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日起,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充值可以“坐享其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通讯员 赵东云

2018-06-20 09:20:06

齐鲁网济南6月20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顺应互联网信息时代对城市公交发展的新要求,20日起,济南市公交总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369出行APP为绿色出行卡充值功能,市民登陆369出行APP即可为绿色出行卡充值;同时,网上充值也实现了为绿色出行卡充值功能。

据悉,为适应济南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新形势,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引导市民乘客绿色出行,自2018年3月1日起,济南公交正式发行绿色出行卡服务套餐,并在济南公交所属18个电子车票发售点进行办理、充值绿色出行卡。济南公交绿色出行卡具有一卡多人使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车的优点,深受市民乘客欢迎。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使用绿色出行卡乘坐公交,济南公交以便民、利民为原则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369出行APP为绿色出行卡充值的功能,即日起,市民登陆369出行APP即可为绿色出行卡充值;网上充值也实现为绿色出行卡充值功能。

此外,369出行APP还新增齐鲁通下载链接。“齐鲁通”是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为公众推出的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的移动应用,整合山东省的高速实时路况、高速服务信息、路况导航、路费查询、路况报料、ETC查询、新闻资讯等功能,为公众出行提供准确、便捷、个性化的交通信息服务。 

 

登陆369出行APP为绿色出行卡充值方式

1、空中充值

(1)功能介绍

通过APP支持的NFC手机完成CPU普通卡的充值。    

(2)流程

1)进入空中充值界面,点击绿色出行卡充值,进入“请刷卡”界面,将卡放至手机背面读卡,跳转至2);

2)核对卡信息,选择充值充值天数,点击去付款,选择付款方式:银联或支付宝,跳转至所选择的付款方式界面;

3)跳转至银联付款方式后,选择银行,输入银行卡信息,完成付款,跳转充值读卡界面;

4)付款成功后,再次跳转至“请刷卡”界面或者去交易记录中点击“去充值”,将卡放至手机背面,完成充值。

备注:此功能支持市面上大部分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

2、补登缴费

(1)功能介绍

通过APP完成线上缴费功能,然后持卡去指定的补登地点利用补登机完成充值。

(2)流程

进入补登缴费界面,选择绿色出行卡补登,输入卡号,选择充值天数,选择付款方式,跳转至所选择的银联或支付宝付款界面;

选择银联方式支付的,跳转后,输入银行卡信息,完成付款;

给出付款成功的提示,且给出“补登功能暂不支持充值,请用补登机充值”的提示。

备注:

①补登缴费功能不限于NFC手机,适用于支持下载此软件的所有智能手机。

②目前支持的卡种类为CPU普通卡,即背面右下角带有圈C标示的卡。

③安装补登机设备的地点进入补登界面后,点击“补登地点”能够查看补登地点。

④苹果系统鉴于手机厂商对NFC功能的限制,只能进行补登充值。补登充值与安卓系统功能一样,可以选择银联或支付宝支付。

⑤选择支付宝支付方式,跳转的支付界面与手机是否未安装支付宝工具有关。

3、交易记录

进入交易记录界面,选择绿色出行卡记录,可以查询该账号的所有绿色出行卡充值记录。

4、余额查询

通过APP支持的NFC手机完成CPU普通卡的余额查询。点击余额查询,跳转至“请刷卡”界面,将卡放至手机的NFC感应区,即可查询当前卡类型,电子钱包余额和绿色出行卡状态,若卡片未激活则显示有效天数,若卡片已激活则显示有效起止日期。  

附1:369出行app下载地址(扫码下载)

WechatIMG5.jpg

附2:补登地点(31个)

