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拳出击,打响扫黑除恶“天桥之战”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2-25 07:43:02

鲁网2月25日讯 22日上午记者了解到,2019年天桥区将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三大专项行动”,抓住村居、市场、主要站点三个重点领域不放松,对各类黑恶霸痞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天桥之战”,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

聚焦扫黑除恶“十大领域” 安排“百名干部下村居”

据悉,2018年,按照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天桥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出台了《天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了由47个单位组成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月,在全市较早提出了扫黑除恶“十大领域”,包括村居、校园及周边、火车站、汽车站两站地区等。以“十大领域”为重点,该区建立线索摸排机制及预防、打击体系的工作思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同时,利用“传统媒介+新媒体矩阵”进行广泛动员,信息端受众达60余万人次,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达到96.8%。

2018年,天桥区按照“边扫边治边建”的工作原则,从源头入手,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全区开展了扫黑除恶承诺践诺活动,14个街道党工委向区委作出承诺,187个村(居)党组织向街道党工委作出承诺,写下承诺书,将扫黑除恶责任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开展“百名干部下村居”行动,选派区直机关干部深入沿黄44个村改居,选派24名机关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向各村全面派驻党建指导员。

强化日常警情线索研判 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腐败

2019年,天桥区将于2月份至12月底掀起深化扫黑除恶“三大专项行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通过悬挂标语、LED显示屏播放等形式,利用好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基地、宣传街等平台,让扫黑除恶字眼处处可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街道和村居要阶段性召开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议;及时向公众通报专项斗争中的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宣传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报道工作成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黑恶势力。

天桥区在加大对村(居)、专业市场和站点地毯式走访摸排力度的同时,加强对涉及强迫交易、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滋扰等秩序类个案和“黄赌毒”、3人以上结伙作案等日常警情的串并分析、信息研判,提高线索发现和搜集能力。重点关注涉稳涉群、非法集资诈骗、操纵物业管理和市场交易秩序以及黑恶势力以表面合法形式掩盖其违法犯罪行为等情况,坚持露头就打,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健全完善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三个不放过”要求,确保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及时深挖背后腐败问题,拔除“保护伞”“关系网”;要举一反三,猛药去疴,坚决把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全部解决到位,把提出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全部落实到位。

此外,按照“一案一专班”工作要求,对重要案件、重要线索,办理单位成立工作专班推进线索侦办、案件审判、治理整顿等工作。

构建“扫黑除恶治乱”长效机制 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据了解,天桥区大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治理,加快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领域防控、重点环节监督等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筑牢防范黑恶势力堤坝;突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居)“两委”成员摸排、“两委”换届“回头看”和专业市场“两个覆盖”等重点,对整顿情况进行再梳理,对工作措施进行再研究,加快形成扫黑除恶治乱长效机制。

要把扫黑除恶“三大专项行动”作为坚决打赢“山东战役”的突破方向,作为深化延伸十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农村地区“两个集中行动”的关键举措,按照边扫边治边建工作思路,以综治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村(居)、专业市场和站点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治、联动工作格局。坚持整治先行、优化服务管理环境,严防形成治安乱点,彻底铲除各类隐患、风险和涉黑涉恶问题滋生土壤,推动全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提档升级。

通过行动,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明显优化,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更加和谐稳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盖忠琳——唯有创新才能应对惨烈的竞争

“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盖忠琳——唯有创新才能应对惨烈的竞争

“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盖忠琳——唯有创新才能应对惨烈的竞争在济南“做大做强区域性物流中心”的征程中,小鸭集团杯·2018“影响济南”...[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5
哪些大项目“点明”了济南的发展重点,看这里!

哪些大项目“点明”了济南的发展重点,看这里!

哪些大项目“点明”了济南的发展重点,看这里。齐鲁大桥、凤凰大桥、黄河大桥改扩建和济泺路穿黄隧道预计2020-2021年先后建成通车。[详细]
济南壹眼 2019-02-25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十个重点项目,要求倒排工期全速推进建设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十个重点项目,要求倒排工期全速推进建设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十个重点项目,要求倒排工期全速推进建设23日、24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周末两天调研济南十个重点项目...[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2-25
山东省“航空班” 3月初可报名

山东省“航空班” 3月初可报名

山东省“航空班”。网络报名的同时,可添加“空军济南招飞”微信公众号,招生人数等相关消息会在平台及时发布。[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25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学科竞赛评估 山东大学位列第七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学科竞赛评估 山东大学位列第七 

全国普通高校本科学科竞赛评估。山东大学位列第七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14-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山东大学...[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5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部门深化改革:线下变线上,化繁为简让出行更顺心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部门深化改革:线下变线上,化繁为简让出行更顺心

线下变线上,化繁为简让出行更顺心人民日报2月25日刊发新闻头版的《各地各部门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放出活力。接受群众监督,...[详细]
济南网 2019-02-25

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发布

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发布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发布将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3项,执法检查2次,委托有关专门委员会执法...[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2-25

全面谋划部署2019 以人社温暖提升城市温度

以人社温暖提升城市温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济南正以赶超跨越的昂扬姿态挺立在新时代的强劲风口。人社部门作为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参与者、社...[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5
一年10万条“随手拍”!济南交警去年发放奖金71万元

一年10万条“随手拍”!济南交警去年发放奖金71万元

2018年,济南交警接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线索10万余条,落实处罚4万6千余条,发放奖金71万余元,举报成功率接近半数,已远超国内平均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9-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