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去济南华山湿地公园游玩! 良辰美景先睹为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30 14:48:09

齐鲁网济南9月30日讯 泉城济南有太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了,比如千佛山、趵突泉或者大明湖。这次我要来给大家安利济南一个隐藏景点,那就是华山生态湿地公园。热播剧延禧攻略里乾隆给魏璎珞一副《鹊华秋色图》,这幅画画的正是华山。

【出行前准备】

1. 关于服装

天凉好个秋。十月份的济南大概是季节最舒服的时候啦,没有雾霾没有高温,只有带着枫叶味道的秋风跟青草香气的秋雨。所以在这个初秋季节里是穿搭最好的时候啦,一般来讲外套+长裤,内搭短袖就可以,如果是女生可以带上裙子,但一定记得带上外搭,因为昼夜温差很大。以及公园里有一些石板路,最好穿运动鞋或者好走的平底鞋。

2. 关于日常用品

自拍杆/创口贴/充电宝/湿巾/学生证/身份证/现金这些东西一定要随身携带,如果怕蚊虫叮咬的话可以带驱蚊水或者是驱蚊扣。

【交通方式】

鉴于济南的堵车情况,建议大家选择共享单车或公交车。

公交线路:乘坐BRT4、70路、89路、130路、526路(社区公交)等线路公交在宋刘村站下车,沿着新黄路向东步行约700米,到达园区西侧入口;乘坐526路公交车在华山珑城华阳郡站下车,步行约800米到达光华大道,沿光华大道多个入口可进入园区。

【沿途风景】

公园里的几处拱桥跟亭子是喜欢摄影的朋友们的不二选择啦,亭子可以用来歇脚,这个亭子上去的景色特别好,可以看到整个湖面跟山景。如果是夏天的话开满了荷花,特别美。

DSC_7635[1]_副本1_副本.jpg

强烈安利一下这个地方,虽然不是什么景点,但是拍照超级好看的!是粉红色类似于芦苇的植物,看上去超治愈。远远看去一大片,简直不要更nice。

DSC_7644[1]_副本_副本.jpg

这个就是公园里比较重要的景点华阳宫啦,听导游小姐姐说一般的道观只能称之为观,只有皇上来过的地方才能称为宫。华阳宫因古建、古树、古壁画闻名,里面的古树有九百多年的历史,让人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DSC_7678[1]_副本_副本.jpg

一进去正对着就是四季殿,四季殿位于华阳宫轴线的后部,建于高大的月台之上。台阶中间置有祥云图案的御路,两侧有石栏,气势非常宏大。东西两侧各有一棵虬枝交错的古柏,一名"赐福柏",一名"落凤柏"。相传古时曾有凤凰落于树上,后被人们杜撰出一个新奇的典故:两棵古柏携有仙灵,只要在树上绕红线三圈,烧香三炷,"赐福柏"就会赐于你的男孩身体健康,博学多才。"落凤柏"会保佑你的女儿长大后像凤凰一样漂亮美丽,聪颖吉祥。在四季殿的两侧,有忠孝二祠对称。东侧忠祠奉祀的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舍身救驾,效忠君主的逄丑父。塑像威严庄重,腰挎宝剑,身披铠甲,俨然一位忠实的侍卫大臣。据载:公元前589年,发生的历史上著名的"齐晋鞍之战"中,"齐军败绩,逐之,三周华不注"。齐顷公乘坐的战车被树干绊住,骖乘逄丑父与齐君换装易位,晋国大将韩厥赶至,行臣礼。逄丑父"令"齐君去华泉取饮,齐顷公借机而逃。

西侧孝祠供奉的是孔子的学生,被西汉刘向在《孝子图》中命名为二十四孝子之一的闵子骞。塑像沉稳庄重,躯体前微倾,右手前抬,左臂后束,目光深邃,面部祥和,俨然一副学者风范。

闵子骞是春秋时鲁国人,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家学说的创始人之一。因一则"鞭打芦花"的故事,让后人知道了他不计较后母虐待,而以德报怨的孝行。至今,在济南和全国多处地方都有专门纪念闵子塞的地方。

【华山总结】

总体给四颗星,虽然景点有些单薄,但是景色真的太美了,就像王勃所著的《滕王阁序》中的佳句“落霞与孤鹫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一样,让人心旷神怡。

【to 所有人】

当你去到一个你没有去过的地方,输入百度你会知道你想知道的一切,但是当你身临其境,你会发现一切的一切都变得可爱起来,治愈系的粉色芦苇荡,落霞背景上的秋雁,你会在一趟旅行中认识全新自己,与此同时丰富了自己。 这次的华山之旅结束啦,但是我们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利剑二号”!  济南交警重拳打击“车虫”

“利剑二号”! 济南交警重拳打击“车虫”

从全省范围看,大货车违法行驶,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屡禁不止,2018年以来,济南市货运车辆发生的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占死亡总人数39.3...[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山东领跑景区降价潮 9家5A级景区、66家4A级景区门票率先降价

山东领跑景区降价潮。全省10处5A级景区,已有9家推出降价措施,其中青岛崂山由245元降为180元,烟台蓬莱阁由140元降为120元,潍坊的云门山由80...[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30

“老赖”主动与法官协商偿还1200万

记者从昨日济南市中区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27日,市中区法院共新收案件6828件,已结案件5766件,结案率79.08%,执行到位金...[详细]
鲁网 2018-09-30

为历城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9人被处分

为历城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昨日,济南市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详细]
鲁网 2018-09-30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监察,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严明纪律,充...[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30
济南今年已累计拆除违建32474处 第四期10月底完成

济南今年已累计拆除违建32474处 第四期10月底完成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2474处、面积3026.46万平方米,建绿透绿面积85.84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拆违3329万平方米、建绿透...[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决胜执行难|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2016年至今执结案件8484件

决胜执行难|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2016年至今执结案件8484件

自2016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郑重承诺以来,济南天桥区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开幕 来商河过个“花式”长假

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开幕 来商河过个“花式”长假

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开幕。来商河过个“花式”长假28日花博会开幕第一天,游客被精美的花卉造型所吸引。[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29
全国顶级金融大咖再聚济南高新,邀您共飨思想盛宴

全国顶级金融大咖再聚济南高新,邀您共飨思想盛宴

全国顶级金融大咖再聚济南高新,邀您共飨思想盛宴。10月10日,由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区块链与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联...[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