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入城市“肌理”提升市中品质 济南市中区争当城市提升排头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5 11:26:05

齐鲁网5月25日讯 道路宽阔畅通,河流波光粼粼,市政建设突飞猛进,环境面貌日新月异。砥砺前行中,济南市中区“环境品质更美”的脚步愈发坚定。随着城市提升工程的深入开展,市中区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管理,不断掀起市政建设新热潮,让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将更多的幸福感及获得感带到市民身边。

道路“强筋健骨” 河道清淤疏浚

加强整治助推“城市动脉”焕“新颜”

交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和“筋骨”,更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市中区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设施,抓好市政设施养护及“样板路”整治,打造二七南路、七里山东段、八里洼路慢行彩色“样板路”,同时对建国小经三路、经八路进行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市中区已整治英雄山路、经七路、民生大街、六里山路等主次支道路25条,七里山东段及八里洼路已完成工程总量70%,建国小经三路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整治,经八路正在对花砖、立沿石进行整治,所有工程计划于5月底前全部完工。

疏通城市道路“脉络”的同时,市中区紧抓河道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对河道的日常监管,全面发挥水质净化二厂、四厂功能,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实施陡沟河黑臭水体整治,加强兴济河、陡沟河、大涧沟河道清淤、保洁及管网维护等工作,在辖区建设文明、生态、环保为一体的精品河道。

强化问题整改 盯紧日常监督

严格执法让扬尘天气“无处遁形”

今年,市中区秉承“项目为王”理念加快发展步伐,客观上让拆除、施工工地增多起来。然而辖区居民并未感受到由此带来的扬尘。如此显著的变化,折射出市中区狠抓扬尘治理的担当和决心。

市中区通过设置封闭围挡、抓好扬尘控制、落实场地安全文明施工等,加强对在建市政工地的日常监督检查,同时规范辖区市政工地,重点是管线施工路面刨掘及渣土清理作业时间、作业程序及清理方式,从渣土产生源头、处置场地、运输过程三个环节加强管理控制,全面规范市政工地渣土运输处置秩序。

各方力量的介入和各项措施的开展,让扬尘治理取得扎实成效。市中区强化监督机制,今年以来共对辖区各项在建市政工程检查208次,下达扬尘治理整改通知书45次,会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办事处查处施工单位不按规定落实扬尘措施5起,针对兴仲路道路施工管理不到位,多次造成扬尘等问题,办理移交2次,确保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提升门户形象 疏通“毛细血管”

以点带面提升城区品质

市中区将全面开展城市出入口提升及“三高”沿线环境整治,对全区主要城市出入口进行高水平整治策划,坚决拆除违法违章和有碍观瞻的建筑,加强绿化美化,做到城市出入口、窗口视野开阔、环境整洁,建筑风格与周边和谐统一;对“三高”沿线实施安全隐患大治理、道路设施大维护、垃圾死角大清理、容貌秩序大提升等,对重要地段、重要区域、重要部位的既有建筑、标志性建筑、附属设施及园林绿化进行统筹规划设计和改造提升,全面提升沿线净化、绿化、美化水平。

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背街小巷同样是市中区的整治重点。市中将坚持全面提升、重点打造、示范引导、以点带面的原则,重点解决乱搭乱建、乱停乱放、路面不平、井盖井箅缺失破损等问题,对有条件的背街小巷实施建绿增绿,打造背街小巷整治样板路。自3月以来,市中区共完成趵突泉西片区道路整治3500平方米,更换提升井盖135座,让背街小巷实现“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酒桌喝酒还是要适可而止 一男子扔酒砸人被判12年

济南:酒桌喝酒还是要适可而止 一男子扔酒砸人被判12年

​酒桌喝酒要适可而止,更要学会尊重他人的饮酒习惯。[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济南K8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车道试运行

济南K8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车道试运行

为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BRT走廊道路资源利用率,提升普通公交的运行速度,节约市民出行时间,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快速、便捷、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济南长途总站开展“安全顺畅出行路”签名活动 助力上合峰会

济南长途总站开展“安全顺畅出行路”签名活动 助力上合峰会

​5月24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开展“安全顺畅出行路”签名活动,邀请广大旅客及驾乘人员参与其中,共同承诺通力配合严把安全,全心全意助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农业银行山东首家“智慧银行”亮相济南

农业银行山东首家“智慧银行”亮相济南

5月24日,农行济南七贤支行隆重举行“新一代智慧银行”揭牌仪式。农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副行长马林,副行长兼济南分行行长耿曙明等领导...[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济南摩托车保有量超11万辆 考证上牌半天到一天即可办结

济南摩托车保有量超11万辆 考证上牌半天到一天即可办结

进入五月以后,天气日趋炎热,骑行摩托车上路的驾驶人数量呈现明显增长。据济南市车管所统计,截止到目前,全市摩托车保有量为113758辆,占...[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济南推动“城市双修”提升颜值 将为泉城带来哪些改变

济南推动“城市双修”提升颜值 将为泉城带来哪些改变

2017年7月,济南市被列入国家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为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实现双修工作的系统性和统筹性,2017年11月...[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济南中小学创客大赛开幕  141件“创意智造”作品参评

济南中小学创客大赛开幕 141件“创意智造”作品参评

5月23日上午,济南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在历下区龙德学校举行。其中的创客及机器人比赛中,共有11个比赛项目,422个队伍,733名学生参赛,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