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西湿地五一开放!设5个出入口!游园攻略来了!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1-24 14:57:01

“山东最美公园”

—济西国家湿地公园

今!年!五!一!

正式对外开发

要问济西湿地有多牛

看下面你就知道了

济南的“清肺圣地”!

黄河、长江、泰山之水在此交汇!

上千种动植物在此云集!

相当于10多个大明湖!

是济南继泉水之外的第二张城市名片!

曾被央视推荐给全国!

江北规模最大、功能最丰富的城市湿地!

票价:

3月至11月:40元/人;

12月至次年的2月:30元/人。

试开园期间是否免费还要等政府确定。

怎么去济西湿地?

位置↓

园区有5个出入口:

园区目前设置了五个出入口可供游客出入,其中经十西路长清主入口(南门)和经十西路槐荫入口(东门)是两个主要入口。

长清入口:

长清入口路况相对较为良好,建议自驾游客选择从此入园。

长清主入口自驾路线为:

驾车至经十西路杜家庙公交站(K20、K141公交站),路北侧公交站牌旁即为入口道路(路口有加油站),沿道路向北行驶约3公里,即到达园区主入口。

公交可乘坐K20或K141路至杜家庙站,下车即到入口道路,需步行3公里达到主入口。

槐荫入口:

槐荫入口自驾路线为:

驾车沿经十西路至润华汽车主题公园,主题公园规划道路向北转,沿路行驶约3公里,到达主入口检票处。

公交可乘坐K20路或K141路至润华汽车园,下车后需步行约3公里至入口处。

三个备用入口:

分别是西门(丁店处)、西北门(北前王处)、西南门(水稻田南侧处),就近的市民游客也可从这三个出入口检票出入。

公交路线:市立五院门口乘坐k20路,在藤屯下车,换乘长清k105路,在济西国家湿地(娘娘店)下车(总共时长约2小时)。

游园攻略:

先来看

济西湿地园内导览图

园区道路系统↓

一级园路13公里,

航道15公里,

生态小径15公里,

水中栈道3公里,

桥梁11座,

码头10处,

生态停车场2处。

入园道路、次入口、停车场、徒步路、车站、餐饮、超市、公共卫生间等基础配套建设完善。

水上+陆上

游船+电瓶车+自行车

三种游览路线

看看你选哪条线路

1、陆上步行游线

湿地陆地景观怡人,四季景色分明,兼具南北风情,步道设置合理,里程设计科学,是徒步远足的绝佳之处。

2.陆上电瓶车行、自行车骑行游线

湿地提供有充足的电瓶车和自行车资源,有单人、双人和多人多种车型,携亲朋好友,轻松快乐畅享湿地美景。

3.水上乘船游线

水天一色、荷柳拂波,是济西湿地景色的精华所在。乘船游览湿地,蕖红柳绿、水波清风,鸢飞鱼跃、并禽池瞑,人在画中游,恰如置身世外桃源。

相关阅读:

济西湿地从何而来

2001年,由于玉清湖水库建成后水库侧渗以及济南特殊地质地势造成的南部山区汇水,该区域成为常年湿地。

2010年,济南市启动了小清河源头湿地35平方公里区域的研究及前期筹划工作。

2011年,开工建设。

2016年8月,湿地公园一期被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为国家湿地公园。

按照规划目标,小清河源头湿地将打造成为江北规模最大、功能最丰富的城市湿地,成为济南市继泉水之外的第二张城市名片。

等过完春节

五一就在眼前了

对于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济西湿地

你是不是也很期待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召开 王忠林、孙述涛出席会议 

2019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召开 王忠林、孙述涛出席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市委常委、组织...[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1-24
济南市莱芜雪野机场航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中~ 

济南市莱芜雪野机场航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中~ 

济南市莱芜雪野机场航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中~ 1月24日上午11点,济南市莱芜雪野通用机场多机型航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举行。伴随着“突突...[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1-24
问责党的领导干部395人!济南晒出正风反腐成绩单

问责党的领导干部395人!济南晒出正风反腐成绩单

济南晒出正风反腐成绩单重拳反腐千钧力——深化改革破冰前行商河县委原常委、县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英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详细]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2019-01-24
2018年山东电子商务稳步发展 济南规模全省第二

2018年山东电子商务稳步发展 济南规模全省第二

济南规模全省第二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网络零售额3294亿元,同比增长26.5%。青岛、济南、临沂三市规...[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1-24
河长是个什么“官”有多大“权”?来看山东新出台的方案

河长是个什么“官”有多大“权”?来看山东新出台的方案

日前,《山东省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工作方案》印发,对这些问题作了更进一步的规定、解释。那么,河长有多大“权”,都干...[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1-24
2018济南正风反腐成绩单出炉 通报曝光335起!

2018济南正风反腐成绩单出炉 通报曝光335起!

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详细]
济南网 2019-01-24
82岁老人购买保健品 被“精准诈骗”12万

82岁老人购买保健品 被“精准诈骗”12万

82岁老人购买保健品。据了解,受骗人黄女士82岁,她因购买保健品被人以冒充陕西消协工作人员的名义诈骗了12万元。[详细]
鲁网 2019-01-24
西部会展中心将于6月建成

西部会展中心将于6月建成

西部会展中心将于6月建成鲁网1月24日讯。近日,记者从槐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济南最大的会展中心西部会展中心计划...[详细]
鲁网 2019-01-24
传统养猪业引入新业态新模式,创业小夫妻的二次转型

传统养猪业引入新业态新模式,创业小夫妻的二次转型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在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考察时说“黑猪养殖基地的转型还要加快,田园综合体特别是‘猪猪乐园’的建设不能...[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1-24
济南最美家庭发布,奥运冠军张梦雪妈妈获评最美母亲

济南最美家庭发布,奥运冠军张梦雪妈妈获评最美母亲

济南最美家庭发布,奥运冠军张梦雪妈妈获评最美母亲1月23日,2018年济南市“最美家庭”评选揭晓,并评选出2018年济南十大“最美家庭”和十大...[详细]
济南壹眼 2019-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