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霸占石料厂强买强卖,涉案金额超二亿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9-14 10:04:09

鲁网9月14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郑芷南)今年60岁的济南著名“黑老大”,在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被警方抓获。与此同时,胡德华犯罪团伙也有四十多名成员相继落网。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胡德华就因各种犯罪行为被警方处理并判实刑。多次重出“江湖”的胡德华,仍未罢手。此次,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多种犯罪行为的胡德华,再次落网。

胡德华犯罪团伙相关嫌疑人一并被抓获(济南刑警供图)

在胡德华被抓获归案后,在审讯中,胡德华说,“我这种身份,不能让对方先动手,得我先动手砍了他。要是我先被打了,传出去我在社会上没法混。”

被抓获后胡德华接受审讯

纠结人员枪杀前岳父

2018年8月24日,济南市公安局发布了一则向社会公开征集胡德华的犯罪线索的公告。公告发出后,警方收到了大量举报信息,由此,“胡德华黑恶犯罪团伙”也再次进入了济南市民的视野。

现在已经是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的徐克敬回忆,在很多老济南人的记忆中,胡德华是济南的“名人”,是济南著名的“黑老大”。

警方公开的通报中显示,犯罪嫌疑人胡德华,男,60岁,居住于济南市天桥区,1979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1980年,因犯盗窃罪被执行有期徒刑2年;1986年因故意伤害被劳动教养3年;1996年因流氓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1996年4月1日,一名男子冯某在济南市槐荫区南大南街8号被人持枪打伤致死。案件因证据不足,多年来难以侦破。经调查,主犯正是胡德华。1996年4月1日这天,犯罪嫌疑人胡德华为报复泄愤,纠集犯罪嫌疑人于某林、戴某立、侯某珠等十余人持枪至槐荫区南大南街8号将冯某打伤致死;

“死亡的冯某实际上是胡德华的岳父。”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程增豹说,胡德华前妻冯某父母从小离婚,和父亲感情淡漠。因为一处房产纠纷,父亲冯某将女儿砍伤。随后,胡德华纠集十余人,持枪将冯某打伤致死。

“但是抓了十多名参与的嫌疑人,都不承认是自己开的枪。”程增豹说,因为办案条件有限,取证难度大。后期经过研判,警方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对其重点审查,才确定了嫌疑人。程增豹说,现在,嫌疑人已对开枪打伤冯某致死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胡德华也‘认’了。”

无故当街持刀砍人

就在几个月前,小弟们给胡德华庆贺六十大寿的图片和视频,还在济南人的朋友圈里流传过。

在民警提审时,穿着蓝色囚服的胡德华头发花白,在回答民警问题时,戴着手铐的双手不时还有动作。

年近六旬的胡德华,并没有收手。在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办案件的刑警口中,胡德华“毫无收敛”。还有一起案件发生在2015年,5月29日。凌晨时分,在济南市历城区逸东花园小区门口,两名男子信某和才某,酒后与小区门口的保安发生争执。

“保安不让他俩进小区,吵了起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杜伟说,争执中,胡德华驾车来到了小区门口。看到有车来了,其中一名男子拍了胡德华的车前盖,示意保安——“来车了,你得抬起杆子来让车进去吧。”

在车里的胡德华根本没有听清楚两名男子说的话,也不知道他们为何争执,更不认识保安和两名男子。看到有人拍自己的车,胡德华不由分说,从车上拿下随车携带的刀,持刀随意追砍信某、才某,将二人砍伤。

另外一起类似的案件发生在去年。2017年8月25日凌晨,胡德华酒后驾车,与一出租车刮擦并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争执。

“胡德华将出租车别停后,用随车携带的砍刀,将出租车司机卢某头部砍伤。”杜伟说,胡德华还觉得不解气,将出租车玻璃砸坏后逃逸,“后来出租车司机惧怕胡德华的‘淫威’,也不再敢追究。”

出门时永远带着砍刀和匕首的胡德华,在审讯时告诉民警,“我这种身份,不能让对方先动手,得我先动手砍了他。要是我先被打了,传出去我在社会上没法混。”

强扣车辆进行敲诈

一条腿有点跛,是胡德华明显的特征。在他周围,纠集了众多“小弟”。

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胡德华犯罪团伙的核心成员中,几乎每人名下都有所谓的“投资公司”,“说是投资公司,实际上就是放高利贷。通过套路贷,高利息,暴力讨债等方式对受害人进行侵害。”民警告诉记者,很多受害人被逼迫的有家不能回,还有的人被逼迫的想自杀。

在警方发布公告公开征集胡德华犯罪过程中,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收到了很多举报线索,“有的人都不敢和我们见面,只能在电话里说。”

赵某和刘某发生债务纠纷,2016年赵某请胡德华出面“调解”,“其实是赵某想借着胡德华的‘淫威’,让刘某还钱。”胡德华让小弟们扣了刘某价值百万元的车辆,刘某又托人找到了胡德华说和,说这是他们自己的事,请胡德华不要插手。

“胡德华答应不插手了,但是一直不归还车辆。”杜伟说,胡德华开出条件,并恐吓、威胁,给20万元就还车,最后讲价降到了10万元。最终,胡德华敲诈勒索刘某10万元,才将汽车归还。

