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季求职月薪排行出炉:济南7014元,青岛6842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5 09:13:07

今天

智联招聘发布

 《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求职月薪公布,

来看看你所在城市排名!

 2018年夏季各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 

全国平均招聘薪酬7832元,其中,北京排第一,平均月薪10531元,上海、深圳、杭州位列第二至第四。济南平均招聘薪酬7014元,青岛平均招聘薪酬6842元。

 

根据报告,济南地区2018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014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三位。青岛地区平均薪酬为6842元,排名第二十七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济南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6.3%,8000元以上的占22.2%。

2018年夏季十大高薪行业/职业 

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  

 

根据报告,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590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列第一,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中介服务的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以974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跨领域经营的平均薪酬绝对值和排名均有所上升,以9501元排名第三。虽然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但根基深厚,薪资水平仍然比较高。

求职期薪酬水平排名前十  

 

 

从不同职业的薪酬水平来看,2018年夏季求职期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中,高级管理继续蝉联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20088元的高薪继续领跑其他职业。

管理人才作为各行业抢夺的重磅角色,长期处于相对较高的薪酬水平,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薪酬水平上升,以12404元的薪酬排名第四位。

上市公司和合资企业薪酬最高;企业规模越大,薪酬水平越高

智联招聘2018年夏季在线数据显示,不同性质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均有所上升,薪酬的相对排位略有变化。

上市公司的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仍排名第一位,薪酬为8450元,其次是合资企业,平均薪酬为8422元,再次为国企,平均薪酬为8324元,排名没有变化。

外商独资企业的薪酬水平略有上升,为8311元,位列第四。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的薪酬水平排名没有变化,事业单位以7733元排名第五,民营企业以7608元排名最末。

合资和民营企业的薪酬水平环比涨幅最大,而国企和事业单位的平均薪资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

 

整体来看,企业的规模效应依然凸显,企业规模越大,薪资水平越高,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多资源,优势显著,对人才的吸引力也很大;而微小型企业发展前景不明朗,在人才、管理方面较为落后。小微企业须保持创造、创新的动力,注重实现集聚效益,突破人才困境,谋求更好的发展。

相比上一季度,小微企业的薪资涨幅水平较大,整体同比涨幅基本持平,没有明显差异。整体薪资的上涨没有受到企业规模的影响。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的职场竞争指数有所下降;总体的薪酬水平有所上升,各城市的薪酬水平也均有上升。

 网友大呼扎心!  

@biubiu尔:平均数真可怕,不知道发明这个算法的人还活着的话,会不会被气死

@杂货铺售货员:工资和放假永远不成正比  

@weikingh:平均薪酬

@Z-M-Jing:看 我们幻想中的生活多好啊

@窝泉:打扰了 一个月3000的我嘚瑟发抖

@马化兵:把平均薪酬改成最高薪酬看着舒服多了  

@香脆脆腰果饼:别再平均了,求你  

@诸葛冥璎:你不看看别人都七八千,这种数据看看就得了  

@可利祈杭骞:突然发现自己的工资好低  

@旺映森伟:连平均月薪都达不到,嘿嘿  

@替东:看来是时候该干干投资行业了  

@大裕治:对不起,我好像扯后腿了呀,哈哈  

综合 闪电新闻、智联招聘、新浪微博

王雪燕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多区发房屋征收冻结通告!涉及济泺路穿黄隧道、棚改、道路改造

济南多区发房屋征收冻结通告!涉及济泺路穿黄隧道、棚改、道路改造

天桥、章丘、长清相继发布房屋征收冻结通告涉及到济泺路穿黄隧道等项目快来看具体哪些地方被冻结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项目7月4日,记者从济南...[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7-05
济南老龄化率近20%,今年211处养老服务设施开建过半

济南老龄化率近20%,今年211处养老服务设施开建过半

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下半年有望启动使用、市区道路命名规则将出新、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发放办法将出台……这是4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工作落实...[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5
济南数字城管二季度考评,天桥逆袭成为榜首!

济南数字城管二季度考评,天桥逆袭成为榜首!

7月4日上午,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公布了6月份和第二季度市民投诉办理情况。在6月份和第二季度全市排名中,天桥区案件回访满意率获得全市第...[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7-05
济南中考明起第一批次志愿填报,这些事项要注意

济南中考明起第一批次志愿填报,这些事项要注意

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济南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6日至7月7日每天8:00至17:00进行。为确保成功,考生应尽量提前半天完成...[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5

济南社区工作者报酬发放办法将出台,城乡低保也要涨

4日,济南市民政工作落实调度会召开。社区治理方面,推进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启动老旧小区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社区“两委”...[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5

今后济南道路命名将有新规则,公墓要启动专项规划

4日,济南市民政工作落实调度会召开。随着城市建设进程加快,济南市新路命名需求成倍增长,但由于道路命名政策法规滞后,道路命名程序不规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5

济南将发挥省会独特优势 在借势借力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当好“试金石”种好“试验田”

如何“打好服务牌、总部牌、金融牌、共建牌”?面对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发挥省会独特优势,在借势借力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的要求,我...[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05
刚刚,济南这几个牛娃代表中国队又拿了个世界冠军!

刚刚,济南这几个牛娃代表中国队又拿了个世界冠军!

济南这几个娃娃太牛了!刚刚,他们代表中国又拿到了一个世界冠军。7月1日至7月10日,2018年美国跳绳世界杯赛在美国奥兰多中佛罗里达大学举...[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济南历城区纪念改革开放40年 “453”重点工作档案图片展开幕

济南历城区纪念改革开放40年 “453”重点工作档案图片展开幕

时值建党97周年之际,7月4日,历城区档案局以“档案记忆 追梦同行”为主题,在洪楼广场举办“453”重点工作档案图片展,集中宣传和展示历城...[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济南公交电影《一路同行》即将开机 人物原型为K52路驾驶员

济南公交电影《一路同行》即将开机 人物原型为K52路驾驶员

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反映济南公交K52路女公交驾驶员...[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济南数字城管6月数据:天桥区城管案件满意率全市第一

济南数字城管6月数据:天桥区城管案件满意率全市第一

日前,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公布6月份和二季度市民投诉办理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6月份部分城管数据指标继续呈现良好状态,其中所承办的市民投...[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