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CBD超高层湖设计方案敲定 水滴波纹设计理念首公开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5-10 09:28:05

2017年9月1日,复星以29.5亿的总价将CBD第四批土地收入囊中。自此,有着“五指山”之称的“山、河、湖、泉、城”五座超高层中第四高“湖”归属已定。

时隔8个月,CBD之“湖”终于传来重磅消息!5月3日,小编从济南市规划局了解到,复星地块260米超高层塔楼设计方案出炉,包括设计理念、顶部设计,以及与其他四座超高层的结合等,下面就带CBDer一睹为快!

  “湖”在哪里?

位于绸带公园西侧、茂岭二号路东侧。

  湖的顶部怎样设计?

楼顶部将打造总部空中花园,通过不同层次的屋顶绿化,形成优美弧形超塔,增进商务交谊空间,引入湖区自然风情。

  “湖”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以“水滴波纹”为设计理念,表达“宁静、纯净”的内涵精神。透过立面幕墙渐变密度及多层次的分割,配合优美的曲线,形塑成湖面波光涟漪的视觉效果;深度渐变的竖向建筑装饰物,不仅呈现出水滴波纹的流畅意象,更在不同角度的视野下,创造出多层次的视觉感受;在不同的季节阳光角度,以及夜间光源影响下,原本生硬的办公塔楼更显生动,充分体现地标塔楼意象,与绸带公园的流线融为一体,在全区总体规划框架下更为夺目耀眼。

  “湖”有多高?

260米超高层(“湖”)由复星集团开发,地上约54层,面积约为12.4万㎡,副塔楼位于场地西南,高度约为100米,面积约为3.3万㎡,主副塔楼主要功能均为高端写字楼,裙房功能主要为商业。

  “湖”的周边如何?

260米超高层(“湖”)地块结合周边四座塔楼、绸带公园,退让城市空间,形成城市绸带公园广场、品质生活广场、活力商业广场。

塔楼及群楼于北面形成街墙,使景观体验与密集开发彼此相融,如同纽约中央公园体现国际都会的活力与创新。

  链接 “山泉湖河城”仅剩“城”未揭面

绿地420米的“山”、平安360米的“河”、中信泰富330米的“城”、复星260米的“湖”、华润230米的“泉”,五座超高层项目一起被称为济南CBD的“五指山”。

去年12月18日,市规划局公布了CBD“山”“河”“泉”三座塔楼的设计方案。“五指山”中,仅有“城”的设计方案待公布。

根据方案,420米的“山”的设计灵感源自于济南及周边山区的地理特征,在山体堆叠的岩石之间收集的雨水渗入地表,流向济南市低洼地段。

360米“河”将通过逐渐向上缩进的建筑体量,彰显超高层建筑物的挺拔灵秀,体现出河水自山间飞流直下的气势。

230米“泉”高约52层,以泉为概念,延续济南城市文脉,打造济南CBD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

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

5月9日,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灾害防控学术会议暨坝道工程医院齐鲁交通分院、轨道交通分院(济南)成立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济南4月生活垃圾死角通报 这些街道被点名

济南4月生活垃圾死角通报 这些街道被点名

5月9日,济南城管局进行4月份全市生活垃圾死角整治情况通报,对市内6区和高新区75个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收集作业质量后十名进行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单次最高奖励100元  济南“随手拍”有奖举报再启动

单次最高奖励100元 济南“随手拍”有奖举报再启动

5月9日上午,济南城管局举行第二期“随手拍”有奖举报启动仪式。会议通报了第一期开展情况,并对二期有奖举报的举报内容、奖励机制、举报渠...[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快讯:济南历城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快讯:济南历城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2018年5月9日08时26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历城区水坡村村委会附近一废弃厂房仓库发生火灾,指挥中心先后调集6个中队10辆消防车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济南公交协调支付宝微信继续优惠 还将推银联云闪付

8日,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召开公交文明提升工程动员大会,济南公交启动“八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公交文明提升工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09

济南和平路东延断头路打通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