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8月份“水晶天”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王鹏淇

2018-09-10 06:46:09

本报9月9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根据济南市省控及以上点位监测结果来看,8月份济南市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为16天,良好率为51.6%。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达到了4天,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据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王治非介绍,8月份济南市空气污染源当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6.6%,细颗粒物PM2.5浓度同比下降2.8%,氮氧化物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7%,二氧化硫同比下降的幅度最大,达到了15.4%。而从今年1至8月份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来看,PM10和PM2.5的浓度下降尤为显著,其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下降了20.9%,PM2.5细颗粒物浓度下降了25%左右。“不管是数据还是老百姓的切身感受,都可以看出我市最近的空气质量较好。”

而对于近日出现在不少市民朋友圈的济南“水晶天”以及“PM2.5局部为0”的情况,王治非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我市环境空气中个别时间段,污染物浓度较低,检测数据接近于0,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济南市空气质量改善显著。

原标题:我市8月份“水晶天”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青高速改扩建:护栏被撞会“卸力” 服务区堪比购物商场

济青高速改扩建:护栏被撞会“卸力” 服务区堪比购物商场

护栏被撞会“卸力”。服务区堪比购物商场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零点立交施工现场。[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10

济南:到2020年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全科医生

到2020年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全科医生本报9月9日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编制可在现行编制标准的基础上适当上浮,最高不超过服务人口的1‰...[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10
复涌持续十五年,济南成网红!泉水人家怎样扩大朋友圈

复涌持续十五年,济南成网红!泉水人家怎样扩大朋友圈

复涌持续十五年,济南成网红!泉水人家怎样扩大朋友圈今年9月6日,济南泉水迎来复涌15周年纪念,这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泉水持续喷涌最长的时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