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济南市交通委率先实现审批业务“全程网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05-11 17:55:05

齐鲁网济南5月11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有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让企业办事更顺心、群众办事更舒心,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审批服务,全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改革,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多措并举,率先在全市实行所有审批事项全程网上办理,真正做到让企业和办事群众“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

大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应用

以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重构审批监管服务方式,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电子化、便捷化和高效化。先后与市信息中心、市编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浪潮集团驻政务大厅服务部多次对接,将原来单一的运政服务网与互联网、市政务服务外网进行了互联互通,对我委42项行政许可事项逐条进行了梳理上网,具备了“一键申请、全程网办”的条件。 

改变原来审批流程,依托市级政务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通过网上审批平台,无需再到部门提交申请材料、领取办理结果。服务更便民,在网上提交申请,出征候直接邮寄给申请人,全程网上办理;流转更便捷,依托实际政务平台,业务数据跨层级、跨部门共享,核检更快捷;要求更规范,标准化流程和材料清单,材料齐全自动进入下一环节;过程更环保,全程无纸化办公,省去纸质材料环节;内容更全面,市交通委41项行政许可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加快构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政务服务机制

着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这一系列要求的提出,体现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的战略意图和群众对于享受改革红利的诉求。市交通委紧扣深化改革的主题,对于出租车需要现场查验或现场学习考试、提取指纹等业务采取 “只跑一次”,即办件采取窗口申报、当场办结、立等取件;对于企业和群众不便通过网上或自助终端申请办理的采取窗口申报、按时办结、快递送达;如企业和群众自愿及方便至窗口取件,我们采取全程网上申办、按时办结、窗口取件。实现企业和办事群众“只跑一次”,大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创新服务,强力激发市场活力

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为新旧动能转换和“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有力保障。市交通运输委针对目前尚不具备条件或暂时不能实现“零跑腿”、“只跑一次”的事项,如企业和个人涉及船艇、水上等大型装备,无法或不便到窗口办理的事项,由企业提出申请,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实现“你不用跑我来跑”,力争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腿。

通过以上办法,针对不同类别事项,进一步简化办事要件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办事时间。按照申报条件明确、办事材料明晰,办事过程便捷为目的,编写了《行政权力事项服务指南》,录入政务外网、让人民群众和企业“一目了然,明白办事”。泉城交通人以实际行动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有力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马鞍山路改造下周一将启动 计划工期70天

5月14日起,马鞍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启动。工程施工时间截止到7月24日,其间,通行车辆可绕行经十路、经十一路、王庄路、迎宾路和玉函路。[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11

济南城市出入口整治范围确定 有五大场站十二处出入口

今天下午,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市城市出入口提升行动动员推进会,迅速启动五大场站、12处出入口整治提升行动。[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11
济南人社局召开推进会议 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济南人社局召开推进会议 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5月10日,济南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就业、社保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工作和经验,安排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76秒|摆脱进口依赖 制“芯”重要材料实现国产

76秒|摆脱进口依赖 制“芯”重要材料实现国产

光刻胶用线性酚醛树脂是芯片生产的重要材料之一,之前完全依赖进口。日前,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经过11年艰苦攻关,他们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