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济南消防宣传活动月活动在魏家庄万达广场开幕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08 14:28:11

11月8日上午,伴随着一声警报,济南市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一场全民参与的消防演练在魏家庄万达广场拉开帷幕。

现场,模拟万达广场西厅一商铺在营业期间,因电器线路过载发生火灾并迅速蔓延。该区域的火灾烟感探头发出报警信号,消防控制室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启动火灾应急处置机制,并通过无线对讲机同志该区域附近巡逻人员到场确认。

确认火情后,巡逻组通知附近员工,组成第一梯队分别扑救初起火灾,引导人员疏散。

在疏散演练现场,记者看到,疏散人员没有使用电梯,而是正确的采取低姿沿墙角快速行进至安全出口。与此同时,接到消防控制室的通知后,商场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人员也迅速赶来扑救。很快,火情就在众人的努力迅速解除。

据了解,万达广场是一所大型城市购物综合体,有225家商户,每家商户都建立了消防档案,每月组织两次演练,设有自动火灾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灭火系统等较为完善的自动消防设施。

活动中,吴德生副市长指出:近年来,济南市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明显提高,社会防控火灾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消防部门在各类抢险救援、火灾预防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开展多个专项行动,有效整治了大量火灾隐患。

吴德生副市长强调,11月是《山东省消防条例》规定的消防安全宣传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消防宣传教育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各地要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这一主题,提高社会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历城法院交通事故专业调解室正式启用

济南历城法院交通事故专业调解室正式启用

11月8日上午,历城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诉前在线调解平台暨道路交通事故专业调解室在历城法院正式启用,这是历城法院践行“以人民为中...[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芙蓉街开始封闭改造 很多业户宽厚里有分店

芙蓉街开始封闭改造 很多业户宽厚里有分店

芙蓉街开始封闭改造。很多业户宽厚里有分店7日,芙蓉街上绝大部分商家仍在营业。[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08
济南中山书苑打烊仨月 淘书可去药王楼、七贤文化城

济南中山书苑打烊仨月 淘书可去药王楼、七贤文化城

济南中山书苑打烊仨月。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公园内的中山书苑。[详细]
大众网 2018-11-08
济南一小学突发“火情”?其实是场逼真的消防演练

济南一小学突发“火情”?其实是场逼真的消防演练

其实是场逼真的消防演练济南网11月8日讯。11月7日下午,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山师附小43个班级近1700名师生参加了消防疏散演...[详细]
济南网 2018-11-08
致敬!首届泉城“119”消防奖揭晓!

致敬!首届泉城“119”消防奖揭晓!

首届泉城“119”消防奖揭晓。在转制关键时期,济南市消防支队着眼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责定位,积极融入“大应急”格局,在全省率先...[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8

连续阴雨少风,济南南山笼罩在大雾中

连续阴雨少风,济南南山笼罩在大雾中11月8日上午9时左右,在连续两天的阴雨少风之后,济南南部山区被笼罩在大雾中。浓浓的雾气缠绕漫步在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8

今明两天西绕城高速交通管制 天桥、盖家沟收费站也将封闭

天桥、盖家沟收费站也将封闭。交通管制时间为:济南西至北京方向为8日11:00-14:00;北京至济南西(北向南)方向为9日11:00-13:00,范围为济南西...[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08

济南全市集体配餐单位“迎检” 年底前公布分数和问题

济南全市集体配餐单位“迎检”。年底前公布分数和问题本报11月7日讯给孩子供应膳食的配餐单位靠谱吗?给餐饮门店供应半成品的中央厨房卫生吗...[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8

免运费、吃“霸王餐” 济南购物节“双11”来点不一样

济南购物节“双11”来点不一样“双11”临近,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也已进入嗨购时间,以“购美双十一。泉城抢好货”为主题,开启线上线...[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