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通、文旅、棚改旧改,还有……章丘最全规划来了~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8-11-05 10:19:11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章丘区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紧紧围绕“1551”工作体系和“四大提升”工程,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绘就出山、泉、河、湖、城和谐共融发展的新篇章。

一、章丘总体规划篇

强化规划引领,辅助三维数字技术,科学分析城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城市空间布局、发展规模、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绘就了章丘美好发展蓝图。

章丘“工”字型发展结构图

章丘总体规划鸟瞰图

CAZ章丘省会城市

中央活动区规划效果图

开先大道三维模型图

二、交通系统规划篇

打造“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迎来“三环时代”,实现“主动脉”与“毛细血管”的有机结合,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铁路(轨道交通):济青高铁章丘北站、济青动车章丘站、济莱高铁章丘南站;世纪大道、经十东路轨道交通;南北大通廊有轨电车。

公路:国道309、国道308;省道102、省道234、省道237、省道241、省道317以及城区道路和县乡道路。

机场:遥墙济南国际机场、齐鲁航空城、章丘通用机场。

三环:内环为赭山大街、龙泉大道、绣水大街、经十东路;中环为潘王路、长山大道、胡山大街、青云大道;外环为济南大东环、济青高速、章丘东高速、济潍高速。

章丘交通体系规划图

章丘动车站改造效果图

济青高铁章丘北站规划图

济青高铁章丘北站实景图

济青高速刁镇出入口实景图

济莱高速埠村出入口效果图

章丘南北大通廊

(有轨电车)规划图

章丘世纪大道

轨道交通规划图

城区双山大街

改造提升实景图

三、山泉河湖城规划篇

以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为愿景目标,突出泉水特色和泉城风貌,规划建设“山泉河湖城”五大片区。山包括赭山片区和胡山片区,泉是乌镇明水古城国际泉水旅游度假区,河是深圳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项目,湖包括白云湖、东湖水库、白云水库“三湖湿地”,城是济南东部制造新城。

山——赭山赭石断面实景图

山——赭山片区规划鸟瞰图

山——赭山公园实景图

山——赭山玉带河原貌

山——赭山玉带河建成实景图

山——赭山稻荷飘香区实景图

山——赭山绸带公园规划鸟瞰图

山——胡山片区规划鸟瞰图

山——胡山片区西大门规划效果图

山——胡山片区山间道路效果图

泉——明水古城国际泉水度假区(乌镇)规划鸟瞰图

泉——明水古城局部效果图

泉——绣江河二期规划图

泉——绣江河二期局部效果图

泉——白泉古村实景图

泉——白泉古村规划图

河——绣源河(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规划图

河——绣源河(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规划鸟瞰图

河——绣源河(华侨城)文旅综合项目局部效果图

湖——白云湖片区规划图

湖——白云湖片区水乡实景图

城——济东智造新城规划图

城——济东智造新城实景图

城——济东智造新城配套园区鸟瞰图

四、城市水系生态规划篇

清泉涌动、小河婉转、水系相依。“两横五纵”“十二冲沟”,川流不息,滋润着章丘大地,湿地公园、铁路绿道、慢行系统,串起一个个沿途风景。“两横五纵”包括经十东路、龙泉大道水系为两横,赭山大街、双山西路、双山大街、绣水大街、石河街水系为五纵。“十二冲沟”分别是东巨野河、界沟河、小冶西河、小冶河、危山河、大冶河、传媒学院东河道、龙王河、龙王西河、白泉东河道、东西石河河道、乾河。

城市生态水系规划总图

双山大街金如意小区段规划效果图

西石河水系规划效果图

西石河水系实景图

白泉湿地规划效果图

小东山湿地实景图

郊野公园规划图

郊野公园实景图

铁路绿道系统规划图

铁路绿道系统实景图

铁路绿道系统实景图

五、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篇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理念,进行了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化规划建设。包括市场、停车场等。通过规划建设,提升了章丘城市服务水平、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及区域投资环境。

停车场规划布局图

停车场效果图

铁道北路南侧铁路停车场规划图

铁道北路南侧铁路停车场实景图

城区市场规划布局图

钢材市场规划鸟瞰图

汽车市场规划鸟瞰图

农贸市场规划鸟瞰图

建材市场规划鸟瞰图

六、镇(街)规划篇

紧扣各镇街在总体布局中的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做好规划编制实施。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城市综合承载能力,重点做好空间、载体、动力研究,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的载体支撑。

