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大三女生离家出走失联21天 王春妞,看到请回复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4-10 10:14:04

济南大三女生离家出走失联21天 王春妞,看到请回复

王春妞 家属供图

时报4月9日讯 3月19日下午2点多,21岁大三女生王春妞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出走当日有人在20多公里外济南黄河大桥附近发现了她的外套,里面装有公交卡、眼镜、手机等物品。第二天,家人在她的包里发现了一封写有轻生话语的信。目前,家属已报警。

“19日晚上,我突然接到派出所电话,让我去认领女儿的衣物,我这才知道她出走了。”王春妞的父亲说,民警告诉他有人在济南黄河大桥附近捡到女儿的羽绒服,担心有人轻生就报了警,衣服里有公交卡、零钱、眼镜和女儿的手机。岸边没有监控,也没人知道王春妞的行走路线。

他回忆,19日那天一大早他就和妻子出门上班,女儿则在家准备专升本考试,家里还有两位老人。当晚他下班回到家时,女儿并不在家。家里的老人告诉他,女儿下午2点多出门了,说是出门买书。据了解,王春妞今年读大三,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出走前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

女儿平日里乖巧听话,一直在家复习,接到派出所来电之前,他都没往离家出走这方面想。“那时候还有5天就考试了,考试那天正好是她生日,没法给她过,19日一大早她爷爷给了她500块钱。”王先生说,女儿转手把钱给了妻子。

意识到王春妞出走后,王先生与女儿同学、老师取得联系,其中一名学生说事发当日下午3点左右,曾接到过王春妞的电话,但电话那头没人说话,只能听到有孩子嬉闹的声音,“听着像是在车上”。当天没再有别的线索,直到第二天,王春妞的家人从她留在家的书包里翻出一封信。她在信里写道“抱歉,让大家失望了,也让大家伤心了……只想逃避,不愿面对,我越来越颓废,不思进取,不想坚持。我也不知道,当初那颗学医的赤子之心,不知道怎么渐渐消失了……”

“她很内向,不太爱跟我谈心,年前哭着跟我说压力大,我当时就说不想考就先不考了。”王春妞的母亲回忆,后来看女儿还在继续复习,她以为孩子想开了,没承想竟留书出走了。

王春妞已离家出走21天,她身高1米65,离家时穿着浅蓝色羽绒服和雪青色保暖衣,下身穿着灰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黄色运动鞋。家人非常担心她的安危,如果您见过王春妞或有相关线索,可以联系王春妞的父亲王先生:18764408859,或直接报警。

  ●相关链接

  超九成青年坦言与父母沟通有障碍

去年5月,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1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3%的受访青年与父母存在沟通障碍,其中9.5%的受访青年坦言非常严重。青年人与父母之间存在沟通障碍,大多认为“父母不太懂我”,遇到困难不愿跟父母交流。

济南美好心田心理咨询室东霞说,青年与父母之间的这种沟通障碍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双方之间在成长上脱节,“20多岁的青年精神层次已经发生了改变,如果父母意识不到,双方就会在沟通上脱节,彼此无法相互理解”。她建议,父母多以探讨的方式与子女交流,避免把自己的压力施加给子女,少一些打击和否定,另外学会倾听,给子女敞开心扉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坐飞机也能看大片 国内首家空中IMAX影院在山航上线

坐飞机也能看大片 国内首家空中IMAX影院在山航上线

日前,随着国内首家配备裸眼3D娱乐设备的飞机起飞,标志着山东航空公司成为行业第一家将IMAX影院引入空中的航空公司,“坐飞机,看IMAX”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