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门口的事情党员服务 槐荫吴家堡百姓有了专属“服务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曹其鹏

2018-05-18 09:59:05

齐鲁网济南5月18日讯 5月15日上午九点,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办事处席庄村村委会办公室内,包挂情况反馈碰头会正在进行,在通报完上周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后,党员们又提出了其他问题,比如道路两旁停靠私家车过多,建议统一规划停车区域等,村委会表示已了解大家的需求,将马上着手解决。
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办事处毗邻黄河,盛产济南著名的“吴家堡大米”,吴家堡街道的席庄村种植大米有着悠久的传统,是吴家堡大米主要产地。这里村容整洁、邻里和睦,村庄西南侧的稻田随风起浪,俨然一幅温馨闲适的田园风景画。
1.jpg
在进行乡村文明行动前,情况可与现在不太一样。 王大娘今年60多岁了,身体虽说还硬朗,但耳背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大声说话才能听清。提起之前家门口的景象,她显得有点郁闷,因为种植了太多花草,门口显得很杂乱,杂草从生还影响出行。之前虽然也有想过清理,但自己年龄太大,花草又太多,乡村文明行动开展后,为保证村容整洁美观,包挂党员主动联系到王大娘要帮助其清理门前的花草,如今这些花草已经被移植到道路围栏外围,整齐的排成一列,花朵次第开放,王大娘自己还主动从院中移出了一些花草帮忙。
家门口有个200多斤的大石头,影响出行不说,横在道路上一不小心还可能刮蹭,撞到,平白无故的受了伤。席庄村的李大娘就一直为此苦恼着,因为儿子外出打工不在家,家中没有青壮劳力,自己年纪又大了,更是奈何这块石头不得。得知党员联户施行后,李大娘马上联系到了负责自己的包挂党员,向他反映了情况。没多久,几个小伙子来到了李大娘门前,众人合力很快就将石头移走了,李大娘说,本想着大家辛苦了,给大家伙泡杯茶喝,结果人家干完活马上就走了,连口茶都没喝上。
2.jpg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据村民说,环卫一体化要求清理整治门前屋后的乱栽乱放现象,村里的党员干部首先作出表率,有党员二话不说就将自己门前栽种了十几年的银杏树给移除了,村民们对于村容整治也都十分支持,毕竟大家都想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
据悉,槐荫区吴家堡街道目前日均有约200余名人员和30台机械设备开展日常清洁工作,日均清理垃圾800余立方,已在33个村全部成立了红白里事会,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与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过实行党员包挂联系的办法,现在席庄村年轻党员每人要包挂10户人家,每天至少走访一遍,为了接受群众监督,席庄村还将包挂联系情况公示上墙,将包挂成效纳入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考核办法,在星级党员评定中,专门拿出10分基本项和10分加分项对包挂成效进行考核评价。
7.jpg
席庄村“美丽村庄我的家”征求意见栏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内容;“村民提建议:村内电话线,网线、电线等各种线路错综交叉,既影响村庄美观,又不安全,村民刘立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看到村干部都说这事,应该把这些线好好整一整,村干部说,我们一定给有关部门反映,把村民的忧患解决,也是为了广大村民的安全”。
村委会支部书记说,我们会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及时上墙公示,只有在问题得到实际解决后,该内容才会撤下。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曹其鹏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企业形象提升怎么干?济南槐荫区划出自己的硬杠杠

企业形象提升怎么干?济南槐荫区划出自己的硬杠杠

5月17日,为贯彻落实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企业形象提升行动现场会精神,槐荫区重点企业形象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济南东部要建枫叶国际学校 双语双学历拟招生2700人

济南东部要建枫叶国际学校 双语双学历拟招生2700人

济南枫叶国际学校日前在济南东部的章丘新城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宣布奠基开工。章丘区区领导韩伟、王继民、赵立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公厕旁的石头下也能藏毒!济南市中警方擒获14名瘾君子

公厕旁石头下、楼梯拐弯夹层、公共阳台花盆里……近日,市中警方在追查一起贩毒案件时意外发现,有神秘毒贩为了隐蔽交易,将毒品放在小区不...[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5-17

新进展!济南首列地铁列车入驻的“住所”封顶了

近日,随着建筑工人将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济南轨道交通R1线的最大单体建筑运用库如期实现主体工程封顶。运用库就是未来地铁晚上收车回来...[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17

济南将开展联合执法,严查秸秆焚烧等露天焚烧行为

1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严格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和其它露天焚烧行为的通告》开始对社会征求意见。济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相互配合...[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16

济南老车管所地块将打造天桥首座“亿元楼”

济南市车管所由天桥区济泺路迁至槐荫区经十西路后,原地块将如何开发建设?原市车管所地块近日挂牌出让,根据刚公布的挂牌文件,该地块定位...[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16
把握“科技前沿” 章丘引进“金种子”提速高质量发展

把握“科技前沿” 章丘引进“金种子”提速高质量发展

​5月16日,清华启迪(山东)国际智慧科技城、北大未名(山东)生物科技城、北交大(山东)科技创新示范园等17家科研院所集中签约、落户章...[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