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办酒席收礼金,济南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5-11 09:21:05

齐鲁晚报 记者 刘雅菲 

10日,济南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济南市纪委也通过这些具体的案例,释放出这样的信号。

接受服务对象宴请 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在本次五起通报中,有两起涉及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8年2月1日中午,章丘区曹范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孟园园,党政办公室主任安强共同接受济南玉山胜景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的邀请,前往埠村街道金地饭庄用餐。因为这一顿午餐,2018年3月,章丘区纪委分别给予孟园园、安强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还通报了市中区党家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科副科长、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马伟等3人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3月9日中午,马伟驾驶本单位喷涂“公务”字样的公务用车(车牌号为鲁A87H09),搭乘本街道工作人员马怀存、尹娟娟到位于市中区重汽路中段的众顺休闲农业园,参加党家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工作人员法某某的私人宴请。2018年3月,市中区党家街道党工委给予马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中区党家街道办事处给予马伟行政降级处分,市中区党家街道党工委分别给予马怀存、尹娟娟党内警告处分。

收受管理服务对象 茶叶和固元膏

商河县玉皇庙镇党委委员王勇因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被通报。通报提到,2018年2月7日中午,王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区销售经理牛某赠送的阿胶固元膏一份、茶叶一份。2018年3月,商河县纪委给予王勇党内警告处分。

槐荫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肖家波被通报,也是因为违规收受辖区企业礼品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肖家波先后三次违规收受辖区企业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某某赠送的食品礼盒、趵突泉白酒等礼品。据了解,肖家波收取的食品礼盒4盒、趵突泉白酒(两瓶装)礼盒1盒,总价值约600元。2016年12月24日,肖家波陪同市食药局核查组到山东某开发营销有限公司实地核查,中午接受该公司总经理高某某安排的宴请,未饮酒,共计花费300元。2018年3月,槐荫区纪委给予肖家波党内警告处分。

举办酒宴收取 76名公职人员礼金

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一言一行都要谨慎,涉及婚丧嫁娶等,更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违规操办就要承担责任。本次就通报了济阳县孙耿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薄兆新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2018年1月20日中午,薄兆新在济阳县孙耿街道辛集管区“和和生态园”饭店,为庆祝新添孙子举办宴请,邀请亲朋、街坊50余人,并收取孙耿街道办事处76名公职人员的礼金10600元。薄兆新在查核期间将上述礼金全部退还。2018年3月,济阳县纪委给予薄兆新党内警告处分。

济南市纪委在通报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同时,济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压发力,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进一步加大察访、问责、通报力度,重在抓常、抓细、抓长,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服务省会跨越发展、助力现代泉城建设。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人社局召开推进会议 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济南人社局召开推进会议 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5月10日,济南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就业、社保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工作和经验,安排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76秒|摆脱进口依赖 制“芯”重要材料实现国产

76秒|摆脱进口依赖 制“芯”重要材料实现国产

光刻胶用线性酚醛树脂是芯片生产的重要材料之一,之前完全依赖进口。日前,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经过11年艰苦攻关,他们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