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阳区三年拆迁近半老城区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10-31 09:57:10

鲁网10月31日讯 济阳区有近10平方公里的老城区,是整个城市的“心脏”所在,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不得不面对基础设施不足、环境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成为城市建设的难题。自2016年开始,济阳区将利用三年的改造,拆迁近半老城区,7300余户群众将搬进新居,济阳的大街小巷变得干净整洁、老旧小区焕发新颜。

老城区拆迁现场

去年超额完成省市棚改旧改任务

2017年,济阳提出力争用五年时间完成老城区整体改造,当年在不足百天的时间里,完成住宅拆迁4026户、66.87万㎡,完成商业拆迁383户、13.46万㎡,完成企业、学校、办公楼拆迁14.92万㎡,拆迁总面积达95.25万㎡。

省定棚改计划开工率达114.96%,市定棚改计划开工率达100%;征收协议签订完成率达130%,拆除面积完成率达218.86%,四项考核指标均超100%。

去年以来在棚改旧改中,该区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赢得了群众满意。制订的征收方案从补偿、奖励、安置各方面给予被征迁户最大优惠、最人性化的关怀,充分保障被征迁户的利益。同时,进一步提高奖励及补助标准,对指定期限内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交验空房的,按房屋建筑面积给予搬迁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另外,加大对低保户、特困职工等弱势群体补助力度,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拥护。

征收房屋签订率达98.9 %

2018年是棚改旧改第二年,拆迁数量更多、规模更大,群众期待也更高,特别是片区内还有大量破产企业、城中村,要又稳又快又好完成拆迁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但截至10月24日,该区国有土地上征收房屋共计1694户,已签订 1676户,签订率达98.9 %。集体土地上住宅房屋协议签订率约98.8%,已拆除院落2066处;非住宅房屋征收共涉及济阳街道、回河街道334处,已签约318户,签约率95.21%,拆除311处,拆除率93.11%。

“没想到工作组人员能为我专门来到病房,让我赶在前十天签订协议,领取到300元/㎡的签订奖励,帮助我解决了想签签不了的大难题,真的是非常感谢我们拆迁组工作人员!”居民张先生说。5月24日下午,区城市更新服务中心拆迁工作组人员携带相关材料专程来到张先生的病房签订补偿协议。

2019年划定六个拆迁区域

在考虑到省市工作考核要求和融资政策后,济阳区区委、区政府将2019年度划分为三个拆迁片区,其中,国有土地共划分为老建筑公司片区、针织厂片区、棉纺厂片区三个片区;集体土地共划分为城里片区、东关片区、韩家片区等三个片区。

片区中除去保留建筑物外,三期总征收户数为2788户,拆除建筑物总面积约34.58万平方米。国有土地拆迁2200户,房屋面积23.62万平方米。(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40户业主办证难全因违建

240户业主办证难全因违建

240户业主办证难全因违建鲁网10月31日讯。30日上午,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城管委、执法中队等部门对宏瑞星城19号楼55名业主下达了《致违章...[详细]
鲁网 2018-10-31
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周日开跑

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周日开跑

黄河生态马拉松周日开跑鲁网10月31日讯。11月4日,由中国田径协会、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体育局、东明县人民政府、《山东商报》社承...[详细]
鲁网 2018-10-31
因占车位?济南市民着急送人去医院却发现车被锁了…

因占车位?济南市民着急送人去医院却发现车被锁了…

因占车位。济南市民着急送人去医院却发现车被锁了…10月29日下午,家住济南市槐荫区连城水岸小区的张先生发现,自己停在小区门口的爱车左前轮...[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31
应急航空救援首设10个备降场

应急航空救援首设10个备降场

应急航空救援首设10个备降场30日,济南航空应急救援队直升机亮相奥体中心北广场。为开通抢险救援的生命通道,10月30日,济南为10个应急救援...[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31
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 出口有望达12个车辆排队将缓解

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 出口有望达12个车辆排队将缓解

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出口有望达12个车辆排队将缓解郭店收费站东岗入口新增两条收费车道。[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31
济南首推标后评估 打造“阳光”招投标

济南首推标后评估 打造“阳光”招投标

打造“阳光”招投标没有了堆积如山的投标文件,开标现场也显得格外“清爽”。如何才能达到真正的公平、公正?记者采访了解到,济南市城乡建...[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31
王忠林:济南要想“走在前列”“扬起龙头” 必须对标先进城市 

王忠林:济南要想“走在前列”“扬起龙头” 必须对标先进城市 

必须对标先进城市 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广东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0-31
2岁女童独处意外从7楼窗台坠下 近年儿童坠楼频发生

2岁女童独处意外从7楼窗台坠下 近年儿童坠楼频发生

2岁女童独处意外从7楼窗台坠下。摄10月30日上午7点多,历城区祝甸路附近一小区居民楼,家住7楼的2岁女童莎莎从7楼窗户坠至3楼平台。[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31

首届乡村振兴(山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首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记者王川方垒报道本报济南10月30日讯今天,由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31

2018山东(济南)康养旅游节周末启动 助力济南打造“康养名城”

康养旅游节周末启动。本届康养旅游节除主推“温泉康养冬令营”外,还将颁授一批“齐鲁康养名品”、发布济南市十大康养旅游产品(线路)等。[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31

山东省城际铁路调度指挥中心即将落户济南

山东省城际铁路调度指挥中心即将落户济南鲁网10月31日讯。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相关要求,新建山东省城际铁路...[详细]
鲁网 2018-10-31

未来,绕城高速周边收费站将达到14处

未来,绕城高速周边收费站将达到14处鲁网10月31日讯。为了消除自高速公路对小汽车免费后,每逢节假省城各高速收费站几乎“逢免费必拥堵”的...[详细]
鲁网 2018-10-31

长清区一两千平方米违建被拆

长清区一两千平方米违建被拆鲁网10月31日讯。10月30日,济南市长清区一占地约两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拆除。[详细]
鲁网 2018-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