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章丘:腾笼换鸟 换出新天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盈 王树伟 张鑫 济南台 傅金徽 王永年

2018-04-05 23:39:04

齐鲁网4月5日讯 动能转换看落实,关注工业重镇济南章丘。铸造、煤炭、化工,在过去30年里,一直是章丘靓丽的产业标签。这两年,传统制造业增速放缓,而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却依然领跑全省区县。章丘是如何做到的呢?

11.jpg

用石墨烯对传统锂电池和电容进行改性,就能解决锂电池使用寿命短和充电时间长的难题。这项技术突破,正是章丘今年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 山东圣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召说:“超级电容器的充电速度可以以毫秒计,钛酸锂可以在5分钟或10分钟之内充满一辆汽车。”

22.jpg

为了推动这项先进技术快速投入市场,当地政府把它列入申报名单,下周就去为企业争取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扶持政策。济南市章丘区发改委主任王健表示:“我们很有信心,符合省、市提出的千亿级产业项目的要求。”今年一季度,章丘27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紧锣密鼓地开工,总投资达到1000多亿元。这些项目,没有一个是铸造、煤炭等传统产业。 

55.jpg

有30多年历史的章丘钢铁市场月底即将完成搬迁。今年,更大力度的拆违拆临、棚改旧改快速推进,市区分散的企业全部集中到18个特色园区内集聚发展。产业闪转腾挪之间,新的发展空间释放出来。“钢铁市场拆除以后,投资300个亿,占地5000亩,建设绣惠古城。”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办副主任李东健说。

44.jpg

绣惠古城等4个投资过百亿的文旅项目将在2020年左右陆续建成。章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运峰认为:“全力突破‘山泉湖河城'五大片区,聚力打造省会东部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

从工业重镇到文旅名城,章丘重构产业版图,良性产业生态正在形成。济南市章丘区区委书记刘天东说:“章丘是济南东部新区,它的这个新旧动能转化应该是抓住产业和城市进行双提升,每一方面都不能偏颇,这个城市的提升能给产业提供平台和支撑,产业的提升能给城市提供动力和引擎。”

d127b7c9308374c588f5e8a913ff674d_iqilu.jpg


闪电新闻记者 王盈 王树伟 张鑫 济南台 傅金徽 王永年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宁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清明节首日济南火车站迎客流最高峰 预计发送11万人

清明节首日济南火车站迎客流最高峰 预计发送11万人

4月5日,清明小长假首日,济南火车站迎来清明小长假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又到杨絮纷飞季,济南将用三年替换万株老化杨柳

又到杨絮纷飞季,济南将用三年替换万株老化杨柳

每年进入4月,泉城济南迎来柳絮、杨絮纷飞时节,大量的杨絮就像飘雪一样,积攒在地上厚厚一层,持续时间近一个月。人们纷纷戴上口罩或者遮...[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