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济南百名爱心人士发起志愿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04-01 20:43:04

0EFE822C-F489-4598-B11B-91E0C68D4D1E-8296-000005280D72C767_tmp.JPG

齐鲁网济南4月1日讯 由济南市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发起的“大手牵小手——有你,我们不孤单”----第四届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3月31日在济南举行。百余名爱心人士陪伴十余名自闭症患者一起表演节目并进行三公里的漫行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活动现场,鲁贤社区居委会舞蹈队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走在阳光下》,而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学员们则登台表演了欢快的乐器合奏曲目《最美的礼物》。

演出结束后,来自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学员们在社会及多所高校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徒步漫行近3公里。

60E9B132-B1DF-4915-B5FD-7DA19018A294-8296-0000052841FD5061_tmp.JPG

今年的4月2日是第11个“世界自闭症日”,主题为“有你,我们不孤单”。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6700万名自闭症患者,我国有1300万自闭症患儿,也就是说平均每100个孩子中就有1个患自闭症。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世纪金榜集团董事长、济南市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张泉告诉记者:“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自闭症患者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人们无从解释,只好把他们叫作‘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

据张泉介绍,济南市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作为一家被社会各界关注的自闭症患者公益服务机构,新址建设已列入政府规划。届时,中心将扩展为5000平方米以上的规模,有望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自闭症患者和残疾人生命全程服务机构。

活动现场,山东省残联张学坤主任、济南市市中区残联蔡克敏科长也相继发言,呼吁公众了解、接纳自闭症人士,为他们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张学坤说:“尤其要特别感谢到场的大学生们,通过活动,他们更加了解和接纳自闭症患者。因为年轻人是国家的希望,他们的思想观念进步了,那么整个社会就进步了。”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城管“有奖抓拍”掀热潮 市民拍下了这些不文明行为

济南城管“有奖抓拍”掀热潮 市民拍下了这些不文明行为

​自“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以来,不少市民踊跃参与进来,向不文明现象宣战。今天,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自3月29日活动正式启动,截至目前...[详细]
齐鲁网 2018-04-01
济青高铁红岛站迎关键节点 地铁8号线05工区封顶

济青高铁红岛站迎关键节点 地铁8号线05工区封顶

3月30日23时,济青高铁红岛站地铁8号线05工区按期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一重大节点的完成,为红岛站后续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济青高铁年底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4-01
甜过“初恋”!章丘区第九届高官寨甜瓜节开幕,快来尝鲜

甜过“初恋”!章丘区第九届高官寨甜瓜节开幕,快来尝鲜

3月31日上午,章丘西北、黄河岸旁,济南市章丘区第九届高官寨甜瓜节在高官寨现代农业产业园隆重开幕。此次开幕式吸引济南、淄博、济阳等地...[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