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众多项目开工 包括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8 10:01:07

    2.jpg

    7月18日上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包括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安置二区和三区在内的四个重点项目率先破土动工。

    689.jpg

    999.jpg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年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槐荫区政府、城投集团密切配合,坚持高点定位抓规划、瞄准前沿抓招商、项目建设抓引爆、拆迁安置抓保障,规划体系基本编制完毕,投入土地熟化资金180亿元,完成22个村、8700余户、2万余人的拆迁,30多个精准医疗、转化医学等高精尖项目成功签约。

    666.jpg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医学中心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备受关注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和二区、三区安置房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实现“引爆”。这其中,既有面向前沿医学发展的高等院校,也有代表国际尖端水平的质子治疗项目,还有惠及民生的安置房工程。这四个项目占地面积3454亩,建筑面积183.9万平方米,总投资226亿元。

    888.jpg

    目前,四个开工项目的场平、临水临电及临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地勘正在进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先期启动护理学院、留学生院、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及校区道路建设,其他学院及配套设施建设陆续启动,满足一期招生需求。

    9.jpg

    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也将拉开整个医学中心园区全面建设的序幕。据了解,自8月份起到今年年底,还将有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存储中心等产业项目及市政设施陆续开工,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70亿元,500万平方米。

    01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医科大学主校区选址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东至京台高速、西至物流大道、北至小清河南侧规划路、向南跨青岛路形成南北两校区,总用地面积约2700亩。

    医科大学先期开工的东片区范围东至京台高速,南北至规划道路,被青岛路划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占地约1244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中,南区正在开展路面硬化铺装、办公区地梁浇筑、出入口修建等工作;北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围挡拉设、道路修建等工作。

    02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平台

    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技术创新与临床转化平台项目选址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东至规划南北一号路、西至规划南北三号路、南至烟台路、北至规划路,占地面积约90亩,净用地面积约56亩,该区域已拆迁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围挡拉设、路面硬化、南门基础施工、地勘等工作。

    03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二区南至太平河北路,北至济齐路及规划路,西至安置一区,东至规划路,拟安置肖家屯村、西吴家堡村、东赵家庄村、石佛屯村四个村,安置人口约5383人。

    安置二区占地149亩,规划设计地上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共11栋楼,每栋楼从25层—33层不等,设计户数约2100户。目前正在开展场地平整、防尘网覆盖、围挡施工和地勘工作。

    04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三区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三区北至虹吸干渠,南至济齐路,西至南北三号路,东至规划路,拟安置董庄、刘庄、陈庄、棉张、大高及东曹六个村,安置人口6810人。

    安置三区占地295亩,规划方案设计地上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共18栋楼,设计户数约3170户。目前正在进行边界划定、场地平整、围挡施工和地勘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中央商务区——上天入地!CBD立体“城市综合体”蓬勃成长中

济南中央商务区——上天入地!CBD立体“城市综合体”蓬勃成长中

市政一期道路划好交通标线即将交付的CBD文化服务中心绿地IFC建设现状。如今,CBD的建设情况也越来越受关注,目前建到什么程度了?7月14日,...[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19

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招募市民代表参与

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市规划局将组建战略规划公众参与团,公众参与团由人大代...[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19
济南出台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用地政策细则 供地方式实现弹性管理

济南出台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用地政策细则 供地方式实现弹性管理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出台《关于贯彻〈济南市落实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要求支持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的实施细...[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济南发放首批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济南发放首批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实施以,如今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规范过渡期就到了。今天下午,济南发放了首批网...[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海丽气象吧丨济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济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济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食安之声丨学生食品安全实施监管全覆盖 让学生吃上健康饭

食安之声丨学生食品安全实施监管全覆盖 让学生吃上健康饭

7月17日上午,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敢领改革风气之先】山东:用制度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下粤浙苏三省学习考察,紧接着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近期,山东省委省政府连续出招,吹响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