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R3线迎重大进展!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2018-04-10 18:23:04

齐鲁网济南4月10日讯 4月10日下午3时,在盾构机刀盘转动时的轰鸣声中,“先锋二号”盾构机于R3线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右线破土而出,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3线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顺利贯通,这是R3线第二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对全线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先锋二号”盾构机总长85米,重量达545吨,开挖直径为6.68米,主要负责从丁家东站至礼耕路站、礼耕路站至奥体中心西站共两个区间的盾构施工。其中本次贯通的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区间右线起始里程SK5+232.560,终点里程SK5+754.024,全长521.464m。区间隧道为标准单洞单线圆形断面,采用盾构法施工,线间距为17m,拱顶埋深约9.18m~11.97m。
2018年1月10日上午,“先锋二号”盾构机在R3线礼耕路站进行了二次始发,历经90天掘进,穿越由结砾岩、碎石层、含碎石粉质黏土层、中风化灰岩和泥灰岩所构成的复杂地层,顺利抵达奥体中心西站接收洞门,提前20天实现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2017年5月盾构施工以来,参建单位中铁四局克服了工期紧张、渣土外运困难、原材料供应紧张、冬季施工难度系数高、开仓换刀风险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主动出击,确保工程进度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各项工期要求。

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关于招募市场投资建设及运营主体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提高市场运营能力,方便市民生活,我区拟在优势区位规划建设高层次汽车市场、农贸市场、建材家居市场和钢材市场各一...[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8-04-10
坐飞机也能看大片 国内首家空中3D影院在山航上线

坐飞机也能看大片 国内首家空中3D影院在山航上线

日前,随着国内首家配备裸眼3D娱乐设备的飞机起飞,标志着山东航空公司成为行业第一家将IMAX影院引入空中的航空公司,“坐飞机,看IMAX”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