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啦!普通高中艺体考生专业测试录取要求将由学校自主确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9 14:41:12

齐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29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艺体特长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对往年的工作意见进行了深化和完善。

《意见》针对招生计划做出了调整,其中,艺术类考生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美术等类别。

针对济南市直属普通高中推荐生试点学校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4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总人数不超过60人。

有两个及以上校区的学校,其艺体特长生招生总数需由学校提出申请,报经市中考艺体特长生招录工作小组审批同意后按计划招生。

对于济南各区县属普通高中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参照直属学校标准确定艺体特长生的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报经市中考艺体特长生招录工作小组审批同意后按计划招生。

各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简章应于2019年寒假后在学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艺体特长生报名时间为2019年6月15日-16日,推荐生试点学校6月23日前完成艺体特长生项目测试,非推荐生试点学校6月27日前完成艺体特长生项目测试。

依据《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济南市2018年初中学生毕业评价及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的通知》(济教行字〔2018〕5号)的相关规定,高中阶段学校可根据自身办学需要对报名考生提出特殊等级录取要求,可根据办学实际每年进行动态调整,并提前向社会发布。

各高中学校2019年可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发展目标、生源特点以及近几年招生录取实际情况,自主提出适合学校招生、促进特色发展、提升教学质量的学科等级特殊要求。要求中包括对不同类别学校指标生、统招生招生的科目等级要求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各校根据办学特色招收并组织特色课程班(项目班)的等级科目特殊要求,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录取政策及其他学科特长生招生政策要求等。

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须在达到报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前提下,再按照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不能满足学校提前公示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等级特殊要求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各高中学校如对本校2019年中考报考考生科目有特殊等级要求的,须在2019年1月15日前通过学校网站对社会公布,以方便广大初中学生家长提前了解学校等级需求。

各学校公布科目特殊等级要求后,须同步公布咨询电话,并组织专门负责人员解答家长和学生对等级要求的咨询和了解,方便考生及家长准确把握和正确了解学校的招录要求。

《意见》对于剩余特长生计划的使用进行了规定

招收艺体特长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可将考生专业测试合格但未能达到录取分数线要求而产生的剩余特长生计划数,纳入本校统招生计划。允许学校在考生达不到学校专业测试要求的情况下,减少或放弃特长生招生计划数,产生的剩余特长生计划一并纳入统招生计划。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需登录“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合”报名。学生可选报两历学校艺体特长生态愿。包推等生活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非推荐生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

《意见》还针对录取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

推荐生试点学校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必须取得专业测试合格通知书,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学校在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之上自主确定(须提前公布)、等级科目成绩须在D级(含)以上。

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必须取得专业测试合格通知书,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学校在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下30分以内自主确定(须提前公布), 等级科目成绩须在D级(含)以上,招生学校应严格按照考生中考成绩和确定的专业测试合格人数,从高分到低分自主择优录取。

为扩大学校招生自主权,有利于特殊艺术体育人才培养成才,对专业特别优秀但未达到录取分数线要求或未达到等级科目要求的艺体特长生, 可破格录取。

《意见》强调将严格执行测试纪律

各招生学校要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招收艺体特长生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将根据相关规定和选派合适人员参与测试工作,本校艺术体育教师应主动回避,不参与专业测试工作。

测试工作将全部由外聘专业评委进行评审,并签订考试保密和评判公正方面的责任书。

测试全过程实施阳光操作,测试现场应电子监控全程录像,监督测试评委和考生测试过程及考场行为,录像资料要留存一年备查,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确保招收艺体特长生工作考试公平、测试公正、成绩公开。

对出现任何泄密、违规操作或家长反映与评委有关的问题,查实后济南市教育局将严肃追责。

《意见》的实施将有利于引导学生打好基础全面发展;有利于初中学校开好、开齐课程;有利于引导普通高中特色发展;有利于引导济南市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上新了,芙蓉街! 惊呆了出巡的“乾隆爷”

上新了,芙蓉街! 惊呆了出巡的“乾隆爷”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朝霞布满了半边天,芙蓉街走来人两个呀,一个皇帝一个太监!‍‍‍​[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芙蓉街亮了!新泉修葺一新 这条网红街又!要!火!

芙蓉街亮了!新泉修葺一新 这条网红街又!要!火!

芙蓉街亮了。张灯结彩打磨细节方砖变青石板老济南元素风貌再现芙蓉街里有故事吃喝玩乐样式多古香古色的建筑小吃店铺商贾云集芙蓉泉重见天日...[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2-29
济南芙蓉街改造:为老城留下记忆,脚底传递厚重历史

济南芙蓉街改造:为老城留下记忆,脚底传递厚重历史

为老城留下记忆,脚底传递厚重历史城市老街巷往往承载着一个时代、多个群体的记忆,作为老城中心的芙蓉街就是这样一条,以致在今年11月进行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9
中医医疗机构报销起付线降20%

中医医疗机构报销起付线降20%

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近日,济南市根据职医保基金运行实际,对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本次政策调整,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费支付普...[详细]
鲁网 2018-12-29
无人驾驶公交车最快下个月“路测” 测试道路位于高新区

无人驾驶公交车最快下个月“路测” 测试道路位于高新区

测试道路位于高新区“济南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标志牌现身高新区街头记者殷玉国。摄28日,济南交警支队发布《关于指定智能网联车辆测试道...[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29
黄河济南段开始淌凌了!连续低温的结果

黄河济南段开始淌凌了!连续低温的结果

黄河济南段开始淌凌了。连续低温的结果12月29日早晨,济南黄河岸边寒气逼人,河道开始出现冰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9
无人驾驶公交车要来啦!总长4.8公里 最快下个月“路测”

无人驾驶公交车要来啦!总长4.8公里 最快下个月“路测”

最快下个月“路测”28日,济南交警支队发布《关于指定智能网联车辆测试道路的公告》,指定高新区东区办事处辖区部分道路,作为智能网联车辆...[详细]
济南网 2018-12-29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元旦出行高峰 热点线路集中在中短途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元旦出行高峰 热点线路集中在中短途

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获悉,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方便广大旅客朋友规划行程、提前购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自12月6日起即开始全面预售元...[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济南职工医保政策迎新变化 起付线“花式”降低

济南职工医保政策迎新变化。本次政策调整,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和大额医疗费支付普通门诊费用的最高数额分别由1600元和800元提高至2000元和1000...[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29

护城河段将实施水质改善工程 游船将停止运行

护城河段将实施水质改善工程。游船将停止运行为改善护城河南段水质,提升“山、泉、湖、河、城”标志性景观,按照年度计划,天下第一泉景区...[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2-29
被“冻哭”的天儿里 有这样一群坚持冬泳的济南人

被“冻哭”的天儿里 有这样一群坚持冬泳的济南人

2018年12月28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济南城区温度降至-10℃,不少市民来到济南泉水浴场游泳。[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