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倍感自豪!章丘区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1 20:32:01

齐鲁网济南1月1日讯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提到了他视察山东时在济南章丘三涧溪村赵顺利家的经历,这让章丘广大干部群众倍感自豪和兴奋。

 1.png

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一大早,章丘区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齐聚三涧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隆重举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座谈会,号召大家以奔跑的速度,奔跑的状态,推动章丘高质量发展,向广大人民群众和总书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png

章丘区区委书记刘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主持会议、王继民、赵立元、李宝燕、滕永军、王勇、滕培汤等领导,以及各有关部门、镇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 2019 年新年贺词,重温了让章丘人民幸福激动的那一时刻。 5.png

观看时大家屏气凝神,目不转睛,仔细聆听总书记的新年致辞。

6.png

在总书记提到三涧溪村时,会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怀着激动的心情,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做了发言。她说,非常感谢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党的好政策,正是这些让三涧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一年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广大村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带动大家实现致富增收,把生活建设得更好,让总书记放心!

在新年致辞中,被总书记口中提到的赵顺利做了发言,由于心情太激动,他将千言万语化作了一句话,他说,“我们永远跟着党走,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随后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永军及有关镇街、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都先后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区委书记刘天东作了讲话。

刘天东表示,在新年贺词里面,总书记以大国领袖全面回顾了这一年的事情,展望了明年的前景,在这种情况下,总书记还能记的三涧溪村,这是章丘人民的骄傲,也是章丘人民肩上的重担,这个重担就是章丘奔跑的动力,为实现章丘更好更快的发展,区委区政府、四大班子、社会各界都要有加快发展的紧迫感。

章丘怎样才能回答好总书记给的答卷,应该要坚定不移的做好四篇文章。

第一篇文章,通过打造“一廊一区”建设,实现章丘的高质量发展。

章丘率先提出了经十东路科创走廊,这一年来大学的入驻,科研机构的入驻,一个个转化平台的崛起,让章丘看到了发展的势头,尝到了高质量发展的甜头,今年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同时启动了省会城市群中央活动区的建设,这个片区就是济南的大客厅,通过发展文旅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章丘除了传统制造业以外,另一极强起来了,打造高质量的现代服务业。

第二篇文章就是继续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努力打造精致章丘。

章丘城市越来越美,这种变化是章丘各级干部职工艰辛付出。章丘两年前启动了交通、生态、产业、城镇四大提升工程,就像总书记说的,章丘是很充实的,这种充实换来了章丘明显的变化,有泪水和汗水,这种付出是值得的。今年将继续实施好四大提升工程,让章丘这个北方小县城,变成江北独具特色和魅力的精致城市。

第三篇文章,牢记总书记嘱托,建设好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总书记是在全国两会期间,在山东团讨论时给山东提的这个任务,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总书记在三涧溪视察的时候,在这里第一次提出,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章丘推进所有工作就是要让群众得实惠,乡村振兴实施一年以来,章丘的路更畅通了,农村更美了,农民收入增加了,农民精神状态好转了,今年将要继续实施乡村振兴行动,无论是人才、文化、生态、产业,都在党建的统领之下,在组织振兴的带动之下全面发展起来。

第四篇文章就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章丘拥有百万人口的大区,章丘脱胎于县域经济,下一步还要实现城乡统筹,共公共服务一体化,均衡化上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去做,章丘通过建设特色的园区,打造都市农业、精致高效农业,让农民有更好的收入,通过发展现代服务业,也让农民进入制造业,进入服务业,多方面解决群众的工资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问题。另一方面进一步延伸到镇到村,推动旧改棚改,让农民群众越来越多的住上新房。通过实施这些城乡联动这些措施,公共服务进一步延伸,让章丘百万群众,特别是生活在偏远地区的群众,也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也能享受到章丘跨越发展的成果。

刘天东最后说,我们新的一年充满信心,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奔跑的速度,奔跑的状态,实现章丘高质量发展,向广大群众和总书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韩伟要求:一要牢记嘱托,深入学习领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让伟大思想入心入脑、化为自觉行动。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传达好、宣传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

二要牢记嘱托,提升工作动力。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总书记关怀关心转化为我们干好工作、奋勇争先的动力。要扎实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产业转型,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补短板强基础,让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

三要牢记嘱托,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嘱托为动力,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弘扬敢于担当、雷厉风行、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聚焦丨项目完工两年了 济阳区2700万工程欠款何时还?

今日聚焦丨项目完工两年了 济阳区2700万工程欠款何时还?

作为济南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市级示范项目,济阳区王碱场社区项目早已投入使用,然而,两年过去了,施工方仍被拖欠2700万元工程款。[详细]
齐鲁网 2018-12-30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热门路线车票紧俏!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热门路线车票紧俏!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今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也是2019年农历“小年”火车票开售的日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30
济南日照路断头路打通,济南西站再添一条直达通道

济南日照路断头路打通,济南西站再添一条直达通道

日照路断头路打通。29日,经过两个月的施工改造,日照路西首断头路全面打通,原来停车场的石板全部拆除,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快车道为双向...[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30
一年来,济南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277.1亿元

一年来,济南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277.1亿元

一年来,济南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277.1亿元12月29日晚,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市税务局,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2-30
方便市民过元旦,济南1路、38路公交车增班次

方便市民过元旦,济南1路、38路公交车增班次

方便市民过元旦,济南1路、38路公交车增班次记者从济南公交五公司五队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济南公交1路线将适时重点增加市区内各公园景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