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来济考察交流 王忠林孙祁祥出席座谈会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6-23 16:14:06

22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来济考察,围绕经济发展领域多层次合作有关事宜与我市进行洽谈交流。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程德智,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桂英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济南市介绍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历史文化等情况,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介绍了学院历史、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双方就战略合作方向进行了坦率深入的沟通交流。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来济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大学作为我国著名高等学府,长期以来为国家发展、地方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名师名家辈出,培养了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实业企业家,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与考察组的沟通交流,我们认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与济南市之间的院地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具备深入合作的良好条件,主要包括:人相亲,院地双方有很深的渊源联系,感情上更加亲近;地相近,济南区位交通优势突出,辐射周边范围广,地理位置上更加接近;文化通,济南历来有重商崇商的传统,院地双方在文化传承上更加相通;发展有需求,当前济南正面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需要更多人才智力支撑。下一步,双方可以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在战略发展方向、人才引进培养、打造“校友经济”、助力产业发展、基础教育建设上开展合作,力争走出一条院地合作的新路子。济南市一定为深化双方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孙祁祥表示,作为我国经济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拥有深厚的学术底蕴、丰硕的研究成果、雄厚的师资队伍和不断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地方建设发展离不开人才智力支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将依托自身优势和资源,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与济南开展合作,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端午出行大数据:济南人爱去青岛看“灯光秀”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济南人的出游习惯有何变化?根据滴滴出行日前发布的山东区域端午出行大数据,刚刚举办完上合峰会的青岛成为出行热门目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23
夏至还卖1块3!济南街头西瓜价格较往年高了近四成

夏至还卖1块3!济南街头西瓜价格较往年高了近四成

西瓜作为“消暑利器”,深受省城人们的喜爱。近来,不少读者向记者反映,今年西瓜的价格似乎比往年要高不少,家住市中区玉函路的商先生告诉...[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6-23
石济客专全线铺轨贯通!济南至石家庄将只需80分钟

石济客专全线铺轨贯通!济南至石家庄将只需80分钟

21日,随着铺轨机将石济客专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实现了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这将进一步缩短济南...[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6-23
济南“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1165个 占全部申请99.7%

济南“最多跑一次事项”共计1165个 占全部申请99.7%

6月22日上午,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全面实施“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制度。济南市编办深入解读了清单编制...[详细]
齐鲁网 2018-06-22
济南数字城管公布5月数据:市中区案件回访满意率全市第一

济南数字城管公布5月数据:市中区案件回访满意率全市第一

近日,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公布5月份市民投诉办理情况,部分指标继续呈现良好状态,投诉量持续降低,案件处置满意率继续提高。5月份排名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6-22
济南大力推进一窗受理 让市民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济南大力推进一窗受理 让市民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6月22日上午,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全面实施“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制度。记者了解到,为推进“最多跑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