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平安2018-16号行动整治计划来了,为期一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31 21:01:10

齐鲁网10月31日讯 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11月1日至30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平安2018-16号”行动暨11月份整治月行动,对酒驾(毒驾),超载,超员,非法改装机动车,涉牌涉证,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进行查处。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平安2018-15号”行动中,仅一周的时间济南交警就查处酒后驾驶168起,醉酒驾驶111起,货车超载1803起,非法改装机动车1220起,二三轮摩托车涉牌涉证1651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1.2万起,行政拘留65人。

冬季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段,据济南交警支队情报中心数据统计,截止10月29日,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共发生一般程序事故552起,较去年同期程上升趋势,交通安全形势严峻。而各县区、国省道为死亡事故的高发区域,五县(区)发生死亡事故占总量的60.99%。

此外,从一般程序事故看,周六发生事故较少,其余每日发生事故较为均衡;从死亡事故看,周五发生死亡事故较多;而6时至7时,17时至18时为事故高发时段。

所以,本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平安2018-16号”行动,为期一月,将于每周五6时至7时、17时至18时交叉开展。行动会继续坚持路面管控、源头监管和精准查缉的整治措施,实现交通安全事故下降的目标。严厉打击路面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升路面管控水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整治日程及整治重点

1、整治时间:每周五6时至7时、17时至18时交叉开展

2、整治对象:小型客车、摩托车、重型货车、行人、电动自行车

3、整治项目:小型客车未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违法占道,摩托车无证驾驶、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重型货车未按规定让行、违反交通信号、涉牌涉证;电动自行车违法占道行驶、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行人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违反交通信号;“三驾”整治及零点行动。

二、整治措施

(一)多方位严管严治。

一是路面严管。平安16号行动暨整治月期间,灵活变化查缉地点,花大力、出狠招,实现对城区道路的全面管控。二是空警严治。加大对2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及假套牌等重点违法的围剿清零整治力度,依托指挥中心卡口、视频等平台,落实快速反应,实现“桌面+路面”、“线上+线下”的空警整治格局。三是卡点严查。强化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充分利用全国集成指挥平台,确保“两客一危”检查登记,同时严查涉牌涉证、“失驾”人员违法驾驶、“营转非”大客车违法营运等行为。四是统一严查。整治月期间的每周五即:11月2日、9日、16日、23日、30日,集中优势警力在全市掀起交通秩序整治高潮。

(二)最严格惩处措施。

一是强化联勤联动。积极协调分局、特警等警种,联合城管、环卫、渣土等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节奏、有效果的开展整治行动。二是落实“酒毒同检”。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步进行毒驾筛查。三是启动“联动惩戒”。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及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通报纪检监察部门。

(三)深化路口契约精神。全面强化路口通行管理,对机动车不礼让人行横道,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行人不走人行横道,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信号和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育,解决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从众现象和心态,严格落实批评教育、责令协助维护交通、罚款处罚等不同执法层级标准。

今年以来,济南交警的整治行动一直没有停歇,但开展行动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查处违法,更是为了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请记住,违法也许不一定会导致事故的发生,但每一起事故背后一定存在违法行为,所以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请安全守法出行。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通车 增加为九车道

济南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通车 增加为九车道

近年来,受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双向封闭施工,以及工业北路高架与郭店收费站的连接等因素影响,济南东绕城高速公路及郭店收费站车辆通行量激...[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 山东实现全省欧亚班列资源整合

“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 山东实现全省欧亚班列资源整合

10月31日上午10点18分,“齐鲁号”欧亚班列在济南、青岛、淄博、临沂四地同步首发,四列满载着机械设备及零部件、汽车、建材、小商品、咖...[详细]
齐鲁网 2018-10-31
找回城市记忆,济南宽厚里片区13条街巷等待您赐名

找回城市记忆,济南宽厚里片区13条街巷等待您赐名

找回城市记忆,济南宽厚里片区13条街巷等待您赐名地名,记载着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为了找回城市的记忆,日前,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召开了宽厚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31
国考报名31日18时截止 过审人数已近百万 

国考报名31日18时截止 过审人数已近百万 

国考报名31日18时截止。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截至30日18时,已有近10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不过仍有部分职位“无人问津”。[详细]
中新网 2018-10-31
缓解拥堵!济南绕城高速郭店收费站增加两条收费车道

缓解拥堵!济南绕城高速郭店收费站增加两条收费车道

济南绕城高速郭店收费站增加两条收费车道30日,备受关注的济南绕城高速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正式通车,收费车道由原来的七车道增加为九车道(六...[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31
肇事三轮车逃逸,济南男子被撞骨折急寻目击者

肇事三轮车逃逸,济南男子被撞骨折急寻目击者

肇事三轮车逃逸男子被撞骨折急寻目击者。邱先生称左侧锁骨骨折。[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31
济阳区三年拆迁近半老城区

济阳区三年拆迁近半老城区

济阳区三年拆迁近半老城区鲁网10月31日讯。2018年是棚改旧改第二年,拆迁数量更多、规模更大,群众期待也更高,特别是片区内还有大量破产企...[详细]
鲁网 2018-10-31
240户业主办证难全因违建

240户业主办证难全因违建

240户业主办证难全因违建鲁网10月31日讯。30日上午,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城管委、执法中队等部门对宏瑞星城19号楼55名业主下达了《致违章...[详细]
鲁网 2018-10-31
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周日开跑

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周日开跑

黄河生态马拉松周日开跑鲁网10月31日讯。11月4日,由中国田径协会、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体育局、东明县人民政府、《山东商报》社承...[详细]
鲁网 2018-10-31
济南首推标后评估 打造“阳光”招投标

济南首推标后评估 打造“阳光”招投标

打造“阳光”招投标没有了堆积如山的投标文件,开标现场也显得格外“清爽”。如何才能达到真正的公平、公正?记者采访了解到,济南市城乡建...[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