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再拆3000万平违章建筑,你知道都在哪吗?

来源:济南壹眼

作者:

2019-02-18 09:13:02

“今年济南确保拆除3000万平方米以上的违法违规建设。”日前,在济南全市城市管理部署会议上,济南市城管局局长王道忠明确了济南今年拆违拆临的任务。

拆违重点区域主要有“三高”沿线和城郊出入口

“我们正在筹备近期的拆违拆临工作,划定拆违范围,确定具体的拆除任务。”17日,当市民还沉浸在准备即将到来的元宵节的氛围里,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还在岗位上忙碌着,元宵节过后,拆违拆临工作又将全面展开,他们正在筹备着工作的具体事项。

一直以来,济南违法建筑面广量大,成因复杂,不仅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群众关注的焦点。济南也拿出了相当大的力度,整治全市的违章建筑。2017年和2018年,济南全市共拆除违建106450处、6714.86万平方米,拆违总量相当于305个泉城广场面积。同时,大力整治违法户外广告、楼顶标识、牌匾标识,拆除违法户外广告及有关标识50832处。

随着拆违拆临的逐步推进,违章建筑已经越来越少了,如何保障拆违拆临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年我们还是坚持台账管理,深入推进重点区域既有违法建设拆除整治工作,全面完成建成区违法建设整治任务,把开展拆违拆临的范围扩大到城乡全域,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王道忠说,今年6月底前,会对各区县进行检查验收,巩固当前拆违建绿工作成果。

“目前我们正在对城乡全域的违建进行摸底,摸底结束后会按照四期台账管理,分期拆除。”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到,今年拆违重点区域主要有“三高”沿线和城郊出入口等地方,范围扩大到了城乡全域,莱芜区和钢城区也被纳入考核范围。“只要确定是违建,我们肯定会依法拆除。”

50%以上的街(镇)要成为无违建街(镇)

“现在推开窗户就是绿,家门口的口袋公园成了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市中区经九路科技街的口袋公园深受济南市民的喜欢。

像这样在拆违拆临后建设的小公园还有很多。2017年、2018年,济南全市充分利用拆后空地造林植绿、建园造景,共建绿透绿2647处、325.09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56.89万株,栽植地被115.82万平方米,其中建设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303处,围绕山师东路、斜马路、趵突泉西片区、翡翠外滩、重汽翡翠郡东门街道、画家村等较大的拆后区域高标准设计建设了一批精品道路和精品公园。

如今的济南,处处亭阁、步步皆景,城市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此外,全市还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7293处,整治规范楼顶、牌匾等各类标识33539处,城市“天际线”重归亮色。

拆违还让城市变得更加通透,交通也更加顺畅。济南拆除取缔毕家洼等大量人员聚集的老旧市场、马路市场,打通交通堵点数十处;拆后整治山师东路、饮虎池街、吉祥商街、经九路、汽车厂东路、顺河高架、英雄山路等道路,极大提升了通行能力;拆除花园东路马路中间、芙蓉街“红尚坊”片区占压消防通道、卧龙路瓶颈段、西市场纬十路段占道堵路多年的违建,打通了一批“断头路”、“瓶颈路”;利用拆后空地,增建停车位25747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对于拆违拆临,济南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我们要全面推进‘无违建’工作,年底前,全市50%以上街(镇)成为‘无违建街(镇)’。”王道忠说。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禁烧区”扩围 莱芜区、钢城区、动能先行区禁止露天烧烤

济南“禁烧区”扩围 莱芜区、钢城区、动能先行区禁止露天烧烤

莱芜区、钢城区、动能先行区禁止露天烧烤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5日讯15日,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2019年莱芜区、钢城区、新...[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2-15
2019年济南要拆3000万平方米以上违建

2019年济南要拆3000万平方米以上违建

2019年济南要拆3000万平方米以上违建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济南将确保拆除3000万平方...[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2-15
人民日报:雪不停 人不歇 济南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降雪确保旅客出行

人民日报:雪不停 人不歇 济南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降雪确保旅客出行

济南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降雪确保旅客出行正值春运,又遇降雪。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15
今年济南要拆违3000万㎡以上!力度不减、精细化管理

今年济南要拆违3000万㎡以上!力度不减、精细化管理

力度不减、精细化管理15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2019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市城管局、各区县城管局、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约300人参...[详细]
爱济南 2019-02-15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谈报告中的“济南元素”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谈报告中的“济南元素”“建设国家量子信息技术实验室济南基地,争创国家量子大科学中心,今年写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2-15

效率更高!济南行政审批事项从“只跑一次”到“不见面” 

济南行政审批事项从“只跑一次”到“不见面” 在济南机构改革后设置的54个党政机构中,组建的新机构有何亮点?新组建的机构今年工作有何打...[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15

“厕所革命”、打造“不夜城”…济南城管“新年红包”来了

厕所革命"、打造"不夜城"…济南城管"新年红包"来了“城市治理攻坚战”是济南市“七大攻坚战”之一,作为“城市治理攻坚战”总牵头的城管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5

3月1日起,行人乱穿马路、开车加塞等将被重点治理!

3月1日起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跨隔离栏;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通行;开车随意穿插变道、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向车外抛...[详细]
山东交警 2019-02-15

济南交警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济南交警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2月13日晚18时许,济南市普降小雪,交警支队全警全力,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冰雪恶劣天气疏...[详细]
舜网 2019-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