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楼市寒冬将至? 专家:崩盘或断崖式下跌可能性较小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宁,郎坤

2018-10-19 16:03:10

齐鲁网10月19日讯   

 秋风已起,草木黄落。曾经房地产行业的“金九银十”如今也日渐萧索,那么济南的楼市如今又是怎样的光景呢? 

老楼盘花式促销博眼球 售价均下调

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二环南路附近的一家楼盘,还未进营销中心的大门,便听到动物吼叫的声音。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这声音是笼子里的两只海狮发出的,是开发商运来表演马戏的,开演前会分发入场券给前来看房的市民。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小区均价每平米两万一左右,现在客户比较少,公司策划了很多促销手段,价格比以前有所下降。该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国庆大礼包会有小礼品,国庆期间认购就是有一个折扣价,内部九八折,就按照国庆优惠给你算。

记者了解到,七月份该楼盘每平米售价接近两万两千元,国庆活动期间的售价为每平米两万零五百。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旅游路的一处楼盘,该楼盘七月份售价每平米接近两万三千元,如今不仅每平米售价降了约两千元,当日看房认购总价优惠两万元,商页贷款优惠三万,全款交付打九六折。谈及降价的原因,销售直白的告诉记者,"因为我们都被限制了,这边限地价。"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工业北路附近的几家楼盘,在走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一名专门帮楼盘拉人看房的“拓客”。据她介绍,这附近的楼盘价格都在调,其中一个楼盘从开盘至今,销售状况一直不佳,目前房价一万八左右一平,是按照每平米四千标准装修的精装房。她也坦言,今年买房的人明显少了。

"今年不好干,刚需买的还行,但投资买房的少了"

新楼盘仍在推出 市场竞争大 

在这位“拓客”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另一家即将开盘认筹的楼盘,销售经理称最终售价将在每平米一万四到一万五之间,详细价格还没最终确定。下半年的楼市市场环境压力较大,所有的开发商都推出了新楼盘,销售经理说为了抢客户、抢任务,他们这里肯定会推出优惠政策.

"咱这边儿我们的任务有十二亿,所以说价格肯定不会很高。"

专家:崩盘或断崖式下跌可能性较小

针对目前济南房价下跌、房价不均衡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的张振勇副教授,张教授表示,济南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目前的限购政策,抑制了购买,其次是银行贷款方面的收紧,使成交周期变长,还有房产税征收等方面的原因。但总体来说,市场会趋于平稳,不会有大的波动。
"这次的整个下跌行情可能会有比较长的一个时间,第一,因为我们前期有购买力的已经进场,然后很多需求已经完成,而未来没有进场的,还需要积攒实力。那么另外一个就是从整个宏观调控来看,目前没有放松的迹象。但是中国一直还在出在城市化的进程之中,因此这里面未来的这种需求的支撑还是存在的,所以,如果说中国房产市场出现崩盘或大幅断崖式的下跌,可能性较小。"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郎坤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郎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文旅城酒吧街、酒店区等规划公示

文旅城酒吧街、酒店区等规划公示

备受瞩目的万达文旅城如今已经全面开建,二期项目规划也陆续曝光。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公示文旅城停车楼、酒吧街、酒店区等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详细]
鲁网 2018-10-19
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

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

能停6000辆车!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等3项目批前公示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的停车楼、酒吧...[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9
降水比往年多19.8%!济南大小“水缸”蓄水破天荒了

降水比往年多19.8%!济南大小“水缸”蓄水破天荒了

降水比往年多19.8%。济南大小“水缸”蓄水破天荒了汛期结束,今年济南的降水总体情况如何,能否给明年泉水持续喷涌带来助力?18日,齐鲁晚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9
济南边检站年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济南边检站年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济南边检站年验放出入境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记者从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0月18日14时许,乘坐KE847次航班入境济南的井女士,成为济...[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0-19
今起华北等地有轻到中度霾 济南发布扬尘防治紧急通知

今起华北等地有轻到中度霾 济南发布扬尘防治紧急通知

22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扬尘防治紧急通知。[详细]
中新网 2018-10-19

通报:2018年山东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2018年山东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10月17日,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扬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详细]
省扶贫办网站 2018-10-19

济南要建六星级酒店 还有酒吧一条街和6000个停车位

济南要建六星级酒店。还有酒吧一条街和6000个停车位18日,市规划局公示济南万达文旅城停车楼、酒吧街、酒店区等项目建设工程规划批前许可。[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19

济南将迎来重污染天气 发布扬尘防治紧急通知

济南将迎来重污染天气。发布扬尘防治紧急通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9

济南市首届工业旅游节启幕

济南市首届工业旅游节启幕本报10月18日讯。今天,2018济南市首届工业旅游节在3A级旅游景区百脉泉酒业有限公司启动,本届旅游节将持续至11月...[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19

济南机场出入境客流量首破百万 预计年底增至120万人次

济南机场出入境客流量首破百万。今年以来,济南机场国际航线通达的国家和地区由9个、12条航线增至13个、16条航线,出入境航班架次同比增长3...[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