BRT站台-省图书馆

BRT站台-宋刘村

BRT站台-花园路中段

BRT站台-花园路

BRT站台-长途汽车站

BRT站台-无影山东路

BRT站台-文化东路西口

BRT站台-黄岗路

BRT站台-历山路

BRT站台-解放桥

BRT站台-历黄路

BRT站台-西苑小区

BRT站台-山东新闻大厦

BRT站台-甸柳庄

BRT站台-北全福

BRT站台-全福立交桥西

BRT站台-盛福花园

洪家楼银座月票点

长清月票点

马鞍山银座月票点

无影山月票点

西客站月票点

客服大厅

高新银座月票点

南门月票点

匡山小区月票点

华信银座月票点

市立五院月票点

龙奥4台

公安大厅1台

政务大厅2台

369出行APP简介

为适应乘客在“互联网+”趋势下新的出行理念和出行习惯,2016年9月,济南市公交总公司隆重推出史上最强“掌上公交”——369出行APP。369出行APP以GPS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和电子收费系统为平台,通过智能手机客户端软件和手机无线上网技术,让乘客在手机上可以实时查询到公交车辆实时位置信息、线路站点信息、换乘信息和周边生活服务信息,适时安排自己的乘车计划,并能够实现公交卡充值,新增齐鲁通下载链接,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和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赵东云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5600多辆公交车全面支持微信刷码,每天车票免费送!

济南5600多辆公交车全面支持微信刷码,每天车票免费送!

今天,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和腾讯公司联合举行腾讯乘车码微信车票上线活动新闻通报会,双方联合宣布在“互联网+交通”领域,双方共同推进“互...[详细]
齐鲁网 2018-06-20

济南地铁首列车正线试跑!将进行时速100公里高速试验

30,济南地铁首列车正式前往高架正线进行试跑。此次试跑的区间是赵营站-玉符河站区间,长度为七公里左右,在这一区间地铁小R将进行时速100k...[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0
7月1日起铁路调整新运行图 石济高铁开行总对数26.5对

7月1日起铁路调整新运行图 石济高铁开行总对数26.5对

自2018年7月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列车开行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18-06-20
山东各市第一高楼排行榜!快来看你城市的“第一高”

山东各市第一高楼排行榜!快来看你城市的“第一高”

绿地中心·普利大厦。青岛海天中心,位于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西路,主楼高度369米,青岛第一高楼。[详细]
天下泉城 2018-06-20
世界杯主题航班长这样:空姐空少陪你一起感受绿茵热度

世界杯主题航班长这样:空姐空少陪你一起感受绿茵热度

6月14日,在济南飞往深圳的SC1181航班上,一场绿茵盛宴火热开启,行李舱两侧的世界杯三十二强球队的队徽宣告世界杯即将激情开战,壁板上201...[详细]
齐鲁网 2018-06-19
暖新闻丨乘客中暑失去意识 济南BRT站务员紧急救助

暖新闻丨乘客中暑失去意识 济南BRT站务员紧急救助

近日,市民毕女士携家人一起来到西苑小区站台为站务员王莉丽送来鲜花和锦旗表示感谢。正当大家一头雾水的时候,毕女士和站务员王莉丽道出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6-19
“网红济南”如何趁热更火?规划高级别旅游目的地

“网红济南”如何趁热更火?规划高级别旅游目的地

当下,不少济南人都有这样一个想法:如何能让一时的网红真正成为济南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契机,让济南长久地红下去?相关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济南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9
高温来袭!21日起济南连续5天出现高温天

高温来袭!21日起济南连续5天出现高温天

海丽气象吧丨21日起,济南连续5天出现高温天 [详细]
齐鲁网 2018-06-19
特色明显 物美价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推出三套纪念品

特色明显 物美价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推出三套纪念品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4.8万人次。游客在园区著名景点周边流连忘返,尚志书院、泺湄楼、历下亭、游客中心等集...[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19
故宫养心殿全面大修,清帝“办公室”来济将原景再现

故宫养心殿全面大修,清帝“办公室”来济将原景再现

故宫养心殿目前正在5年大修期,面对紧紧关闭的大红门,观众们现在只能遥望养心殿的金砖屋顶,而无缘一览这处8代清帝办公、生活的重地。外朝...[详细]
属娱你 2018-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