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4月生活垃圾死角通报 这些街道被点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曹其鹏

2018-05-09 12:56:05

齐鲁网济南5月9日讯 5月9日,济南城管局进行4月份全市生活垃圾死角整治情况通报,对市内6区和高新区75个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收集作业质量后十名进行公布。

据悉,城区垃圾死角的形成原因主要包括:城区拆迁后遗留下的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形成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混合的垃圾死角;老旧小区、破产企业宿舍和原为单位职工宿舍房改后为私人房产的小区,因无物业管理形成小区内垃圾死角;装修垃圾收运车辆乱倒形成。部分装修公司为业主完成装修后,将装修垃圾随意倾倒。

主动发现(包区挂办)垃圾死角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4月30日共发现236件,其中涉及生活垃圾死角84件;大件垃圾51;建筑、装饰垃圾66件;混合垃圾35件,以上垃圾死角已全部完成整改。

2.png

被动发现(市民举报)垃圾死角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3月29日- 4月30日,以市民有奖举报、媒体曝光等主要方式,共接到有效投诉案件64件。通过电话寻问和现场调查的形式进行了回访,经调查,绝大多数案件均已完成清理,举报人表示满意,个别涉及到建筑和装饰垃圾的正在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如祥泰城东侧、保利华庭、路劲御景城)。

按照《济南市城区生活垃圾收集作业质量考核办法》的规定,4月份市城管局对市内6区和高新区75个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收集作业质量后十名进行公布:北园街道办事处,得93分;东风街道办事处,得95分;龙洞街道办事处、张庄街道办事处、腊山办事处,得97分;舜耕街道办事处、七里山街道办事处、泺口街道办事处、舜华街道办事处、文昌街道办事处,得98分。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曹其鹏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单次最高奖励100元  济南“随手拍”有奖举报再启动

单次最高奖励100元 济南“随手拍”有奖举报再启动

5月9日上午,济南城管局举行第二期“随手拍”有奖举报启动仪式。会议通报了第一期开展情况,并对二期有奖举报的举报内容、奖励机制、举报渠...[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快讯:济南历城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快讯:济南历城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2018年5月9日08时26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历城区水坡村村委会附近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指挥中心先后调集6个中队10辆消防车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济南公交协调支付宝微信继续优惠 还将推银联云闪付

8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召开公交文明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济南公交启动“八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公交文明提升工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9

济南和平路东延断头路打通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09

水塔成观景台 点靓丽济南东北城 或成新地标

近日,往来工业北路附近的市民惊讶地发现,随着夜幕落下,“济南您好”四个闪闪发光大字悄然出现在黄台电厂高大的水塔上,在夜空中辉煌灿烂,让...[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