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元宵赏灯不用愁 济南公交将加开多趟区间、加班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2-15 21:41:02

齐鲁网济南2月15日讯 为方便元宵节期间省城市民赏灯游玩,确保市民正常出行,济南公交发布元宵节营运组织方案。按照方案,公交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发放区间车、加班车,必要时执行跨线调度,努力做好元宵节期间公共交通营运组织工作,确保市民在元宵节期间的出行需求。

适时执行跨线调度

元宵节期间,公交部门将重点关注趵突泉公园周边、泉城路商业街周边、大明湖周边、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及万达广场周边;同时关注洪家楼、丁豪广场、高新银座、高新万达、万虹广场、洪家楼、和谐广场、华联商厦、领秀城贵和、环宇城、玉函银座等大型购物广场周边。根据客流情况,综合考虑往年组织、客流数据等情况,依照客流特点做好线路班次安排,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根据元宵节期间灯会信息及客流出行特点,做好营运线路的班次投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做好途经重点关注区域线路的营运组织安排,适时加大2月16日、17日下午平峰、晚低峰与18日、19日晚高峰、晚平峰、晚低峰的班次投入,及时疏散游玩乘客。做好相关线路的运力储备并上报相关信息。重点关注趵突泉灯会周边线路,及时通报线路客流信息和道路通行情况。

公交部门提前做好途经重点关注区域线路的运力储备和调配工作,合理安排机动车辆和驾驶员,必要时执行跨线调度任务,做好屯车和发放区间车辆的准备工作,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发放。根据标准制作区间标识牌,方便乘客识别。适当加大途经线路晚低峰的班次投入,及时疏散游玩乘客;提前做好途经重点关注区域线路的运力储备和调配工作,合理安排机动车辆和驾驶员,必要时执行跨线调度任务。

15条公交线路适时发放区间车

公交部门将做好屯车和发放区间车辆的准备工作,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发放。同时,根据标准自行制作区间标识牌,方便乘客识别。屯车及区间车辆主要围绕2月16日至19日展开,具体安排如下:

3路:适时发放西门至石门的区间车。

11路:适时发放大明湖西南门至十里河、老东门至火车站的区间车。

165路:适时发放饮虎池至还乡店的区间车。

36路:适时发放舜井街至板桥广场的区间车。

54路:适时发放趵突泉南门至东八里洼的区间车。

66路:适时发放趵突泉东门至动物园、大明湖西南门至石青崖的区间车。

91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八里桥小区东的区间车。

1路:适时发放趵突泉东门至洪家楼的区间车。

72路:适时发放趵突泉南门至东宇花园的区间车。

101路:适时发放解放桥至营市街经十路区间车,适时发放青龙桥至营市街经十路的区间车。

102路:适时发放趵突泉南门至济南大学的区间车,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济南大学的区间车。

5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北至太平洋小区区间车。

49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浆水泉西路北段的区间车。

50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大坝区间车。

85路:适时发放趵突泉东门至金阁花园区间车。

8条公交线路适时发放加班车

公交部门将结合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运力投入和相应调度形式,增加班次投入,保障市民赏灯游玩,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同时,根据标准自行制作加班标识牌,方便乘客识别。加班车辆主要围绕2月16日至19日展开,具体安排如下:

80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公交祝甸车场的加班车。

41路:适时发放大明湖东门至九曲的加班车。

170路:适时发放大明湖至旅游路庆云街的加班车。

123路:适时发放加班车。

82路:适时发放趵突泉东门至黄岗的加班车。

31路:根据线路间隔,依次在20:00-21:00增加班次。

52路:视客流情况进行加密班次投入运行。

70路:根据线路间隔,分别由20:00-21:30增加班次加入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禁烧区”扩围 莱芜区、钢城区、动能先行区禁止露天烧烤

济南“禁烧区”扩围 莱芜区、钢城区、动能先行区禁止露天烧烤

莱芜区、钢城区、动能先行区禁止露天烧烤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5日讯15日,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2019年莱芜区、钢城区、新...[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2-15
2019年济南要拆3000万平方米以上违建

2019年济南要拆3000万平方米以上违建

2019年济南要拆3000万平方米以上违建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济南将确保拆除3000万平方...[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2-15
人民日报:雪不停 人不歇 济南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降雪确保旅客出行

人民日报:雪不停 人不歇 济南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降雪确保旅客出行

济南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降雪确保旅客出行正值春运,又遇降雪。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15
今年济南要拆违3000万㎡以上!力度不减、精细化管理

今年济南要拆违3000万㎡以上!力度不减、精细化管理

力度不减、精细化管理15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2019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市城管局、各区县城管局、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约300人参...[详细]
爱济南 2019-02-15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谈报告中的“济南元素”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谈报告中的“济南元素”“建设国家量子信息技术实验室济南基地,争创国家量子大科学中心,今年写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2-15

效率更高!济南行政审批事项从“只跑一次”到“不见面” 

济南行政审批事项从“只跑一次”到“不见面” 在济南机构改革后设置的54个党政机构中,组建的新机构有何亮点?新组建的机构今年工作有何打...[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15

“厕所革命”、打造“不夜城”…济南城管“新年红包”来了

厕所革命"、打造"不夜城"…济南城管"新年红包"来了“城市治理攻坚战”是济南市“七大攻坚战”之一,作为“城市治理攻坚战”总牵头的城管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5

3月1日起,行人乱穿马路、开车加塞等将被重点治理!

3月1日起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跨隔离栏;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通行;开车随意穿插变道、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向车外抛...[详细]
山东交警 2019-02-15

济南交警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济南交警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2月13日晚18时许,济南市普降小雪,交警支队全警全力,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冰雪恶劣天气疏...[详细]
舜网 2019-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