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栈桥被淹、济南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台风摩羯来袭山东迎强降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4 09:15:08

6.jpg

齐鲁网8月14日讯 受台风“摩羯”影响,河南、山东等地将出现明显强降水。预计,8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吉林东部和南部、辽宁中东部、天津东部、河北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广东东南部和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福建东部、台湾岛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北部、河北东部和南部、山东西部、辽宁中部等地有大暴雨,河南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另外甘肃中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上述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70毫米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山东37个地区发布暴雨预警

截至8月14日上午7时,山东气象局对全省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并且已有37个地区发布暴雨预警,寿光、邹城、曲阜、滕州等7个地区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2.jpg

台风“摩羯”带来大暴雨 济南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1.jpg

八一立交桥附近,大雨中还是有不少骑电瓶车上班的市民。(记者 李承谦摄)

2.jpg

8月14日早晨,经十东路高架桥下,许多骑电瓶车上班的人在桥下等灯避雨(记者 李承谦 摄)

3.jpg

08月14日早晨,全市出现持续强降雨,济南市气象局7点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平阴和长清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降雨仍将持续,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平阴和长清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同时伴有雷电和7级阵风。

5.jpg

台风“摩羯”带来大暴雨(记者 李承谦 摄)

根据《济南市防汛应急预案》和全市降雨及汛情演变情况,市防指决定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县区和市防指成员单位加强值守、加强巡查、加强调度,领导靠前指挥,按照防汛职责,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帅)

潍坊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潍坊市气象台2018年08月14日03时2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寿光和昌乐的部分地区3小时内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今天凌晨到白天我市西部的部分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降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为此潍坊市气象台2018年8月14日03时2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1.jpg

青州市谭方镇尧沟村(记者 宋小龙)

222.jpg

潍坊寿光市北关一十字路口(记者 宋小龙)

333.jpg

寿光健康街积水严重,部分车辆内部进水(记者 宋小龙)

123890.jpg

309国道上积水严重(记者宋小龙)

“摩羯”显威,青岛栈桥被淹景区暂时关闭

8.jpg

“摩羯”显威,青岛栈桥被淹景区暂时关闭(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摄)

受高潮位和台风外围影响,13日傍晚时分青岛沿海水位高涨。青岛海滨著名景点栈桥桥面被淹没,回澜阁暂未受到影响。根据潮汐预报,今天青岛沿海两次涨潮时间分别为05:50和17:44,高潮位时潮高达到4.5米左右。高潮位遇上台风影响叠加起来,造成沿海水位上涨很快。

222.jpg

“摩羯”显威,青岛栈桥被淹景区暂时关闭(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摄)

青岛栈桥景区暂时关闭。景区管理方提醒游客,恶劣天气一定要远离岸边和堤坝,不要到岸边和堤坝上观看潮水。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28-30日在济南举办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任爱荣,省重大办、省人社厅、省工商联、济南市分别介...[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台风“摩羯”来了!济南多处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台风“摩羯”来了!济南多处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济南市气象局08月14日07时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平阴和长清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降雨仍...[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山东广电又一创新之举!国内首家广播街景融媒体演播室启用

今天,国内首家广播街景融媒体演播室“山东广播街景融媒体演播室”正式启用,山东文艺广播、山东音乐广播实现融媒化24小时播出。这是山东广...[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山东四部门联合展开行动 老赖的十三种情形将被严厉打击

8月13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切实履...[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最新消息!京沪高铁济南、青岛地区这些列车晚点

2018年8月13日,京沪高铁北京南至廊坊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扬尘治理不力!济南澜湖郡、东风家园等21个项目被批评

扬尘治理不力!济南澜湖郡、东风家园等21个项目被批评

对所有问题项目,扬尘治理督查检查人员在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约谈参建单位负责人,并根据问题程度下发限期、停工整改通知单,...[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石济高铁新进展!未来济南东西两站只需10分钟 这些交通项目也有新进展

石济高铁新进展!未来济南东西两站只需10分钟 这些交通项目也有新进展

8月1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线路计划2018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200户居民圆安居梦!济南首个棚改“孤岛”安置房选房

11日,济南市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抽签选房,这意味着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3

济南打造四大海外产业园带动企业“走出去”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我市已经打造了包括苏丹农业园、莫桑比克工业园、尼日利亚工业园、乌克兰农业园在内的四大海外产业园,这...[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13
一妇女欲抱走5岁幼儿被拦下 济南警方:女子有20多年精神病史

一妇女欲抱走5岁幼儿被拦下 济南警方:女子有20多年精神病史

2018年8月10日20时04分,历下区中林路某小区超市内,一妇女欲将一名5岁幼儿抱走,被幼儿父母拦下,并拔打110报警。智远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到达...[详细]
齐鲁网 2018-08-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