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周内近万辆新车挂牌 交警提示:27个网点可供选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0 21:39:01

齐鲁网济南1月10日讯 一年一度的新车扎堆挂牌风暴,今年又如约来袭。济南车管部门的数据显示,进入1月份后挂牌数量比上个月翻了一番。济南车管民警表示,没必要非集中在这几天最忙的时候,其实错峰挂牌更省心。

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和新年的临近,济南车管业务高峰再次来临。元旦小长假结束后到济南市车管所、各区县车管分所及各服务站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市群众明显增多,还未到上班时间就排起了长队等待办理业务。节后挂牌业务量急剧增多的主要原因是由4S店年底促销活动以及很多群众的新年买新车挂牌的心理因素导致的。

市民新年购车热情不减  挂牌数据逐年增加

据统计,元旦后第一周(仅三天),全市新车挂牌的业务量高达5640辆,比平时一周(7天)多600余辆。其中1月4日全天业务量高达2043笔,而平时只有大约1100笔左右,比平时高出近一倍。2019年1月2日—1月8日仅7天时间,全市新车挂牌共9913辆。

用好“掌上车管” 预约业务看忙闲

由于新车挂牌业务流程多,办理时间较其他业务而言长,广大群众应尽量错峰办理业务,在新车临牌有效期内能挂牌即可。一辆新车自开始排队等待办理要经过查验机动车、上传机动车信息、查验新车资料并审核、窗口办理及选号、制证的流程,因此也就使得群众扎堆在元旦后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等待时间会更长,这都是车主对于挂牌业务不熟悉造成的。

为了应对新车挂牌业务高峰,有挂牌需要的群众也可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进入市所智能导服出现场景模拟,即可根据智能语音导服预演当前业务办理流程。

使用“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中的业务指南进行业务预约。预约成功到车管所查验通道,验车完后进入大厅可享受预约通道办理办理,减少等待时间。

其次也可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中忙闲指数查看各车管所当前排队等候人数,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近或者排队等候人数较少的车管所办理。

用好“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业务预约及忙闲指数功能,既能让群众更好更快的办理业务,也能加快业务分流,让各区群众可就近选择办理网点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挂牌网点多  就近选择更方便

目前,各县区分所以及车管服务站均可办理新车挂牌业务,进口车也可在市内五区分所办理挂牌。但很多群众因为不了解情况,往往舍近求远扎堆到市车管所来办理业务,这样一来,不仅使市车管所业务高峰居高不下,同时也增加了市民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

全市共27个办理国产小型机动车新车挂牌业务的网点,包括市车管所、市内五区车管分所及4S店登记服务站,且机动车号牌选取是全市统一号池,任何服务站选到心仪号牌的几率都相等,车主完全可以就近选择挂牌地点,无需“扎堆”只到车管所办理业务。

办理进口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全市仅7个网点可办理,除车管所外还有银座4S店服务站,市民在选择进口车挂牌网点时可就近选择以下地址,且市车管所及各区分所也可通过“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中忙闲指数查看排队人数,选择合适的网点办理。(进口车注册网点地址详见附表2)

年后与年前挂牌无区别 不影响二手车交易

很多前来挂牌的车主并非元旦后买的车,而是在2018年12月份就已经买车,但到2019年1月才到车管所挂牌。因为很多车主认为,元旦过后就是新一年,这时挂牌就是2019年的车了,既不耽误春节时驾驶新车,还能在将来二手车交易时因新车保值而出售较高的价格。就这一现象市车管所也已咨询过二手车交易评估的专业人员,二手车价格评估并非只看年限,还要从车况、汽车行驶路程、汽车外观、内部装饰、主要部件来做评估。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拆违拆临再啃“硬骨头” 金鸡岭片区600余平方米违建拆除

拆违拆临再啃“硬骨头” 金鸡岭片区600余平方米违建拆除

金鸡岭片区600余平方米违建拆除1月10日,金鸡岭片区一处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的违建别墅被依法拆除。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组织出...[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11
济南金鸡岭再拆一座占地1000余平米的三层“野别墅”

济南金鸡岭再拆一座占地1000余平米的三层“野别墅”

济南金鸡岭再拆一座占地1000余平米的三层“野别墅”一直以来,济南金鸡岭别墅区违建深受市民关注,从去年3月份被列入拆违台账后,该片区拆违攻...[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1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应急响应停止拆除工程施工作业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应急响应停止拆除工程施工作业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应急响应停止拆除工程施工作业1月10日17时济南市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4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1-11
济南优化营商环境 2019号角吹起 可期可待

济南优化营商环境 2019号角吹起 可期可待

济南优化营商环境。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注意到,优化营商化境与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治理、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交通枢纽建设并...[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1-11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初露真容,首批建筑将今年6月底竣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初露真容,首批建筑将今年6月底竣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初露真容,首批建筑将今年6月底竣工原标题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初露真容。1月9日,记者在京台高速国际医学中心收费站西侧看到...[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11
600余平米野别墅倒地

600余平米野别墅倒地

1月10日,济南市金鸡岭片区打响了2019年拆除违建的第一枪。上午9时,市中区金鸡岭片区整治工作指挥部组织执法人员和施工队伍100余人和多台...[详细]
鲁网 2019-01-11
33岁“110”骄傲也苦恼:十万报警电话超七成非紧急警情

33岁“110”骄傲也苦恼:十万报警电话超七成非紧急警情

33岁“110”骄傲也苦恼:十万报警电话超七成非紧急警情槐荫区公安分局接警员正在与报警人沟通。黄台派出所接到“110”指令 一名青年女子站在...[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11

省实验中学19人入选“英才计划”

省实验中学19人入选“英才计划”鲁网1月11日讯。1月6日,“英才计划”山东省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山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录取名单,省...[详细]
鲁网 2019-01-11

济南历下区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中,800余名普查人员就位

济南历下区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中,800余名普查人员就位1月9日下午,三位身穿蓝色工作服,佩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证的普查员手拿普查表,来到...[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11

济南莱芜干群热议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

济南莱芜干群热议。|“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济南莱芜干部群众热议行政区划调整“人心所向、大...[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11

济南金鸡岭违建问题多次被问政,拆违攻坚战持续推进

济南金鸡岭违建问题多次被问政,拆违攻坚战持续推进一直以来,济南金鸡岭别墅区违建深受市民关注,从去年3月份被列入拆违台账后,该片区拆违攻...[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1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引热议:融合发展 做强省会

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引热议:融合发展 做强省会

这两天,济南、莱芜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行政区划调整是事关我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重大契机,一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详细]
齐鲁网 2019-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