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工人工地上奋战7天7夜,他们诠释了劳动节的意义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5-01 17:31:05

30日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千佛山南路道路改造提升施工现场。这里,上百名施工工人正奋战着,三台沥青摊铺车正在由东往西均匀铺设着沥青,而已施工完的南侧路面已完全放开,丝毫没有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11.jpg

千佛山南路整治改造工程持续了七天七夜,现场施工人员都没回过家,日夜吃住在工地上,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济南市交通委设施处科长李思建及济南城建集团四分公司副经理于钦鹏正在忙着调度,在七天时间里,于钦鹏需要调配好人员、材料、机器,在现场盯着每一个施工细节严防出错。

济南市交通委设施管理处处长杨峰介绍,千佛山南路自2004年后就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建设改造或大修,仅实施过局部坑槽修补,为了彻底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在市交通委的统筹安排下,从4月22日开始,历下市政局组织济南城建集团启动了对整个千佛山南路的道路提升。

“以前是混凝土的路沿石,现在要改成花岗岩的路沿石,人行道的花砖全部提升更新,整个道路的沥青面层也要全部翻新,自行车道也使用了新型环保的路面防滑环保材料。”杨峰介绍说。

22.jpg

为了减少道路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施工人员们利用七天时间昼夜赶工,施工时效堪称“神速”,且从未影响到来往车辆通行。“前期策划的非常好,人员机具准备得非常充分、方案也都很具体,进场后不需要再重新来。”济南城建集团工程部副部长路晨说。

整个施工过程,最多的时候有400多人同时施工。大量的人力投入保证了工程的高速度高质量进展。“我们组织施工要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杨峰说,他们采取的是“全时全域饱和施工”,所谓全时饱和施工,就是全天24个小时都利用起来;全域饱和施工,就是指整个区域,只要有需要施工的地方,人员装备都是要满负荷的。

济南城建集团工程部部长范文勇说,在每一次修路时,最希望的就是市民能够理解,“我们不仅要尽量把活干好,还要减少对市民的影响。要想尽一切办法,把方便留给市民。”

33.jpg

路晨说,虽然他没法回去陪伴家人,但妻子和孩子都到工地上来看自己,心里也很高兴。在这七天里,他换洗的衣服,都是妻子带到工地的。对他来说,比衣服更加重要的,是家人用这个行动,向他表示的支持。

“看到道路焕然一新,市民出行更加顺畅,城市的形象得到提升,我们这些修路的人也很有成就感,我们的坚守、我们的付出一切都值得。”杨峰说。

记者 于悦 蓝峰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济南水务“小白热线”24小时守护民生诉求

“您好!这里是‘小白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01

五一小长假,请来济南经十路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30日下午五点半,济南经十路双向都极为通畅。尤其是燕山立交桥,这个点以往向东堵车至少几公里长,如今,简直是飞一般的感觉![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01

1000份海水稻材料在青岛开始播种 预计5月底插秧

记者从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了解到,今年的海水稻已经开始播种,相比于去年的第一代试种,今年还加入了不少研究人员培育出的最新的海水稻材料...[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山东女拍卖师"触网"记:没有落槌的拍卖 没有硝烟的战场

回想起自己从业以来的第一场拍卖,李丽说到,“当时是齐鲁银行委托我们的一个房子的拍卖,我们就通过张贴公告去宣传,因为当时什么也不懂,...[详细]
齐鲁网 2018-05-01

济南一男童戏水不慎坠河爷爷心急救孙没入水中 众人齐救援

4月30日,一名五岁左右的男童在济南黄河大桥河滩戏水时不慎落水,救孙心切的爷爷也跳入黄河,但两人都没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在附近游玩...[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5-01
雨来了!济南已经下了,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海丽气象吧

雨来了!济南已经下了,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海丽气象吧

预计今天23时前后开始到5月1日白天市区及其他县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7~8级大风,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请...[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萌宠撒欢加杂技表演 济南动物园迎亲子游大潮

萌宠撒欢加杂技表演 济南动物园迎亲子游大潮

阳光明媚,微风轻吹,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济南动物园里游人如织,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微笑温暖泉城!瞧瞧济南大酒店们的“文明秀”

微笑温暖泉城!瞧瞧济南大酒店们的“文明秀”

日前,由济南市旅发委发起的“微笑温暖泉城百日行动”暨“游一湖一环 做文明游客引导行动”全面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五一”high翻天 世博动漫嘉年华槐荫启动

“五一”high翻天 世博动漫嘉年华槐荫启动

QQ图片20180429095202.jpg2018世博动漫嘉年华 暨ChinaJoy超级联赛 华东北区晋级赛 在济南高铁西站东广场的时光艺术之城火热开幕。活动历时3...[详细]
齐鲁网 2018-04-30

华阳宫昨天纳客1800人 重修前全年客流量才三千

与园博园一起成为五一假期旅游东西景区主力新军的华阳宫,4月28日修缮完毕,正式对外开放。随之而来的五一假期首日,华阳宫接待游客1800人...[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30

《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济南市、区城管部门、渣土管理部门,各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建设单位、施工单...[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30

济南中考改革实施意见正式发布 上高中有几条路

4月28日,《济南市2018年初中学生毕业评价及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正式发布。记者从各高中学校了解到,除须满足各类学生录取等级的“基本...[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4-30

5月1日迎返程高峰 济南至京沪火车票基本售罄

5月1日将迎返程高峰,济南至北京、上海、青岛等地火车票已一票难求,热点城市方向返程票要紧张到5月3日,才开始大幅缓解。[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