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交警再启两大行动!将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06-30 17:29:06

齐鲁网济南6月30日讯 炎热的7月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全力净化济南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在世界杯期间为市民出行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启动“空警6号”与“平安10号”两大专项整治行动。

【空警6号】

济南交警充分利用空中交警——全市视频监控系统,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视频会战行动,为市民出行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2018年6月以来,济南交警围绕济南市路口文明交通六让规则,深入开展2018“1+N”路口通行秩序系列空警2018-5号会战行动,期间共视频抓拍上述交通违法2.76万起,其中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9万起;查处路口不遵守路口六让规则的交通违法行为8600余起,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明显。

7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行动重点由路口文明交通六让规则转移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系列,重点针对驾驶人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机电话和妨碍安全行车等影响驾驶安全的违法行为。

行动整治对象:

(一)“1”——重点整治项

非灯控路口,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

(二)“N”—— 常态化整治项

1、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机电话的,处罚:罚款50元、记2分;

2、驾驶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如: 吸烟、饮食、车窗抛物,使用手机发送短信、微信、玩手游,使用平板电脑、pad等情况),处罚:罚款50元、记2分。

 开车时接打电话、收发微信、刷微博等,注意力势必转移,这时候司机的反应速度会比平时慢35%!例如:当汽车行驶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时,一旦遭遇前方突发状况,刹车至停大约需要20米,而低头看手机3秒时间相当于盲开了50米,等你反应过来时,历史的进程已经回不去了。

2017年4月22日,韩某某驾驶重型半挂车沿国道220线行驶至济阳国道220线佳怡物流路口时与王某驾驶的三轮摩托发生交通事故,王某受伤,抢救无效死亡。根据调查,事故原因竟然是韩某某未安全驾驶,在驾驶时接听电话!

交警部门表示,希望通过空警行动,有力震慑此类因通过路口时拨打电话、饮食、抽烟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驾驶意识,真正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行效率,既实现了文明安全驾驶,又实现路口畅通有序的愿景,真正倡导“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交通违法路段Top10分析:

通过济南交警大数据平台分析,对乱变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压及黄网线等交通违法十大易发地进行统计,详见下表:

 WX20180630-162730.png

【平安十号】

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部交管局关于夏季“3+N”四项措施整治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当前世界杯赛事特点,要求深入开展“平安2018-10号世界杯专题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具体要求如下:

一、行动时间

2018年7月2日至15日

二、行动重点(3+N)

(一)“3项”重点违法:

酒驾、醉驾、毒驾

(二)“N项”重点违法:

带蓬盖的三轮车,乱鸣笛,大货车、渣土车等车型闯禁区、闯信号、未悬挂号牌、超速、蓬盖不严(撒漏)、号牌不清晰等违法行为。

三、违法必究

(一)落实“酒毒同检”。要按照“重嫌必检”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步进行毒驾筛查。

(二)启动“联动惩戒”。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要通报纪检监察部门。

世界杯期间,希望通过持续的平安行动,对酒驾、醉驾、毒驾进行彻底打击,还道路以平安。同时,通过查处乱鸣笛、闯禁区、闯信号、未悬挂号牌、超速、蓬盖不严(撒漏)、号牌不清晰等违法,还城市以宁静、整洁。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总投资1700亿元 历城区25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总投资1700亿元 历城区25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30日上午,全市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半年展示评议活动,设在济南临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的历城分会场上,该区在职副区级...[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山东济南:7月1日起公积金缴存额再上调

6月29日,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7月1日起,济南公积金月缴存总额调整。其中,最高月缴存总额调整为6458.4元,比去年提高800多...[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30

济南唐冶、汉峪又有大项目公示!学校、住宅统统都有

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又对唐冶、汉峪、刘智远片区等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些最新公示的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济南各县区5月份水环境质量排名公布 高新区排名第一

济南各县区5月份水环境质量排名公布 高新区排名第一

6月29日,济南各县区2018年5月份水环境质量考核结果确定,综合考核前三名是高新区、商河县和济阳县;最后一名是历城区,其次是天桥区和平阴...[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济南市出台城镇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监管规则

29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南市配气价格监管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印发,城镇管道燃气配气价格每3年校核调整一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1-5月济南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站获悉,1-5月,济南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33.2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济南地铁M3越来越近!唐冶西客站汉峪又有大项目公示

济南地铁M3越来越近!唐冶西客站汉峪又有大项目公示

济南地铁M3线越来越近。唐冶、西客站、汉峪又有大项目公示。[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6-29
43秒|为什么是它们?济南首批24处历史建筑名单背后

43秒|为什么是它们?济南首批24处历史建筑名单背后

前段时间,济南市政府印发《关于公布济南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济南市首批24处历史建筑名单,同时多部门将实现联动,对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