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旧动能转换看济南丨市中区扮好“店小二”助企业扬帆远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通讯员 裴梦雪

2018-04-10 18:31:04

帮助中海广场商业楼宇解决暖气不达标问题,为JN150文化创意产业园内12家企业提供相关政策解读,帮助中软华腾等多家企业解决企业变更或注册时难题……从全力支持到贴心服务,带给企业满满获得感的,正是市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在举措。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创造力,更是竞争力。今年,市中区将继续把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优化服务、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构建出“企有所忧、政有所解,企有所盼、政有所应,企有所需、政有所为”的命运共同体,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茁壮生长”的良好生态。 

营商环境作“引擎” 跑出市中“加速度”

理顺体制机制释放“市中吸引力”

市中区1.jpg

市中区企业服务局到企业了解诉求

2017年,市中区新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106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6个,分别增长51.1%、56.3%,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793户,中信证券、中城投、中能源等一批知名企业区域总部落户辖区,招商引资量质并举。

成绩背后,是市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态度。市中区将进一步秉承“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及扮演好“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实施“八个一”措施,对企业的建议、意见、诉求甚至是投诉,不讲不行、只讲怎么行,同时在行的过程中将其变成合法行为,坚决做到“依法有法办”,让“轻装上阵”的企业释放强大的市场活力。

市中区发展的动力,还来自于改革的活力。市中区设立企业服务局抓“养”商,推动服务企业从“政府配餐”变“企业点菜、政府接单”。按照该局“4321”工作思路,市中区“店小二”们将通过建立机制、搭建平台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掌握实情、解决难题,同时创建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线上服务平台,让市中区成为企业发展的“良田沃土”。 

服务企业“找上门” 问题处理“不过夜”

“一切手续我来办”打造完整服务链

市中区2.jpg

助力中海广场解决暖气温度不达标问题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感触。“市中区企业服务局主动靠上服务,大大缩短了企业迁入手续办理时间,使我们选择在市中发展信心倍增。”山东成协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近日,市中区企业服务局成功帮助该公司完成相关手续上报审核,第一时间让企业领到营业执照。

这是市中区坚持“主动、用心、高效”服务的缩影。市中区将持续推进“只要你来市中干 一切手续我来办”的服务举措,根据企业不同需求设立“绿色通道”,指定专人积极做好企业选址、材料审核及登记注册工作,全程代办相关手续,让企业轻松起步、扬帆远航。

双百”活动做保障 亲商助企全天候

推动“引资、引技、引智”联动发展

累计走访企业近千次,解决企业人员落户、子女就学、人才招聘、办公选址、市政配套等问题近百项……去年开展的“百名处级干部联系百家重点企业”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年,市中区将继续围绕“服务品质更优”,密切联系企业、用心服务企业,集全区之力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营造安商稳商的优质环境。

在企业家的眼里,除了主打“服务牌”,市中区创业平台很大,发展空间很广,机会很多:不断完善的交通路网建设,为企业参与竞争与合作开放了大通道;新金融业态的做大做强,让企业在金融市场中历练成长;个性鲜明的产业园区、众创空间,集聚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要素,为企业转型升级搭起了高起点的平台;一系列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人才扶持政策助力招商引资、引才引智。

 用服务的诚心赢得企业落户发展的决心,用一流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奋力生长”,让市中区在2017年千万元以上项目个数和资金总量均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在“品质市中”攻坚突破之年,市中将一步一个脚印为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推动市中经济社会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源源不断释放“市中吸引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裴梦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地铁R3线迎重大进展!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贯通

济南地铁R3线迎重大进展!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贯通

4月10日下午3时,在盾构机刀盘转动时的轰鸣声中,“先锋二号”盾构机于R3线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右线破土而出,标志着由中铁四局...[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关于招募市场投资建设及运营主体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提高市场运营能力,方便市民生活,我区拟在优势区位规划建设高层次汽车市场、农贸市场、建材家居市场和钢材市场各一...[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8-04-10
坐飞机也能看大片 国内首家空中3D影院在山航上线

坐飞机也能看大片 国内首家空中3D影院在山航上线

日前,随着国内首家配备裸眼3D娱乐设备的飞机起飞,标志着山东航空公司成为行业第一家将IMAX影院引入空中的航空公司,“坐飞机,看IMAX”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