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过黄河太拥堵?平阴黄河大桥封闭施工 建议车辆绕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4 21:41:05

 

齐鲁网5月24日讯 2017年11月16日,随着服役了19年的平阴黄河大桥收费站停止收费,这座桥也开始了封闭施工,进行收费站拆除与桥梁维护工作。

收费站的拆除,原本是为了使道路更畅通,那么这个目的能否实现呢?

平阴黄河大桥封闭施工 货车司机担忧拥堵加剧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文件,2017年11月15日,平阴黄河大桥将停止收费,并在11月16日0时进行收费站的拆除。

M0EFOGN`U$K@DM]8SWKKRIV.jpg

记者在聊城交警大桥中队了解到,收费站拆除之后,为了保护大桥,将在两端设立限高杆,限制大车的通行。

聊城交警大桥中队法制员郭肇明说道,从12月20号以后限高杆设立完,就只有小车可以通行。

大车通行大桥,对大桥损害非常严重,要定期进行维修。每年或者半年,要进行一年一次大修,半年一次小修。

平阴黄河大桥位于聊城、济南两市交界处,是国道G105跨黄河的重要公路桥梁和交通枢纽。

南岸的石料、石子、石灰等建筑材料通过大桥源源不断地运往鲁西北地区,而山西、河北、河南等地的煤炭也由此进入鲁中、鲁南和鲁东地区。

因此在平阴黄河大桥上,每天都有许多大货车通行。而在得知了平阴黄河大桥限制大车通行的消息之后,很多货车司机都表示有些顾虑。

8{UG)O7W@UGM54%3Q4~VA1J.jpg

一位货车司机在采访中说:“交通不方便,为什么会变得不方便了?得走浮桥去,得转浮桥去,浮桥会堵车,浮桥堵车吗?堵,天天堵。”

“大桥通哪堵车的,肯定得堵车。”另一位货车司机也说道。

担忧变成现实 货车难过黄河

平阴黄河大桥关闭之后,东大浮桥也就是G105国道最近的一个浮桥了,许多105国道上面来往的车辆都只能从这个浮桥上过黄河。

货车司机表示,每天桥都非常堵,车多路不行,路很难走了。

MKV(Q230S8_`3.jpg

司机前天晚上路过大桥花了三个小时。

司机说:“这个路堵吗?堵啊,天天弄的我每天都看不清楚啊,今天还不是太多,昨天都堵到很远,几公里外。那边也是。昨天我们来堵的时间长多远,在那边来,堵个五六个小时,一共多远啊,也就三公里嘛。慢的很。最多一次堵了有七八个小时,堵远了那天晚上。堵一天一夜在这里,连卖饭的都没有。”

严重的拥堵,也给不少运输车辆增加了成本。

说起为什么会如此拥堵,很多司机都指出来,黄河大桥封闭后迟迟不能通车是主要原因。

105国道平阴黄河大桥的南端春花大桥,由于收费站的拆除,现在南口伤口依然是处于封闭的状态,离最近的一个浮桥东大浮桥只有两公里的距离。

对于许多大型车辆来说,这条G105国道就是他们运输的主要通道。

64VZ]O{76@533`WQA[GSBSP.jpg

尽管另有两座浮桥,但由于离黄河大桥较远,因此大部分大型货车,还是会选择东大浮桥。

货车司机说:“附近没有别的桥可以走吗?附近那边有一个,那边有个桥,那为什么不去那边交呢?那边车也是多,那边车也多,因为那边和这边,绕过去不就上国道了吗?那边没有过到吗?他主要都是在国道上跑。”

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应加大疏导分流

过往的车辆为了过河,已经排起了长龙。其实,这拥堵的车流不仅给司机造成困扰,也给附近的村民带来了很大影响。

一位附近村民表示,这几天基本上都这样堵,因为怕堵都不敢走,如果走得多走好几十里,非常不方便。

S)GL0ZL_@`~T)V~EZC~U1_L.jpg

路面拥堵不仅仅给村民们的出行造成不便。夜间行车发出的噪音,也让一些村民受到了打扰。

村民们晚上吵的都睡不着觉。

由于拥堵情况确实严重。于是记者来到了平阴县交通运输局了解了情况。

平阴县交通运输局安全办主任张卫东说道:“近一段时间,由于天气雨水比较多,黄河水位也随着上涨,浮桥的桥面也比较湿滑,降低了所有运输车辆运输的速度,造成了缓慢的通行。”

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由于降水较多,浮桥随着黄河水面一同上升,因此加剧了最近一段时间拥堵的状况。

对于这一情况,他们将加强监察引导,将部分车辆疏导到其他浮桥。同时进行分段放流的方式,缓解拥堵。

[CC%OWTIAYENC$B{$4X_XLF.jpg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巡查力度,维护好通行秩序,使过往车辆尽快通过浮桥,另外建议过往车辆,可以选择上下五公里,各有一座浮桥进行通行,绕行,一个是翟庄浮桥,一个是东大浮桥。还有一个是桃园浮桥,还有三座浮桥可以绕行。”张卫东说道。

交通对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有直接影响。跨黄河发展,首先要打通的就是交通命脉。

希望在主管部门的疏导下,能让通过黄河不再困难,让效率进一步提高。

(闪电新闻  记者 莫永瑜 实习编辑 李昊)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酒桌喝酒还是要适可而止 一男子扔酒砸人被判12年

济南:酒桌喝酒还是要适可而止 一男子扔酒砸人被判12年

​酒桌喝酒要适可而止,更要学会尊重他人的饮酒习惯。[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济南K8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车道试运行

济南K8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车道试运行

为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BRT走廊道路资源利用率,提升普通公交的运行速度,节约市民出行时间,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快速、便捷、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济南长途总站开展“安全顺畅出行路”签名活动 助力上合峰会

济南长途总站开展“安全顺畅出行路”签名活动 助力上合峰会

​5月24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开展“安全顺畅出行路”签名活动,邀请广大旅客及驾乘人员参与其中,共同承诺通力配合严把安全,全心全意助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农业银行山东首家“智慧银行”亮相济南

农业银行山东首家“智慧银行”亮相济南

5月24日,农行济南七贤支行隆重举行“新一代智慧银行”揭牌仪式。农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副行长马林,副行长兼济南分行行长耿曙明等领导...[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济南摩托车保有量超11万辆 考证上牌半天到一天即可办结

济南摩托车保有量超11万辆 考证上牌半天到一天即可办结

进入五月以后,天气日趋炎热,骑行摩托车上路的驾驶人数量呈现明显增长。据济南市车管所统计,截止到目前,全市摩托车保有量为113758辆,占...[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济南推动“城市双修”提升颜值 将为泉城带来哪些改变

济南推动“城市双修”提升颜值 将为泉城带来哪些改变

2017年7月,济南市被列入国家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为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实现双修工作的系统性和统筹性,2017年11月...[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济南中小学创客大赛开幕  141件“创意智造”作品参评

济南中小学创客大赛开幕 141件“创意智造”作品参评

5月23日上午,济南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在历下区龙德学校举行。其中的创客及机器人比赛中,共有11个比赛项目,422个队伍,733名学生参赛,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持续阴雨致济南最冷5月?气温比常年高,升温马上开启

这两天,连绵的阴雨把济南从炎热的夏天直接拉回到凉爽的秋天。如果不穿着长裤长袖出门,不少市民都会在冷雨中瑟瑟发抖。不过,根据济南市气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3
山东旅交会5月25日亮相 上千条旅游线路现场“放价”

山东旅交会5月25日亮相 上千条旅游线路现场“放价”

5月25-27日,备受关注的“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火爆开启。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