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处处是风景!济南回龙山北坡要打造省内首座动步公园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5-10 09:28:05

  

千佛山西路将打造成垂直绿化样板街 通讯员供图

近日,因道路两侧开满月季和蔷薇,转山西路成了“网红”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赏花。但实际上,这只是近年来历下区道路景观提升工作成果之一。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历下区将继续把城市生态绿化提升工程放在突出位置,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生态绿化提升攻坚战。

  山大路改造成动态绿色长廊

历下区园林局副局长李强介绍,现在共调查摸底裸土面积10.45万平方米,已完成龙鼎大道南段及道路两侧、燕山小区、佛山苑中心花园等7.82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绿化工作。历下区已编制全区道路绿化提升计划,对主次干道、节点绿地逐步绿化提升。将对山大路进行整体绿化改造,形成自然连续、动态韵律的绿色长廊。对明湖东路(原经一路)实施整体改造提升,增加道路沿线的植被层次,结合大明湖景区自然人文特色,打造季相变化的绿地景观。

同时,历下区还将对经十一路、泺源大街、历山路等8条主次干道,南新街、燕山小区东区、十亩园中心广场等6个社区绿地,进行土壤改良、老旧苗木更新等绿化提升工作。

荆山山体公园即将开工

山体补绿是让泉城处处绿起来的必要举措。历下区将严格按照市政府规划,将荆山打造成为自然、生态、野趣的山体公园。据悉,荆山山体绿化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很快将开始施工。

山体公园建设将以“增绿透绿”为原则,遵循自然植物群落结构,因地制宜合理配置乔灌木。种植针阔叶混交林作为乔木地段,种植多种的针阔叶混交林或落叶阔叶林作为灌丛地段。

同时,历下区还将对回龙山北坡进行绿化提升。回龙山北坡位于旅游路以南,回龙山路以西,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将打造省内第一座动步公园,里面或将建设篮球场、足球场等供居民健身运动的场地。

  垂直绿化样板路7月初建成

根据全市拆违拆临台账,历下区全年计划完成8000平方米拆违建绿,打造一批园林精品。目前历山路南头2100平方米的建绿工程已完成,白蜡等乡土树种,紫薇等开花灌木,美国红枫等高品质色叶树种相映成趣,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精品节点已基本成型。正在施工建绿的浆水泉西路3500平方米拆违地块,将针对周边居住区多的特点,建设成为休闲健身街头游园。

在千佛山西路南头,拆墙透绿垂直绿化样板路段已经完工,主要种植藤本月季、凌霄等苗木,整体工作预计7月初完工。下一步将形成内外结合、多线相融的特色街区景观,打造成拆墙透绿、垂直绿化示范街。

原标题:城市提升,历下瞄准城市生态绿化 回龙山将成省内首座动步公园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

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

5月9日,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暨坝道工程医院齐鲁交通分院、轨道交通分院(济南)成立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济南4月生活垃圾死角通报 这些街道被点名

济南4月生活垃圾死角通报 这些街道被点名

5月9日,济南城管局进行4月份全市生活垃圾死角整治情况通报,对市内6区和高新区75个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收集作业质量后十名进行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单次最高奖励100元  济南“随手拍”有奖举报再启动

单次最高奖励100元 济南“随手拍”有奖举报再启动

5月9日上午,济南城管局举行第二期“随手拍”有奖举报启动仪式。会议通报了第一期开展情况,并对二期有奖举报的举报内容、奖励机制、举报渠...[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快讯:济南历城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快讯:济南历城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2018年5月9日08时26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历城区水坡村村委会附近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指挥中心先后调集6个中队10辆消防车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济南公交协调支付宝微信继续优惠 还将推银联云闪付

8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召开公交文明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济南公交启动“八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公交文明提升工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9

济南和平路东延断头路打通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