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钢城区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把“办公室”搬到一线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3-01 10:42:03

“建设一路”施工现场

在“建设一路”施工现场,李圣学(左)正忙着调度项目进展。(本报通讯员 蔺相虹 摄)

鲁网3月1日讯 时下,“担当作为”不仅成为钢城区各级各部门热议的关键词,也成为了实际行动的代名词。

“现在这条路正在整修路基,我们每天都要到现场看看情况”。在“建设一路”施工现场,钢城区里辛街道主管道路交通的副科级干部李圣学一边查看工作进度,一边介绍该路的基本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发出隆隆轰鸣声,舒伸着铁臂不停地施工作业。“这条路建成以后是连接郑王庄村和里辛中心小学的。”李圣学说,前不久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只有一条贯穿附近果园的小土路,且十分难走,5米多宽,勉强能会车。而“建设一路”是一条总长700多米、宽8米的主干道,建成以后将通到莱韩路,极大地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修路需要整修路基,工作也需要前期准备。在准备修建“建设一路”之前,李圣学等里辛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跑腿磨嘴”,从立项到规划,从协调占地到清理地面附着物,从资金到合同材料,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据介绍,“建设一路”占用土地30多亩,涉及两个村,清理的地面附着物包括耕地户30余家、果园户13家,其中果树2000余株、用材树1500余株、房屋8间。对5家占地户反复做工作,涉及补偿遗留、排水、生产路疏通等问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钢城区进入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期,步入良性发展轨道,“抓落实”成为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

记者在里辛街道采访时了解到,目前街道实行了领导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制度。要求街道辖区内的包村干部每周至少两次到所包村居开展工作,并以“里辛红伞微信群”为平台,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共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100余件,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

乡镇工作最终还是落实到最基层的村级层面,里辛街道各村组织实施村居方阵化管理。据悉,年前根据述职考评,街道共评出一类村10个、二类村14个、三类村7个,落实奖惩,切实解决了“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孬一个样”的问题。

卢红典是里辛街道水利站站长,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规划设计自来水管网的布局图。2004年,他调到水利站工作时不会看水准仪测量,看不懂图纸。为了干好水利工作,服务群众和经济社会用水,卢红典硬是凭着服务群众的热情和对工作的负责精神,边干边学,成了水利“专家”。目前,卢红典已经能够独自完成水利施工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水平,保证了工程质量。

他先后给簸箩村、石头湾村和前朱山村等3个村重新设计规划自来水管网,并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给这些村重新铺设了自来水管,让村民们都用上了自来水,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条件。里辛街道前朱山村村民、76岁的刘永斌老人用上了自来水,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以前吃水要到沟里挑去,现在不用挑了,自来水管子一拧就来水,很方便。”

在钢城区,像卢红典这样长期活跃在一线的机关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正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践行着“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以踏实进取的敬业精神担当作为。

北城子坡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文保表示,在去年工作中为群众做了部分实事,得到了群众赞扬,在接下来的2019年,要针对旧村改造工作,社区将腾挪出42亩土地,打造成一个集中商贸区。全力以赴为华诚丽都提供好服务,顺利完成华诚丽都破产重组工作,形成钢城区地标,并借华诚丽都的重启,做好铁路以北77户的进一步拆迁改造工作,打造成一个集中居住区。

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上,汶源街道提出要在贫困人口、失能老人推进幸福食堂等方面扩面提档,让贫困人口吃上饭、吃好饭。发挥扶贫资金辐射效应,组织开展惠风帮扶、微心愿等志愿活动,推进群众圆梦行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如开展四好农村路、大汶河生态修复、霞峰小流域治理等一批民生工程,解决好农村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汶源建设成有温度、有情怀的幸福家园。

近日,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在全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表示:“加快钢城发展,没有观众,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执行者、推动者。”

与时间赛跑,在实践中磨练。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钢城区全区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学习、增强能力、磨砺本领,以更高的智慧、更大的魄力、更强的干劲,投入到新一轮发展大潮中。(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巩固捍卫泉城蓝!济南划定“冒黑烟”工程机械禁用区

巩固捍卫泉城蓝!济南划定“冒黑烟”工程机械禁用区

重拳出击,印发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的通告》,明确自2019年2月1日起,绕城高速以内及长清区建成区范围内...[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01
济南文明条例今施行,一路口半小时65辆非机动车逆行

济南文明条例今施行,一路口半小时65辆非机动车逆行

济南文明条例今施行,一路口半小时65辆非机动车逆行编者按。25日至26日,记者在多个路口对济南市电动车出行状况进行走访观察,发现在有抓拍...[详细]
济南壹眼 2019-03-01

注册建筑师“挂证”在济南行不通了 违规人员撤销注册许可

注册建筑师“挂证”在济南行不通了。28日,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建委将联合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01
重磅!济南世纪大道拓宽改造3月5日开工

重磅!济南世纪大道拓宽改造3月5日开工

从市交通委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1+474”工作体系总体部署,全面打赢交通枢纽建设攻坚战,梯次提升主干路网交通功能,位于东部城区的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信息量超大!人民日报连发4篇文章报道济南

信息量超大!人民日报连发4篇文章报道济南

人民日报连发4篇文章报道济南2月28日,人民日报刊发了四篇稿件集中对济南乡村振兴、对外招商投资、打好污染攻坚战、做好家政服务业等多方面...[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02-28

今天下午一点 济南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济南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Ⅱ级应急响应济南网2月28日讯。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根据济南市环保部门与气...[详细]
济南网 2019-02-28
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4个

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4个

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8
莱芜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蹄疾步稳开新局动能转换加速度

莱芜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蹄疾步稳开新局动能转换加速度

莱芜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3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亿元。[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8
小清河复航下半年开工!三年后,从济南坐船或圆出海梦

小清河复航下半年开工!三年后,从济南坐船或圆出海梦

小清河复航下半年开工!三年后,从济南坐船或圆出海梦2月26日,济南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酝酿了多年的小清河复航工程将...[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8
济南114个重点项目将开工,唐冶最大公园绿地年底竣工

济南114个重点项目将开工,唐冶最大公园绿地年底竣工

济南114个重点项目将开工,唐冶最大公园绿地年底竣工。此次集中开工共有1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123.5亿元,其中单个项目最高投资达到180亿元...[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