2018年4月,济南市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胡德华的犯罪线索。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经缜密侦查,获取大量证据,一举打掉以胡德华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

聚众斗殴强买强卖

2017年10月,胡德华指使手下,强占了济南市南部山区柳埠镇的一处石料厂。“这个石料厂在济泰高速附近,当地村民开发石料获利。”杜伟说,石料厂的石料用于工程填埋,无本万利。发现有巨额利润可图后,胡德华为帮助张某军独占石料场,指使手下钟某国纠集多人至石料场聚众斗殴、强迫交易,从中非法获利。

“没有任何投资,通过自己的势力霸占石料厂。”杜伟说,胡德华一伙对石料自己定价,强买强卖,“不要都不行”。在运输石料过程中,胡德华一伙还与当地村民发生冲突,纠集人员砸毁对方车辆,砸伤了对方人员。“石料厂每天往外运送几千立方米的石料,一立方米18元的价格。”杜伟说,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5、6月份,大半年的时间,非法获利巨额资金。案件已经给当地村民的生活和植被绿化,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影响。

在警方官方通报的表述中,胡德华自1996年以来,纠集多名有犯罪前科人员,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多种犯罪行为,并大量插手各类纠纷,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胡德华一伙,已经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犯罪团伙中的40余人采取强制措施,冻结涉案资金800余万,查封房产、地产十三处,共价值二亿余元。

目前,济南市公安局仍在征集胡德华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对于经调查属实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济南市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给予最高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举报电话:18553183897闫警官;18615661989黄警官。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天降“百万大奖” 想兑反被骗3.5万

天降“百万大奖” 想兑反被骗3.5万

想兑反被骗3.5万张老太通过快递收到的“刮刮卡”民警抓获涉案人员。张老太刮开一看,显示中了二等奖,奖金为100万元。[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14
日“吞”百个烟头有些却被忽略 烟头收集神器“上岗”半年效果咋样?

日“吞”百个烟头有些却被忽略 烟头收集神器“上岗”半年效果咋样?

日“吞”百个烟头有些却被忽略。市民自觉将烟头投入收集器。[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14
济南解放之初公安出台多项条例维护稳定——六百多名公安干部战士在忙些啥?

济南解放之初公安出台多项条例维护稳定——六百多名公安干部战士在忙些啥?

济南解放之初公安出台多项条例维护稳定——六百多名公安干部战士在忙些啥。当年的“济南特别市公安局”门牌1948年9月24日济南解放后,李士...[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14
北城“经十路”!大工业北路开启新“城变”

北城“经十路”!大工业北路开启新“城变”

大工业北路开启新“城变”2005年,济南变更经十路起止点,延长后的大经十路东西两端串联章丘、长清,90余公里长的“大经十路发展带”开启了...[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14
一张旧烈士通知单他几度哽咽 退役大校颜栋华30年收藏万件文献资料

一张旧烈士通知单他几度哽咽 退役大校颜栋华30年收藏万件文献资料

摄离济南解放70周年纪念日越近,住在六里山路20号的颜栋华越发忙碌。关于济南战役的历史文献、资料摆满了家里的整张茶几,颜栋华分门别类地...[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14
济南警方打掉胡德华黑恶犯罪团伙 查封房产地产价值2亿余元

济南警方打掉胡德华黑恶犯罪团伙 查封房产地产价值2亿余元

济南警方打掉胡德华黑恶犯罪团伙。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克敬介绍,犯罪嫌疑人胡德华,男,60岁,居住于济南市天桥区柳行小区,1979年...[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14
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看看哪个街道办分最高 55个城区街道办平均得分82.52

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看看哪个街道办分最高 55个城区街道办平均得分82.52

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看看哪个街道办分最高。本次测评按照严格统一标准、严谨规范操作、严守工作纪律的具体要求,统一地点类型、统一考察主...[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14
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济南开幕 这些“非遗”可以带走可以吃

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济南开幕 这些“非遗”可以带走可以吃

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济南开幕。13日,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开幕。[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14

多项审批同时起跑,济南实现首个“拿地当日即开工”

多项审批同时起跑,济南实现首个“拿地当日即开工”近日,济北开发区墨海生物、台稳机械两个项目作为“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的试点项目,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4
重磅!干部上下交流任职 烟台公示20名 今年济南选150名

重磅!干部上下交流任职 烟台公示20名 今年济南选150名

干部上下交流任职。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说:组织部门选干部就是要以担当带担当,不讲资历看担当,不讲年龄看担当,只要担当过硬、优...[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9-14
整治涉及十三个部门!今后能否像查酒驾一样查渣土车

整治涉及十三个部门!今后能否像查酒驾一样查渣土车

今后能否像查酒驾一样查渣土车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的深夜渣土车乱象引发广泛关注。2008年12月25日,济南市建委、市市容环卫局、市公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4

昨日起连续10天进行安全知识考核 滴滴司机每天答对两题才能出车

昨日起连续10天进行安全知识考核。滴滴司机每天答对两题才能出车时报9月13日讯。[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14

9位街办“新主任”岗前“取经” 街道党工委书记与他们“一对一”结对帮带

街道党工委书记与他们“一对一”结对帮带时报9月13日讯。近日,济南对23名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或优秀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这23名干...[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