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大学生考研众生相:分秒必争求过线(组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彭程

2018-11-09 16:27:11

18.jpg

齐鲁网济南11月9日讯

2019年考研即将来临,目前正处在信息确认时期。山东作为生源大省,2018年考研人数达213803人,同比增长14.54%,为历年最多。其中,2018全国报考山东大学的考生共23018人,突破两万,创下历史新高。有专家预计说2019考研人数有可能达到270万左右。

5.jpg

考研为何持续升温?有媒体报道,选择考研的原因有:提升就业竞争力、考研进入梦想名校、更换合适专业、完成自己更高的学术理想、暂时逃避就业压力等。

这几天济南经过秋雨的洗礼,寒意正盛,备战考研的学生穿上厚大衣,在僻静的场地,大声背诵考研政治。

2.jpg

图为考研学生在自习室认真复习。

6.jpg

祎璇(化名)是济南某大学政法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东方魔都”这个城市,对她有着无限吸引。为了考上华东师范大学,她从2018年年初开始准备,离2019年考研只剩40多天的时间,她全天呆在自习室学习,直至闭馆才回宿舍。

9.jpg

崔富豪(化名)是2015年以足球专业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进入济南某大学行政管理专业。2018年暑假,他感觉身边的大部分同学在准备考研、考公。不甘后人的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回归自己热爱的足球专业,考上山东体育学院足球专业研究生。

8.jpg

大部分高水平运动员热爱体育的同时,文化课程则会成为他们的“老大难”。崔富豪也不例外,英语是最让他感到头疼的科目。崔富豪说:“我对英语的感觉就是我想认识它,它不想认识我”。

15.jpg

崔富豪为了下午有个清醒的精神状态,狼吞虎咽的吃完午饭,赶回图书馆小睡一会。

17.jpg

如此高强度的学习,午休是必不可少的。祎璇在自习室备了一个“熊本”抱枕。每当中午学不下去了,她就抱着“熊本”小憩一会。为下午的奋斗养精蓄锐。

16.jpg

专业课题目做久了,祎璇拿出手机看政治视频。这是她另类的放松方式,让紧张的大脑放松一下。

14.jpg

崔富豪对足球有绝对的热爱,但为了考研,他放弃了每天足球队的训练,现在的他半个月能踢上一次足球已经是对他最好的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彭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道路建设·“济南速度”

道路建设·“济南速度”

道路建设·“济南速度”舜德路北延和舜世路全线贯通。摄●计划:打通28条丁字路、瓶颈路。[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09

年底凤凰路隧道通车 济南东城南北大通道跑起来

年底凤凰路隧道通车。记者8日获悉,济南东部主干道凤凰路节点工程——凤凰路隧道双洞贯通,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施工。[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09

济南人才落户又出便民新政 全家可落社区集体户

济南人才落户又出便民新政。全家可落社区集体户鲁网11月9日讯。[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09
济南地铁票价11月27日听证 提出两个票价方案

济南地铁票价11月27日听证 提出两个票价方案

11月9日,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第二次公告,公告显示,参考同类城市经验,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提出两...[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28条瓶颈路已通20条!凤鸣路月底通车 凤凰路年底贯通

凤凰路年底贯通我们常说,如果把一座城市比喻成“人”,那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就像人体的血脉,血脉有动脉、静脉、毛细血管,城市道路也有快...[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09

凭“手艺”就能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手续很简单!

凭“手艺”就能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其实,失业保险还有另一个重要作用: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凡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09

快递坐高铁 助力“双11” 济南西站可办“高铁极速达”

快递坐高铁。助力“双11”。[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9

济南家庭教育指导纲要获点赞

济南家庭教育指导纲要获点赞本报11月8日讯今天出版的《中国教育报》头版刊发文章,报道了近日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财政局正式发布的《济南...[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9

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第二次公告

一、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时间:2018年11月27日上午9:00,会期半天。方案一:4公里内2元,4-9公里3元,9-14公里4元,14-21公里5元,21-2...[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9

交通拥堵延时同比下降16.9% 济南城区路网建成“空中快速通道”

济南城区路网建成“空中快速通道”高德地图最近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共同...[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