3座(小许家高架路、华山高架路、小清河特大桥)、小桥1座、分离立交2座、通道3座、涵洞6道、互通立交3处。根据施工图设计,高架路在原济青高速公路路基范围内修建,小清河特大桥需拆除、抬高重建。

携河北跨,交通先行!济乐高速南延正式启动

(资料图 济乐高速南延)

济乐高速南延 济阳商河可直达中央商务区

济乐高速南延去年6月动工,计划2020年底完工。工程连接黄河北岸的济阳、商河与黄河南岸的济南市区华山北片区、CBD,建成后将成为黄河北部地区到达市区东部和中央商务区最便捷的通道,缩短黄河北地区与市区的时空距离,济阳、商河通过高速路可以直达中央商务区。

目前,济乐高速南延已完成总量的7.8%,该工程是率先开工的携河北跨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新增一条城市快速出入通道,缩短济阳商河与CBD的时空距离,打通东、北部交通瓶颈。

(资料图 绕城高速大东环线)

绕城高速大东环线 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俗称大东环)2017年年底动工,将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建成后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项目建成后,绕城高速公路往东外延至章丘,机场高速由外环变为内环线,成为市内交通主干道,章丘区和历城区的发展将被注入新的活力,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

(资料图 济泰高速)

济泰高速 “最美高速”半小时到泰安

济泰高速全长55.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设期42个月,计划2020年6月通车。通车后,半小时就能从济南到泰安。目前已累计完成总量的15.4%。沿途经过红叶谷、锦绣川、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等,被誉为“最美高速公路”。

青兰高速济南段 今年年内通车

青兰高速济南段项目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目前,已完成总量一半(50.6%),今年年内通车。通车后,济南再添一条干线高速,平阴县全面融入高速路网。

(综合济南市交通委、济南时报等)

闪电新闻记者 王春令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看懂济南先行区产业发展规划,未来将有13条过黄通道

一图看懂济南先行区产业发展规划,未来将有13条过黄通道

从3月29日开始,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2018—2035年)开始社会公示与征求意见。为让小伙伴儿们更好地了解先行区的总体规划...[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章丘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00亿元

章丘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00亿元

3月30日上午,2018年济南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擂台赛活动举行,章丘在哈工大机器人项目施工现场设立分会场,在今天的开工活动上,章丘...[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槐荫区今年133个重点项目将落地 总投资额达2623亿

槐荫区今年133个重点项目将落地 总投资额达2623亿

3月30日上午,济南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槐荫区分会场在国网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槐荫有4个市级重点项目同...[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济南公积金租房及缴纳物业费提取额度确定 5月1日起执行

济南公积金租房及缴纳物业费提取额度确定 5月1日起执行

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经济南市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现将租赁商品房提取与物业费提取额度公布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免费提供场地让朋友学习挖掘机发生意外被判担责

免费提供场地让朋友学习挖掘机发生意外被判担责

​2017年,高某想学习挖掘机操作,尚某受朋友请托,同意高某在挖掘机非工作状态时先熟悉熟悉挖掘机。期间,高某不向尚某交纳任何学习费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济南槐荫区重拳整治违规牌匾标示 已拆除3万平米

济南槐荫区重拳整治违规牌匾标示 已拆除3万平米

3月29日,济南市槐荫区匡山街道办事处将位于二环西路一处钢材市场临街楼楼顶上的牌匾广告标识予以拆除,拆除面积500余平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擂台赛开打!济南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擂台赛开打!济南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上午,济南市组织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2018年是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突破之年。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共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