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将启动“空警2018-9号”行动 严查加塞乱变道等乱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30 15:23:09

齐鲁网9月30日讯 2018年9月1日,济南交警向社会公布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空警2018-8号”行动计划,强化对影响路面秩序、畅通的交通违法动态整治力度,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加塞、连续变更车道、压黄网线”等4大类道路影响交通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虽然提前发布了行动通知,但“空警2018-8号”行动期间仍抓拍上述交通违法4.46万起,其中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8700起,加塞2.2万余起,查处压黄网线9000余起,连续变更车道(乱变道)3900余起,整治效果明显。济南交警充分利用空中交警——全市视频监控系统,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视频会战行动,当驾驶人的不礼让行人、加塞、乱变道、压黄网线等交通违法一旦被视频取证后,济南交警非现场执法系统同步向车主推送违法告知短信,实现交通违法实时曝光推送机制,违法驾驶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始终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切记心存侥幸,震慑力极大。

今天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将于10月1日开始,在市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空警2018-9号”行动!

1.行动时间

2018年10月1日至31日

2.整治对象

(一)“1”——常态化整治项

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记3分,罚款50元。

(二)“N”—— 阶段性整治项

(1)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机电话的,罚款50元,记2分。

(2)驾驶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罚款50元,记2分。(如:使用手机发送短信、微信、玩手游,吸烟,使用平板电脑、pad等情况)。

3.整治措施

此次空警专项行动,济南交警将首次采取“桌面+路面+空中”三种方式,开展整治行动,真正实现“线下+线下、空中+路面”的全方位、立体空警行动。

空警:各大队蜀黍积极在后台进行违法采集、录入、审核工作,上述违法行为视频取证后,需立即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的“闭路电视”栏目,即时审核,实现短信实时告知。

地警:各大队蜀黍会在各个路口重点围绕上述违法行为集中开展现场执法整治行动。

同时,针对路口快递、外卖小哥驾驶机动车(特别是骑摩托车)过程中存在接打电话、玩手机等违法的行为,现场民警需通过警务通进行采集上传。

警用无人机:济南交警警务航空队要切实发挥空中精准打击优势,迎合空警、地警,实现对上述违法的集中查缉。

济南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驶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是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开车不玩手机、玩手机不开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假期去济南华山湿地公园游玩! 良辰美景先睹为快

国庆假期去济南华山湿地公园游玩! 良辰美景先睹为快

泉城济南有太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了,比如千佛山、趵突泉或者大明湖。这次我要来给大家安利济南一个隐藏景点,那就是华山生态湿地公园。热...[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利剑二号”!  济南交警重拳打击“车虫”

“利剑二号”! 济南交警重拳打击“车虫”

从全省范围看,大货车违法行驶,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屡禁不止,2018年以来,济南市货运车辆发生的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占死亡总人数39.3...[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山东领跑景区降价潮 9家5A级景区、66家4A级景区门票率先降价

山东领跑景区降价潮。全省10处5A级景区,已有9家推出降价措施,其中青岛崂山由245元降为180元,烟台蓬莱阁由140元降为120元,潍坊的云门山由80...[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30

“老赖”主动与法官协商偿还1200万

记者从昨日济南市中区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27日,市中区法院共新收案件6828件,已结案件5766件,结案率79.08%,执行到位金...[详细]
鲁网 2018-09-30

为历城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9人被处分

为历城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昨日,济南市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问题。[详细]
鲁网 2018-09-30

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监察,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严明纪律,充...[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30
济南今年已累计拆除违建32474处 第四期10月底完成

济南今年已累计拆除违建32474处 第四期10月底完成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2474处、面积3026.46万平方米,建绿透绿面积85.84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拆违3329万平方米、建绿透...[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决胜执行难|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2016年至今执结案件8484件

决胜执行难|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2016年至今执结案件8484件

自2016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郑重承诺以来,济南天桥区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