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条道路同建,济南新东站交通路网已初现雏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1 17:44:08

微信图片_20180801165955.jpg

齐鲁网8月1日讯 攻坚克难抢工期,争分夺秒打硬仗。目前,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所属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东站交通路网已初现雏形,在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进出场道路施工现场上,设备轰鸣不停,工人挥汗如雨,新东站交通路网建设“攻坚战”正酣。

10条道路同建,补齐新东站片区路网短板

“我们承建的三标段主要是进行匝道桥、地面桥、综合管廊、雨污水管沟、电力沟等专业管线和道路施工。”黄河路桥现场施工人员说道,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进出场道路、管廊施工第三标段包括凤凰路、滩九路、龙西路、龙东路、钢化北路、枢纽东进场南路、坝王路、站东路、站南路、南环路10条道路,主要施工内容为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及市政配套管线工程、综合管廊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工程、交通工程、综合管线工程等。

微信图片_20180801165959.jpg

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3月1日,黄河路桥在东客站片区打响了“决战120天,打赢攻坚战”活动。在工程现场可以看到,车辆穿梭、机器隆隆,各项工程加班加点、有序推进,施工场面热火朝天。

微信图片_20180801170002.jpg

“进入雨季以后,施工难度明显加大,尤其是钢化北路综合管廊的施工,基坑开挖深度最大达12.5米,为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质量及工期要求,公司上下相关责任人不怕高温酷暑,每天都坚守在一线抓质量、抓环保、盯进度。”现场施工工人员说。

在1537名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工程进度如雨后春笋,一天一个样。截至6月底,项目已完成施工产值5.96亿元,完成具备工作面工程量87.4%,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治霾神器齐上阵,争做绿色施工领跑者

在保质保量打赢攻坚战的同时,黄河路桥也在绿色施工上下了不少功夫。该项目配备了12台洒水车,37台雾炮车和18台高台雾炮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场内、场外洒水降尘工作及土方作业施工。“洒水车根据天气情况每天定时洒水,在夏季高温时期间隔时间不超过1小时。高台雾炮机则对施工区域进行不间断喷洒,确保现场无扬尘。”施工人员介绍,公司给项目部配置了6支队伍专职负责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78个人每天进行便道清扫、围挡擦洗围护、现场整理、裸土覆盖等工作,确保现场整洁。

微信图片_20180801170006.jpg

此外,为提高安全意识,黄河路桥还特别在项目现场打造了一处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通过洞口坠落、安全帽撞击、现场急救、墙体倾倒等多个体验项目,基本覆盖现场常见的大部分安全隐患。通过对各项危险源和模拟事故场景的切身体验,让施工人员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接受较为全面的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并掌握正确的安全防护用品使用方法和有效的自救方法,避免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80801170009.jpg

三方验收保质量,树行业精细化管理标杆

自2017年8月开工以来,为确保施工质量,项目部建立了严格的验收制度,不仅每一步工序都要有质量管理人员验收签字,关键工序还要求项目部、子分公司和集团公司进行联合验收,验收不合格不能进入下一工序施工。

 

施工过程中,公司检查组也会不定期对项目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利用整改通知单通知项目落实整改,整改通知单需要责任人签字,便于落实责任。公司管理人员还通过积累实践经验,总结形成了《质量通病防治手册》、《排水工程作业指导手册》、《道路工程作业指导手册》《桥梁工程作业指导手册》等标准化作业指导手册,用以指导现场标准化施工。

微信图片_20180801170012.jpg

保质量更要抓安全,为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项目每天都会进行安全教育,并在基坑、沟槽、泥浆池等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和临边围护。

微信图片_20180801170014.jpg

“为确保施工安全及施工质量,我们还建设了标准化的钢筋加工中心。”施工人员说,钢筋加工区是工地上最为混乱、最为繁杂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地方。大量的钢筋堆放在一起,搬运、切割、焊接,焊机分散在加工场不同的方位,电缆需要拉来拉去,给材料加工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过去建筑工地上的电焊机大部分都是放置在室外,风吹雨淋,设备老化、锈蚀得比较快,现在统一放置在室内,不仅有利于机械的保养,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有利于工地的施工安全管理。在这里,工人下班后,管理人员关掉电闸,将焊机操作室的大门关闭,电焊机就处于封存状态,可以有效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80801170017.jpg

在钢筋加工车间,为了确保钢化北路综合管廊的钢筋供应,17名工人在这里24小时不间断的生产,平均每天可加工70吨钢筋半成品,仅用3天就完成了钢化北路综合管廊下层所需的钢筋加工,配合两台大型自卸运输车不间断轮流运输和施工现场120名工人的高效作业,7天完成了4节管廊底板及侧墙钢筋的绑扎,整个工程建设进度得以快速推进。

微信图片_20180801170020.jpg

“这十条道路建成后,将极大程度提升济南城市东北区域的路网。”施工人员说道,过去新东站片区路网破碎,南北勉强可以找到几条贯通的道路,东西向则没有贯通道路。而此次新建的道路将弥补该片区的路网短板,将新东站片区真正“拉”进市区。

综合:济南日报、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八月济南二十余楼盘入市!集中在东部,价格与七月持平

8月份正是“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前奏,大量新房源也将集中入市。目前来看,8月新房供应仍然呈现出“东多西少”的局面,唐冶、雪山片区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2
就在今天!济青高铁开始试跑“济青1小时”要来啦

就在今天!济青高铁开始试跑“济青1小时”要来啦

8月2日,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由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济青高铁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试跑!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年底通车!青岛至北京两个半小时

试跑!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年底通车!青岛至北京两个半小时

8月2日,正在建设的济南到青岛高铁高速段,也就是济南东至胶州北区间开始联调联试。[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一次性缴50年租金?济南三箭如意苑人防车位被指违法以租代售

一次性缴50年租金?济南三箭如意苑人防车位被指违法以租代售

随着城市车辆的不断增多,停车难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一些小区,不少居民都是租车位使用的,不过租金一般都是按月缴纳,可是最近,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济南首批180所中小学发展定位公布!20所瞄准国内一流

2017年8月29日,济南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印发〈济南市“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开启济南市普通中小学...[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8-01

济青高铁今起开始联调联试,并开始跑动车检测试验

济青高铁今起开始联调联试,并开始跑动车检测试验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我国第一条以地方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济青高铁1日启动...[详细]
新华社 2018-08-01

济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起开始受理,最高额度1.2万

自8月1日起,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将全面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可以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在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今天是你的生日,让我说声谢谢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让我说声谢谢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让我说声谢谢你。战火纷飞中一支军队来到了你的家乡他们不拿百姓一粒米不占百姓一间屋大雨滂沱他们缩在屋檐下雨水滴答从他...[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8-08-01
76秒|百余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76秒|百余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由国侨办主办,山东省侨办、烟台市侨办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7月31日从济南开启旅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济南金鸡岭别墅区违建开拆 47秒视频带你看拆除现场

济南金鸡岭别墅区违建开拆 47秒视频带你看拆除现场

7月31日下午,伴随着拆除车辆机械的轰鸣和执法力量的现场进驻,金鸡岭片区拆违拆临攻坚战正式打响。[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R3线王舍人站等5车站规划公布 出入口位置曝光!(附R1线、R2线最新进展)

R3线王舍人站等5车站规划公布 出入口位置曝光!(附R1线、R2线最新进展)

济南正着力推进一张地铁大网的论证和研究。规划涉及三个层次,一个是市域快线,就是周边地区;第二个是核心区,也叫慢线;第三个层次充分考...[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