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丨项目完工两年了 济阳区2700万工程欠款何时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30 20:48:12

齐鲁网12月30日讯 作为济南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市级示范项目,济阳区王碱场社区项目早已投入使用,然而,两年过去了,施工方仍被拖欠2700万元工程款。

王碱场社区工程,是济南市2016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市级示范项目区,该项目在2014年公开招标,济阳区的刘立亮、刘成华以5876万元投标成功,取得了项目建设权。2014年年底,社区又追加了1200万的配套设施建设,2017年5月份,村委会公开招标原村址329万的土地复垦项目,刘成华再次中标。减去一些取消建设的设施,三次项目的总金额是7100万元,现在早已经完工并且投入使用。

3.jpg

济南市济阳区王碱场社区项目施工方刘成华告诉记者:“整个工程应该支付我们工程款7100万元,已经支付了4400万,还欠我们工程款2700万。”

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王碱场社区主任王良年说:“说的是增减挂钩,每亩地给30万,来到土管局里就不给这个钱了,就给按22万来,就是这么个情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济阳区新市镇镇政府也承认王碱场社区的工程款没能兑现。

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纪检书记张文军表示:“镇上没有这个闲钱,但是镇上肯定帮你协调王碱场村委会。”

2.jpg

作为济南市2016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市级示范项目区,在工程完工已经两年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拖欠施工方2700万工程款呢?随后,记者跟随刘成华一起来到了济阳区国土资源局。

济南市济阳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道善说:“刘局长早就找市领导批钱,当时县里没有钱,向市局的领导要钱,沟通好了之后,通过这个项目给的钱。”

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在2016年联合下发的55号文件显示,当时已经向济阳区拨付6500万元项目资金,要求专款专用用于增减挂钩市级示范项目的土地综合整治,而王碱场社区项目,是当年济阳区唯一一个市级示范项目区。

济南市济阳区财政局综合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这6500万元早在2016年就已经拨付给济阳区国土资源局。

为了启动项目和支付工人工资,刘成华、刘立亮曾经向银行多次贷款,目前公司运营已经陷入困境。

4.jpg

刘立亮告诉记者:“我们这个贷款,是经过56户群众,6家企业给我们做担保的,如果我们还不了,这56户群众和6家企业也将陷入困境。”

编后:政府部门的任何一点不作为、乱作为甚至慢作为,都可能使一个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陷入困境。我省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35条意见中明确指出:要依法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政府部门欠账案件,对长期拖欠不还的予以问责。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才能打造诚信的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热门路线车票紧俏!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热门路线车票紧俏!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今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也是2019年农历“小年”火车票开售的日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30
济南日照路断头路打通,济南西站再添一条直达通道

济南日照路断头路打通,济南西站再添一条直达通道

日照路断头路打通。29日,经过两个月的施工改造,日照路西首断头路全面打通,原来停车场的石板全部拆除,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快车道为双向...[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30
一年来,济南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277.1亿元

一年来,济南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277.1亿元

一年来,济南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277.1亿元12月29日晚,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市税务局,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2-30
方便市民过元旦,济南1路、38路公交车增班次

方便市民过元旦,济南1路、38路公交车增班次

方便市民过元旦,济南1路、38路公交车增班次记者从济南公交五公司五队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1路线将适时重点增加市区内各公园景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30
黄河济南段全线流凌,冰厚1-3.5厘米,最大冰块50平米

黄河济南段全线流凌,冰厚1-3.5厘米,最大冰块50平米

黄河济南段全线流凌,冰厚1-3.5厘米,最大冰块50平米。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南河段昨日最低气温-11.5℃。[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30
元旦假期交通预警来了!这些时间段、路段易拥堵

元旦假期交通预警来了!这些时间段、路段易拥堵

这些时间段、路段易拥堵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为元旦法定假期,以中短途归家团聚、近郊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8-12-30

济南综保区迁建获国务院批复,准备搬到遥墙机场附近

济南综保区迁建获国务院批复,准备搬到遥墙机场附近近日,记者从济南综合保税区获悉,历经一年多的申建工作,综保区迁建申报获得国务院批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30
上新了,芙蓉街! 惊呆了出巡的“乾隆爷”

上新了,芙蓉街! 惊呆了出巡的“乾隆爷”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朝霞布满了半边天,芙蓉街走来人两个呀,一个皇帝一个太监!‍‍‍​[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芙蓉街亮了!新泉修葺一新 这条网红街又!要!火!

芙蓉街亮了!新泉修葺一新 这条网红街又!要!火!

芙蓉街亮了。张灯结彩打磨细节方砖变青石板老济南元素风貌再现芙蓉街里有故事吃喝玩乐样式多古香古色的建筑小吃店铺商贾云集芙蓉泉重见天日...[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