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芙蓉街发现新泉眼追踪:检测结果公布 确认是泉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王源

2018-11-30 20:43:11

齐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9号,《民生直通车》节目报道,济南市芙蓉街施工现场内,疑似挖出一处新泉,但是具体是不是泉眼,还需要相关部门对水质进行检测。11月30上午,济南地矿局传来最新的检测消息。 

30号上午,记者再一次来到位于济南市芙蓉街的施工现场,这处新发现的井口已经变了样,周围已经用水泥砖头堆砌起来。因为堆砌时水泥掉入水中的缘故,水质没有昨天那般清澈。不少市民一大早就赶过来,就为了亲眼目睹一下这口新挖出来的疑似泉眼,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qs1.JPG

qs2.JPG

济南市民陈先生说:“今年我74了,我头次听说这有个泉水,挖出来我特意上这来看看,感觉挺新奇的。”

新奇归新奇,但这到底是不是泉眼还得专家说了算。上午11点,济南地质局801队的技术人员来到现场,对水位进行测量,并出示了之前的水质测量结果。“首先这个泉水是地下水的天然露头,判断是否是泉水首先应该判断是地下水,从水质化验结果来分析,从它的硬度、矿化度温度四项指标来分析,它应该是地下水,就是应该是泉水。”山东省地矿局八〇一队泉水保护部主任李传磊对记者说。 

如此看来,这座施工挖出来的的确是泉眼,记者注意到,不远处就是芙蓉泉,那泉水会不会是从那里流过来的呢? 地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泉水的水位与芙蓉泉里的泉水水位不在一个高度上,相差了9厘米,因为如果是同一处泉水的话水面高度应该一样,那么由此来断定,这里的水并不是从芙蓉泉里流淌出来。

至于这处新泉眼里的泉水来自哪里,这处泉眼是不是独立泉眼,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对于这个新发现, 济南泉水保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十分高兴,他们表示,如果这是一个独立的泉眼,将会依照名泉保护条例进行规划设计。济南市泉水保护办公室泉水保护技术处科长白海瑞告诉记者说:”整个工程我们都是委托的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来设计,下一步如果是独立的泉眼的话,我们也是会委托这个北京公司进行综合设计,把它打造成一个比较好的景观。”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王源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西泺河路封闭摊铺沥青 K82路调整运行路段

济南:西泺河路封闭摊铺沥青 K82路调整运行路段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西泺河路(水屯北路-北园大街)封闭摊铺沥青,公交车无法通行,12月1日和2日,临时调整K82路部分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新服务 新经济 新动能 第四届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南召开

新服务 新经济 新动能 第四届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南召开

新服务。第四届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南召开第四届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在济南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讲话山东省工业和信...[详细]
大众网 2018-11-30
济南12月1日举行2018高校毕业生服务月活动专场招聘会

济南12月1日举行2018高校毕业生服务月活动专场招聘会

济南12月1日举行2018高校毕业生服务月活动专场招聘会。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于12月1日(星期六)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2018高校毕业生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1-30
探讨济南推进城市国际化 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

探讨济南推进城市国际化 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

探讨济南推进城市国际化。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11月30日上午,由济南社会科学院、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视界新高...[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1-30
济南三季度扬尘治理通报来了:41个项目被表扬13个项目被批评!

济南三季度扬尘治理通报来了:41个项目被表扬13个项目被批评!

41个项目被表扬13个项目被批评。为贯彻落实《济南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若干措施》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扬尘治理工作力度,推动全市空气...[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1-30
除霾利器!济南市中区全区1729间教室全部用上“新风”

除霾利器!济南市中区全区1729间教室全部用上“新风”

最近几天,济南又迎来了雾霾天气,但是市中区的中小学生们却特别幸福地在教室内呼吸着新鲜空气,因为全区所属的中小学和公立幼儿园的1729间...[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济南立案侦查一监狱民警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犯罪案件

济南立案侦查一监狱民警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犯罪案件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11月29日,依据2018年10月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山东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