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雷锋日”,来看济南“阳光大姐”在北京分享如何学雷锋做雷锋……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9-03-05 10:15:03

2019年2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风尘仆仆奔赴北京,她将参加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

据了解,第五批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将颁发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六类奖项。

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家政公司。

27日下午,卓长立刚刚抵达会议驻地,一位年轻的访客就慕名而来,她叫崔欣,是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微梦想公益协会常务会长,“沂蒙精神百校行”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

崔欣所负责的项目今年入选了全国学雷锋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原来,崔欣这位山东小老乡是特地来向卓长立取经的。

“沂蒙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都是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卓长立鼓励崔欣去挖掘沂蒙精神中的职业精神,把这种职业精神作为对大学生未来工作、生活的指导,这样更有利于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传承下去。

晚上六点钟,卓长立又赶在晚饭前拜访了一位她敬重的人。

这位卓长立心中的重要人物,就是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李强(右二)为总书记做讲解员。

“新时期如何弘扬雷锋精神,怎么做,其实总书记已经教给我们了,就是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说。

当听到卓长立决心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家政行业,推动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时,李强表示,希望把即将开展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以及流动展馆办到济南,大家一起去探索、去研究,如何让雷锋精神紧贴时代、走进人的心里,让雷锋精神永世弘扬。

2月28日中午12点,走出全国学雷锋活动推进会会场,卓长立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济南阳光大姐荣获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证书。

图:卓长立与"最美志愿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康辉合影

在近3个小时的推进会中,几位获得不同奖项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学雷锋做雷锋的故事。

“贴近群众的岗位特征让我走上学雷锋之路......”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郑雪君提出立足本职岗位、个人特色学雷锋。

“这次推进会最大的感受就是,把总书记多次提出学习雷锋精神的指示领会地更深刻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为各行各业带来了精神食粮,回去以后,我们要围绕家政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雷锋精神中的职业精神。”卓长立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搓板路”大变身!这里拆除减速带改建停车场了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搓板路”大变身!这里拆除减速带改建停车场了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搓板路"大变身。这里拆除减速带改建停车场了3月5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在头图重要位置推出图片报道,报道济南的省体育中心北...[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3-05
新华网:济南华山片区回迁 新“鹊华秋色图”初显

新华网:济南华山片区回迁 新“鹊华秋色图”初显

济南华山片区回迁。2月25日—3月2日,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片区回迁安置房进行了交房,华山街道将6500余套新房钥匙交到了回迁居民手中。[详细]
新华网 2019-03-05
市中区“春风行动”提供万余岗位

市中区“春风行动”提供万余岗位

本次招聘会在面向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基础上,同时开展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为高校毕业生离开校园、...[详细]
鲁网 2019-03-05
济钢主业关停一年后,有个600亿“小目标”

济钢主业关停一年后,有个600亿“小目标”

济钢主业关停一年后,有个600亿“小目标”济钢多式联运项目发展步入正轨。其实,关停钢铁产能后,济钢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谋划产业转型,2018...[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05
履职一年间 | 全国人大代表王新春:让山东人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履职一年间 | 全国人大代表王新春:让山东人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全国人大代表王新春:让山东人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作为铁路系统的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05
今年济南将再增约300条定制公交线 拓展西客站等区域公交线网

今年济南将再增约300条定制公交线 拓展西客站等区域公交线网

今年济南将再增约300条定制公交线。看球赛也可提前定制公交“日前,我们针对定制公交乘客进行了问卷调查,54.9%的定制公交乘客原来是非公交...[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05

济南东西要道花园东路东段将拓宽

记者获悉,济南市今年将继续完善城市路网,加大快速路和主次干道建设,不断刷新泉城交通速度。在今天,济南市区包括世纪大道、兴港路、雪山...[详细]
鲁网 2019-03-05

专业培训我涨工资啦!济南阳光大姐登上央视两会特别报道

专业培训我涨工资啦。我们帮你问》播出了济南一名家政服务员的视频短片。[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03-05

济南东、西两城共6条道路今日施工建设,在你家附近吗

济南东、西两城共6条道路今日施工建设,在你家附近吗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济南东、西两城区共有6条道路于5日起施工建设。世纪大道拓...[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3-05

可笑!开车想超速竟用纸贴牌,济南交警查处“特殊”货车

可笑!开车想超速竟用纸贴牌,济南交警查处"特殊"货车3日早晨,济南交警在经十路查了一辆特殊的货车。这辆货车的车牌处,被张贴了A4纸张。...[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05

阳光大姐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阳光大姐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天早上,济南英雄山脚下,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不大的院子...[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05

经济日报:济南阳光大姐出了很多雷锋式员工 有很多催人泪下的故事

济南阳光大姐出了很多雷锋式员工。“所以,我们深深地感到家政行业很契合学雷锋。[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3-05

全市各界学雷锋代表共话雷锋精神畅谈志愿服务

全市各界学雷锋代表共话雷锋精神畅谈志愿服务在济南,有一群愿意为了给人温暖而全天守候的人,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是城市文...[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