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门槛低诚意足 山东大学今年综招180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5-08 08:46:05

2016年山东开始实施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第一年共9所省内高校加入,去年又增加了首所省外高校浙江大学。今年虽然相关部门尚未公布综招试点高校整体情况,但就目前发布简章的高校来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也将加入在鲁综招队伍。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大学也发布了今年的综招简章。其中,中国海洋大学计划综招60人,报名条件跟去年一样,学考成绩须达9A1B;录取优惠为文科全省前6000名,理科前3万名。青岛大学2018年综招设9个创新实验班,招生总计划数230名,其中文科30名、理科200名。

据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2017年10所试点高校安排招生计划1026人,全省报名学生为18461人,报名数与计划数比例为18:1,根据各试点高校提前公布的成绩要求等条件实际录取764人,较2016年增加135人。

时报5月7日讯 7日下午,山东大学发布了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今年计划招生180人,比去年增加了80人。综招设置的专业也比往年多,且录取门槛有所放宽,或有更多考生能来综招一试身手。

今年山大综招报名条件包括思想品德、社会实践表现良好,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高中阶段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少于10A;选修课程学习情况良好,获得6个以上学分;高中阶段历次期末考试成绩及高考一模成绩原则上要达到年级前10%;学生在思想品德、艺术体育、科技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从招生专业来看,今年该校共拿出10个专业大类进行综招,较去年有不小调整,今年的招生专业分别是化学类、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类和护理学。其中,电子信息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位于青岛校区,旅游管理类和护理学文理兼收。

不得不说,今年山大在综招专业设置上体现了满满的诚意。例如,化学类是入选全国一流学科的专业,能源动力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等也都是该校优势专业。今年计划招生总人数为180人,比去年的计划多了80人。

通过初审的考生还须进行校测,将根据生源情况,采用面试或笔试、面试形式考核,重点考察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素质及综合素养。校测通过后,录取条件是什么?简章规定,考生高考成绩必须位于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文科前5000名或理科前15000名。值得一提的是,文理科这一录取条件在去年分别为全省前3000名和1万名,门槛降低了不少。

此外,进档考生将按照综合成绩“分数优先”原则安排专业。综合成绩=高考文化分(折算成满分100分)×7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10%。

原标题:门槛低诚意足山大今年综招180人 文理科录取位次分别放宽2000名和5000名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西部会展中心配建2417个车位 5个展馆8月底完成结构施工

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获悉,随着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西部会展中心的轮廓已经愈加清晰。该项目5个展馆的施工均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8月...[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08

济南先行区规划全新交通网络 自行车“上高速”

作为“携河北跨”的主战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在一张白纸上绘蓝图。记者采访获悉,在这张新蓝图上,全新的交通网络是一大亮点。[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08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章丘在行动!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章丘在行动!

为彻底改变胶济铁路章丘段沿线环境,连日来,章丘区积极安排部署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行动,各有关部门和沿线街道立即行动起来,明确...[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济南:扬尘治理不到位 海信贤文世家等21项目被点名

济南:扬尘治理不到位 海信贤文世家等21项目被点名

5月2日至5月6日,市城乡建设委扬尘专项督查小组持续加强对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市建委扬尘治理督查组累计出动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全球唯一!济南“明湖秀”暗藏这些玄机

作为最关键的表演设施,“明湖秀”喷泉最高能喷116.98米,相当于40层楼那么高。不仅如此,在明湖秀的表演内容中,还有两项表演的尺寸、形式为世...[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07

300米见绿500米入园!济南老旧小区改造要见缝插绿

最近,济南火了,除了名胜古迹,令人着迷的还有济南的绿树蓝天,很多市民游客都发出感叹,济南真的是越来越美了。随着城市生态绿化的提升,不久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