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在济南举办 看看有哪些大咖出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4 10:10:08

齐鲁网8月14日讯 8月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任爱荣,省重大办、省人社厅、省工商联、济南市分别介绍首届山东儒商大会有关情况。据介绍,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2018年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首届山东儒商大会。

那么儒商大会邀请嘉宾的范围是什么?目前已进展到什么程度?省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礼介绍,根据组委会安排,联络组主要负责大会嘉宾的邀请工作。省领导王清宪、邢善萍、王随莲、任爱荣等同志对联络组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汇报并进行工作调度。

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参考其他省市成功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大会嘉宾的邀请标准,并结合前段时间的工作情况,不断进行调整,最终确定了大会嘉宾的邀请范围,主要分为以下八个界别:

1.工商界:主要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亚太(中国)区副总裁以上高管,国内外各行业领域中处于龙头地位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家,省内各产业中排位靠前、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或自主创新能力较强、掌握行业前沿关键技术的企业负责人,全国省级异地山东商会及省内异地省级商会负责人、境外山东商会负责人。

2.科技界:主要包括山东籍或在山东工作过的海内外院士,各领域具有国际影响、获得国际知名奖项、被业界广泛认可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在国际科技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

3.教育界:主要包括国际国内一流大学、知名学府负责人,省内重点高校主要负责人,蜚声海内外、在所在领域具有较高造诣的专家学者。

4.文旅界:主要包括山东籍或曾在山东工作、学习过的文化、旅游行业知名实业家,在海内外知名文化、旅游机构(企业)中担任要职、具有较高知名度人士。

5.医卫界:主要包括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医卫工作者,以及在山东工作、学习过的医学界科技创新领军人物。

6.金融界:主要包括国际国内主要金融机构担任高管的人士,国家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山东籍知名金融专家。

7.海外社团及侨界:主要包括山东籍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商协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省内知名高等院校海外校友会负责人,在当地具有较大规模及影响力的山东侨团领袖。

8.新生代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主要包括鲁商家族继承者和创新创业成功青年。

为做好大会嘉宾邀请工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成立了11个工作组,由厅级领导牵头,负责联系各市各部门。17市和33个省直部门均属联络组的工作成员,各市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积极部署、迅速落实,根据邀请标准和范围,向联络组提供嘉宾人选。

经推荐,大会联络组共摸排汇总嘉宾人选9561人,去除重复人选和反复筛选后,形成第一轮人选名单5810人。按照组委会专题会议要求,联络组对拟邀请嘉宾名单作了调整,补充了部分重要嘉宾人选,经过对每位嘉宾人选逐一核实、反复考量、仔细查证,并经大会组委会审定,基本形成了共1763人的正式嘉宾名单,初步完成了嘉宾人选确定阶段的工作。

目前,联络组工作处于嘉宾预邀请阶段,联络组组织召开工作人员协调会,对嘉宾预邀请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嘉宾家乡籍贯、毕业院校和工作关系等因素,优先考虑乡情、亲情,将嘉宾邀请工作分配给各市各部门。现已陆续向部分嘉宾发放了预邀请函。社会各界人士对儒商大会也非常支持,积极反馈,虽然是预邀请,现已有486名嘉宾表达了明确的参会意愿。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28-30日在济南举办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任爱荣,省重大办、省人社厅、省工商联、济南市分别介...[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台风“摩羯”来了!济南多处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台风“摩羯”来了!济南多处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济南市气象局08月14日07时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平阴和长清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降雨仍...[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山东广电又一创新之举!国内首家广播街景融媒体演播室启用

今天,国内首家广播街景融媒体演播室“山东广播街景融媒体演播室”正式启用,山东文艺广播、山东音乐广播实现融媒化24小时播出。这是山东广...[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山东四部门联合展开行动 老赖的十三种情形将被严厉打击

8月13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切实履...[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最新消息!京沪高铁济南、青岛地区这些列车晚点

2018年8月13日,京沪高铁北京南至廊坊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扬尘治理不力!济南澜湖郡、东风家园等21个项目被批评

扬尘治理不力!济南澜湖郡、东风家园等21个项目被批评

对所有问题项目,扬尘治理督查检查人员在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约谈参建单位负责人,并根据问题程度下发限期、停工整改通知单,...[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石济高铁新进展!未来济南东西两站只需10分钟 这些交通项目也有新进展

石济高铁新进展!未来济南东西两站只需10分钟 这些交通项目也有新进展

8月1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开始进入静态验收阶段,线路计划2018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200户居民圆安居梦!济南首个棚改“孤岛”安置房选房

11日,济南市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抽签选房,这意味着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3

济南打造四大海外产业园带动企业“走出去”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我市已经打造了包括苏丹农业园、莫桑比克工业园、尼日利亚工业园、乌克兰农业园在内的四大海外产业园,这...[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