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治扬尘出狠招,拒不整改可每天罚10万

来源:济南壹眼

作者:

2018-11-14 09:36:11

控制扬尘污染,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防治扬尘污染济南出狠招:拒不改正的可从处罚之次日算起,每天最高罚10万元,并连续处罚,直到你改正那天为止。

近日,《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正在济南市政府网站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到12月7日。其中,对各个单位的职责、按日连续处罚的情况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十部门联手治扬尘

各司其职责任明确

近年来,济南城市拆迁、房地产开发面积不断扩大,建设施工、房屋拆除、道路与管线施工、道路保洁、物料堆放、交通运输等活动中产生的扬尘污染依然较重,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虽呈下降趋势,但仍然远超国家二级标准要求。

扬尘污染防治涉及监管部门较多,在现行《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中》,并未明确各个单位的具体职责。而为构建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管理体制,《修订送审稿》第三条第三款规定“市公安、国土资源、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环境保护、城乡交通运输、城乡水务、林业和城乡绿化、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城市更新)等有关部门按照“管发展管环保、管行业管环保、管生产管环保”的原则,依照各自职责和市人民政府的分工,共同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并规定“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全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

违反规定最高罚十万

拒不整改按日连续罚

由于扬尘污染来源较广,《修订送审稿》第十一条至第二十一条分别规定了工程施工、管线与道路工程施工、房屋以及其他建筑物(构筑物)拆除、园林绿化施工、采矿采石等过程以及建筑垃圾消纳场等场地扬尘污染控制标准。

同时,对于产生扬尘污染行为之后的处罚也有了更加详细的规定。其中,渣土车如果未按照规定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由交通运输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未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行驶,超量装载的,则将由公安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不得上道路行驶。

建筑垃圾消纳场未设置相关设施或未采取防尘措施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综合执法)主管部门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可以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在禁止区域内从事砂石、石灰石开采和加工等的,将由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停产整治或者停业整治,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部门可以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嗯嗯,就该使劲罚,不但要罚得他改正为止,而且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还要罚得他倾家荡产或罚得他不敢在这个行业混了为止。谁敢以牺牲蓝天为代价赚取黑心钱,就砸掉谁的饭碗!

必须的!

齐鲁晚报《今日济南》封面编辑 翟恒水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今冬首个重污染橙色预警 市民戴上口罩迎接早高峰

济南今冬首个重污染橙色预警 市民戴上口罩迎接早高峰

11月14日,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18-11-14
章丘余热“跋涉”40公里到济南,除了制热还能制冷!

章丘余热“跋涉”40公里到济南,除了制热还能制冷!

章丘余热“跋涉”40公里到济南,除了制热还能制冷。距离正式供暖越来越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4
组图| 泉城公园一片斑驳,犹如大大的调色盘

组图| 泉城公园一片斑驳,犹如大大的调色盘

风清气爽,秋意宜人,在这渐浓的秋意渲染下,泉城公园内一些秋色叶植物的叶子由绿变黄,由黄变红,把秋天打扮的五颜六色,色彩斑斓,成为秋...[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1-14
济南明确闲置土地处置方案 处置不力的区县核减供地指标

济南明确闲置土地处置方案 处置不力的区县核减供地指标

济南明确闲置土地处置方案。济南19部门将集中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专项行动,到2020年,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和闲置土地处置。[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4
菊花残 满地伤

菊花残 满地伤

菊花残。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济南华山湿地公园内,用于美化公共环境的菊花盆栽被部分市民擅自带回家中,相关美化工程破坏严重。[详细]
鲁网 2018-11-14
新小区供暖何时不再看入住率?

新小区供暖何时不再看入住率?

从明天起,大伙儿期盼已久的今冬集中供暖便正式开始了,现在济南市不少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早早热了起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热企根据济南的...[详细]
鲁网 2018-11-14
长清1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长清1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长清1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鲁网11月14日讯。“没想能改造的这么好,以前小区又破又乱,下雨天出门两脚泥,大家都不愿意出去,现在路平了,...[详细]
鲁网 2018-11-14
4年至少交往7名“男友”共诈骗200多万 “女情圣”落网却说感谢警方

4年至少交往7名“男友”共诈骗200多万 “女情圣”落网却说感谢警方

“女情圣”落网却说感谢警方4年间,打着恋爱的幌子诈骗至少7名“男友”200多万元,济南一“女情圣”不光颜值在线,哭戏也堪称精湛,被提审...[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4
拟禁烟禁带宠物逃票按线网最高票价补!济南地铁征意见

拟禁烟禁带宠物逃票按线网最高票价补!济南地铁征意见

13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济南市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R1线计划于2019年元...[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4
R1线安装7公里声屏障 “金钟罩”封口环保降噪颜值不低

R1线安装7公里声屏障 “金钟罩”封口环保降噪颜值不低

R1线安装7公里声屏障。7公里声屏障“关好”噪音满足居民需求专家介绍,声屏障是高架高速道路和城市轻轨、地铁的防噪声“装备”。[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