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9米!济南“第一高”正式封顶,刷新城市天际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9 12:56:06

齐鲁网6月9日讯 6月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位于济南东部核心商务区的在建“第一高楼”——汉峪金谷A5-3#楼项目核心筒结构正式封顶,重新刷新了济南的天际线,以339米的高度俯瞰泉城。

在建的汉峪金谷A5-3#楼总高339米,是济南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是济南市委、市政府及省金融监管部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破题之作,也是高新区实现“打造济南‘首位经济’、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目标的重要支撑之一。工程由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
作为超高层项目,在建“第一高”有哪些施工难点和创新突破?中建八局一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乔元亮介绍说,项目自2016年4月20日开工以来,在高强混凝土超高泵送、大型钢结构环带桁架空中拼装和起重设备与模架体系集成施工等方面均实现了山东省首创,并在安全方面应用了VR、BIM云平台等“黑科技”,不仅全力保障工程进度,且自主研发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同时,项目成功试点使用全国建筑工人劳务实名制管理平台,为全国劳务实名制的推广做出了引领性示范。目前,项目累计迎接来自海内外建筑行业业内人士1万余人次观摩。


据悉,汉峪金谷A5-3#楼计划于2019年竣工,投用后将以五星级酒店和写字楼为主要功能,承担着驱动东部商务区发展实施的重要责任,必将成为城市天际线的制高点和新地标,以及促进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质典范。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百年老牌企业提升形象 新旧动能转换立榜样

济南:百年老牌企业提升形象 新旧动能转换立榜样

为打造“名企名牌名家”,深入推动全市重点企业形象提升行动,6月6日,市经信委、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等四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对...[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79秒|有了这些“高科技” 济南高新区办业务so easy!

79秒|有了这些“高科技” 济南高新区办业务so easy!

社会事业局是民生保障部门,它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紧密相连,例如居民医保、养老保险等业务的办理,都需要社会事业局统筹协调。最近...[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高考“大片”上演 你我都是“主角”

高考“大片”上演 你我都是“主角”

6月7日上午9点,2018年高考正式开考。在这部高考“大片”中,除了最大的“主角”考生,最惹人注意的便是陪考护考大军了,他们中有年过七旬...[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08
济南CBD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建成,来看看济南的“798”

济南CBD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建成,来看看济南的“798”

6日,由原二钢老厂房改建的CBD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建成。6月6日上午,济南中央商务区8宗地顺利出让,这是自2016年7月首次供地以来的第十次出让...[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6-08
“网红”密码:看“后创城时代”的济南如何变身

“网红”密码:看“后创城时代”的济南如何变身

回顾济南这半年的大事件,恐怕很多济南人会把成为“网红城市”列为必选项——今年“五一”前夕,德州女孩杨文新发布的一条关于济南的视频,...[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08

王忠林主持会议研究城市照明总体规划工作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研究济南市城市照明总体规划和CBD照明及广告规划专题会议。一是要注重“点”与“线”相结合,...[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08

异地挂职取“真经”对标先进谋发展 济南市首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

去年7月,我市选派10名优秀干部奔赴江苏省部分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培训。这也是我市首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南方发...[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07

济南力争2020年底上市公司新增10家以上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济南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行动计划》。按照该行动计划,到2020年底,济南将全面完成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任务...[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