绣惠古城规划鸟瞰图

绣惠古城局部效果图

刁镇总体规划

高官寨总体规划

曹范总体规划

官庄总体规划

普集总体规划

七、乡村振兴规划篇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编制了《济南市章丘区美丽乡村导则》,以系统式、针灸式、规则式为特点,从整体引导、分区管控、要素控制等方面精准指导乡村建设。

济南市章丘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导则

美丽乡村建设实景图

八、棚改旧改规划篇

实施棚改旧改,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高人居环境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形象。

杨胡村棚改旧改规划图

北皋埠棚改旧改规划图

北皋埠安置区鸟瞰

九、放管服改革篇

继续优化完善审批服务制度,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全面清理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大力精简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能减则减,能简则简,让群众少跑腿。

热情服务

规划引领结硕果,章丘明天更辉煌。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1月2日,济南最大热电联产锅炉启动

11月2日,济南最大热电联产锅炉启动

11月2日,济南最大热电联产锅炉启动鲁网11月5日讯。上周四起,省城多个热源厂陆续点炉升温,济南最大热电联产环保供热企业北郊热电分公司也...[详细]
鲁网 2018-11-05
绕城高速啥时全免费?济南市交通委主任:非常有希望

绕城高速啥时全免费?济南市交通委主任:非常有希望

绕城高速啥时全免费。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2016年9月1日起,北绕城高速对济南牌照的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即从零点收费站到济南北收费站,再到天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5
济南机场北指廊扩建工程已开工 2020年南北指廊双廊合璧

济南机场北指廊扩建工程已开工 2020年南北指廊双廊合璧

济南机场北指廊扩建工程已开工。国际候机区域大增在现有的航站楼北侧,是一片正在施工的工地,现场传来轰隆隆的声响,打桩机、挖掘机及钻土...[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05
组图|“药山”的秋色绝不单调 (横屏看)

组图|“药山”的秋色绝不单调 (横屏看)

组图|“药山”的秋色绝不单调。《药山秋色》药山,“齐烟九点”之一,昔日,山下洞中产“阳起石”,可入药,山上又有莶草,如小竹,也可入...[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1-05
20位大师助阵10万盆菊花绽放泉畔 趵突泉金秋菊展渐入佳境

20位大师助阵10万盆菊花绽放泉畔 趵突泉金秋菊展渐入佳境

20位大师助阵10万盆菊花绽放泉畔。趵突泉金秋菊展渐入佳境“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5
耄耋老党员捐赠两万余字毛笔手抄长卷 “我的心血没有白费!”

耄耋老党员捐赠两万余字毛笔手抄长卷 “我的心血没有白费!”

耄耋老党员捐赠两万余字毛笔手抄长卷。”安守财向记者介绍自己当时抄写《党章》的情景。[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5

注意了!济南将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工伤预防培训范围

济南将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工伤预防培训范围。在培训方面,去年涉及的六大行业分别为冶金、工商贸、非煤矿山、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危化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5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南市移交第三批17件转办件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济南市移交第三批17件转办件本报11月4日讯11月4日9时06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三批转办件,...[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5

山大路北段拆违全面完成

山大路北段拆违全面完成本报讯近日,山大路北段瓶颈路打通最后一道屏障,OPPO手机店拆除完毕,标志着山大路北段拆违拆临工作全面完成。按照...[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5

挺立潮头勇担当 崛起发展新高地——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述

崛起发展新高地——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述时光的年轮刻下奋斗的足迹,历史的巨手翻开梦想的新篇。同时,投资1000多亿元、...[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5

济南人民广播事业迎来七十华诞 王忠林孙述涛作出批示

济南人民广播事业迎来七十华诞。1948年11月8日,济南人民广播电台的前身——济南特别市新华广播电台诞生,从此开启了济南人民广播事业与这...[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5

走在前列路上,高扬“济南文化”旗帜

走在前列路上,高扬“济南文化”旗帜近年来,济南文化觉醒加速、文化自信更强,文化发展驶入了快车道、进入空前繁荣期,城市软实力不断增强...[详细]
济南网 2018-11-05

济南空调公交春秋季票价有望一元,方案正在商讨中

济南空调公交春秋季票价有望一元,方案正在商讨中11月4日,2018年第二季电视问政直播正式拉开序幕,首期问政主题是:“建设四个中心如何破解交...[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