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观看明湖秀不用和小伙伴抢网!飞一般感觉全靠一根线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8 18:34:07

IMG_4205

微型基站与建筑物同色

齐鲁网济南7月17日讯(记者 张帅 实习记者 吕继萌)随着大明湖景区建设提升、免费开放,特别是“明湖秀”的火爆登场,景区游客剧增,网络拥塞情况严重。根据此情况,济南铁塔主动进行网络优化测试,创新推出“济南模式”,量身定制了移动网络综合覆盖解决方案,建设“隐形”微型基站,与景区环境融为一体。现如今游客可以即时上传和下载短视频,并且可进行实时直播,使世界各地的小伙伴都能感受到“明湖秀”的魅力和济南人民的热情好客。

IMG_4206

据了解,“济南模式”是济南铁塔大胆探索变单点建塔为移动网络综合覆盖的新路子,实现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功转型,得到中国铁塔总部的高度认可,确认为“山东模式”并在全国推广。7月17日,中国铁塔江西公司副总经理带队,江西省各地市一把手前来济南进行现场参观。

积极探索“一杆多用”  明湖样板被疯狂“点赞”

IMG_4207

“一杆多用”也称“智慧杆”,即是在同一杆上挂载通信网络、路灯、监控、交通指示、广播电视等多个功能,统筹景区监控杆、墙面、建筑物横梁、景区管道、电力等社会资源。济南铁塔积极探索“一杆多用”新路子,实现了社会、行业和百姓的三赢局面。

IMG_4208

微型基站与墙面同色

“看了‘大明湖样板’,我感到很震撼,我看到三个‘靓点’,第一个靓点是美丽!统一规划覆盖方案,既满足建设美丽城市的要求,又满足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第二个靓点是节约!统筹社会资源综合解决网络覆盖问题,避免重复建设,极大的节约了投资、成本和用地等公共资源。第三个靓点是高效!统一建设,一点协调、一个标准、一家实施,实现了建设快、效率高、质量好。济南做的很不错,我们江西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总经理吴迪这样表示。 

IMG_4209

宽厚里商铺外用装饰物将电线遮盖

IMG_4210

山东大学宿舍楼外灯杆上的微站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南铁塔公司已在大明湖景区、泉城路、宽厚里、山东大学和领秀城小区等地建设了100余个微型基站。据悉,“山东模式”样板点平均造价下降超过60%,建设速度压缩为5-7天,实现了极大的创新创效。

 向5G网络时代say hello !

5G网络的主要特点是低时延、高速率,能够提供低成本、高可靠和低延迟的连接,应对全球性数据应用增长及终端用户对于服务质量的期望,同时是目前和将来的工业制造智能化、社会治理智慧化、群众生活便利化的重要保障。

IMG_4211

据了解,5G意味着要新建众多分布密集的小基站。无论从高度、间距,还是从电源配套等角度考虑,城市灯杆首当其冲是5G小基站的天然搭配。在不久前举行的日本无线通信技术大会上,日本运营商就明确提出灯杆站和井盖基站是5G建设的重大战略之一。

济南铁塔公司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就为5g时代的到来打下稳固基础。未来,无数路灯将挂载5G基站,摇身一变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灯杆将成为未来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山东模式”受益于政府重视与支持

“参观后感觉非常震撼,也感到非常羡慕,资源的合理配置和3家的统筹协调,都是由于市政府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巨大,并且市政府各部门沟通顺畅。与济南相比,我们江西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吴迪说。

“微型基站的建设,离不开三种资源:挂高、传输和电力,如果没有市公安局、市政路灯管理处以及景区管委会、泉城路管委会等的资源开放和全力支持,再好的综合覆盖解决方案也无法实施。”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公司总经理王军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的高效支持,是“山东模式”样板点得以实现的基本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高温持续 动物消暑有“凉”方

今天,山东高温持续,随时处于“湿身”状态。本轮高温“超长待机”,闷热感明显,犹如“蒸桑拿”。今天,济南的气温高达37℃,骄阳似火,滚...[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加强监督!济南市教育局公布暑期规范办学行为举报电话

根据《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鲁教基发〔2015〕6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8 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18...[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7月21日起 济南公交K106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7月21日起 济南公交K106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7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铁厂北路沿线恒大城、周靳郭新苑、东都尚城等小区居民出行,填补铁厂北路公交空白,提高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地铁票价会是多少钱? 济南下半年计划举行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地铁票价会是多少钱? 济南下半年计划举行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近日,济南市物价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7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问题整改承诺事项。[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济南中央商务区——上天入地!CBD立体“城市综合体”蓬勃成长中

济南中央商务区——上天入地!CBD立体“城市综合体”蓬勃成长中

市政一期道路划好交通标线即将交付的CBD文化服务中心绿地IFC建设现状。如今,CBD的建设情况也越来越受关注,目前建到什么程度了?7月14日,...[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19

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招募市民代表参与

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为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民主性,市规划局将组建战略规划公众参与团,公众参与团由人大代...[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19
济南出台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用地政策细则 供地方式实现弹性管理

济南出台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用地政策细则 供地方式实现弹性管理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出台《关于贯彻〈济南市落实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要求支持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的实施细...[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济南发放首批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济南发放首批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实施以,如今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规范过渡期就到了。今天下午,济南发放了首批网...[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海丽气象吧丨济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济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济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